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029|回复: 3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论管理层夏天最大的失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5-9-25 16:10: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nbsp; &nbsp; &nbsp; &nbsp; 目前的罗马,毫不夸张的说,是近十年来最低迷的时代,为什么这么说,以往的罗马也有过低迷,有过惨败,有过其他竞技层面的滑坡,但状态再差,总会有回升的时候,可现在的罗马却陷入了一个长期的低迷,用股市俗语来讲,以往罗马状态再差也只是牛市当中的回调而已,回调完了之后很快会继续走入正轨,迈步前进,而现在的罗马尤其在最近一年却是走入了漫漫熊市,是属于结构性层面的低迷,偶尔赢两场比赛,成为了熊市当中的反弹,反弹完,该走低继续走低,完全无力回天,这与加西亚的执教能力水平有密不可分的责任。<div><br></div><div>&nbsp; &nbsp; &nbsp; &nbsp;战术层面的东西不想多说了,主要原因就是加西亚的进攻套路已经完全被对手摸透,无法发动流畅的传切配合撕开空挡射门得分,每场比赛统计数据虽然射门占优,但基本都是无效射门,所谓无效射门就是非机会性射门(如远射,滥射),受迫性射门(受到对手严重干扰情况下的狭小空间射门,使得射门失去准星),低质量射门(进攻球员长时间在不顺畅的进攻赛况下踢球,丢失射门感觉,打出的射门质量差)等太多了,为什么这么多无效射门,那就是现在的罗马的进攻能力和水平,已经不足以创造出更好的射门得分机会,只能勉强的射门,导致刷了数据,输了比赛。</div><div><br></div><div>&nbsp; &nbsp; &nbsp; 现代足球是残酷的竞技,每只强队每天都有大量的对手在研究你的战术打法和比赛录像,一套固定的战术打法一旦被人吃透,很容易陷入窘境,而这个时候就需要考验教练对战术的变化能力,我们不是玩足球经理,没有一套战术吃天下的可能,即使是足球经理,一套战术用两个赛季电脑也会适应,更何况现实中的足球。而加西亚明显不是一个具有自我修复和变通能力的教练,2年多的时间不算短,但球队低迷的时间已经持续了1年,如果加西亚真的具备这种变通能力,早就已经带领罗马走上正轨,而不用等到现在,等到被罗马便秘的进攻蹂躏了整整1年,还看不到改善的迹象。</div><div><br></div><div>&nbsp; &nbsp; &nbsp; &nbsp; 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我认为管理层在今年夏天明显就犯了这个错误,一方面对加西亚的执教能力有疑虑,一方面又想继续赌他的人品爆发,但有时候坚持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树挪死,人挪活,该换教练的时候必须要果断,当然,频繁的换教练也是不可取的。聪明的教练都是有自知之明的,知道自己的战术打法不可能长期有效,终究会被对手吃透,所以基本不会太长时间执教一支球队,一般最长时间5年左右就会更换球队,当然弗格森和温格是这个足坛的另类,而加西亚的能力显然更差一些,半年就已经萎了,为什么说是半年,因为第一个赛季的中段就已经出现了萎靡的迹象,只不过赛季初的高开高走10连胜弥补了赛季后半段的萎靡,而这个萎靡迹象在整个1314赛季的后半段都没有明显的改观,然后经过第1415赛季初期的修整之后,继续攒人品,但进攻水平已经较第一赛季明显大幅下滑,这个赛季更明显,直接低开低走了。不客气地说,罗马今天的局面也是管理层的优柔寡断一手造成的,不能从竞技层面意识上到加西亚执教水平的上限,而耽误了球队本赛季比较好的夺冠机会。</div><div><br></div><div>&nbsp; &nbsp; &nbsp; &nbsp; 我始终认为,晚换教练不如早换教练,一旦决定就要毫不犹豫,目前盛传留给加西亚3场比赛的机会,我觉得,其实3场比赛都没有必要,即使这3场比赛加西亚赢了又能说明什么?又能如何?还是换汤不换药的比赛内容,即使赢了这3场,比赛质量没有改观,也注定是无法长久的,结果重要,但是比赛过程更重要,1年都无法改变的比赛内容,你指望加西亚3场比赛就能改变?这完全是不合常理的,我不但认为今年夏天就该换教练,甚至上赛季冬歇期就该果断换,一个教练,如果半年的时间都无法改变比赛内容,拿出更有说服力的东西,却还要给予一个赛季的机会,注定是一场得不偿失的赌博。</div><div><br></div><div>&nbsp; &nbsp; &nbsp; &nbsp; 我知道论坛中有很多加密,加密的想法主要是加西亚创造了一些罗马的历史(比如10连胜,比如最高积分亚军),从情感上割舍不掉,还幻想加西亚能东山再起,但是我想说,真正有水平的教练不是靠一两场比赛的高光或者,而是持续的高水平内容,为了维持持续的高水平,教练的变化能力很重要,目前的加西亚踢的比赛犹如鸡肋,半死不活的进攻看得让人便秘,一年多以来没有任何变化,早该抛弃了。目前换教练,并不是要换一个水平多高的教练,而是要寻求一种变化,有变化就是好事,为什么说换帅如换刀,倒不是说换上的教练水平比前任高多少,更多是这种换帅之后带来的变化重新激活球队活力,让球队重新回到正常的轨道上,看看最近的门兴,执教5年的教练因为开局连败下课了,换上助理教练之后立马上轮大胜,这就是换帅的好处,我觉得不一定非得要换来名帅,其他意甲中上水平的教练也是可以接受的,至少可以带来一些新的东西,至少有希望保住欧冠资格。</div><div><br></div><div>&nbsp; &nbsp; &nbsp; &nbsp;管理层的眼光需要更长远,决策需要更果断。</div>
2#
发表于 2015-9-25 16:30:25 | 只看该作者
写得好!顶!
3#
发表于 2015-9-25 16:39:36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码字辛苦不过有点马后炮。虽然我也赞成夏季换人的但我也理解帕罗塔,决策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夏天换人确实需要很大的魄力和勇气,如果新帅一样打不出来,估计决策人会被批得体无完肤,完全是瞎折腾。
4#
 楼主| 发表于 2015-9-25 16:51:5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i>阿提密斯恩崔立</i> 于 2015-9-25 16:39 发表 <a href="http://www.sempre-roma.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1183111&amp;ptid=33212" target="_blank"><img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 alt=""></a>
楼主码字辛苦不过有点马后炮。虽然我也赞成夏季换人的但我也理解帕罗塔,决策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夏天换人确实需要很大的魄力和勇气,如果新帅一样打不出来,估计决策人会被批得体无完肤,完全是瞎折腾。
<div><br></div><div>我觉得夏天换人反而是风险最小的,比赛季中期被动换人风险小多了,有磨合缓冲期。换帅和不换帅都是赌,只是看哪个赌赢的概率更高,明眼人都能看出加西亚早已黔驴技穷,如果说换帅可能是找死,那么不换就完全是等死,如果说找死的风险有50%,那么等死的风险就是90%,该做哪个选择不问自知。上赛季虽然保住了欧冠资格,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那是第二集团集体掉链子,不是我们更好,而是对手更差,如果不是保住欧冠+德比赢球,加西亚早就下课了,哪能续命到今天,但是保住欧冠和德比赢球都不能说明加西亚有具有继续改善球队的能力</div>
5#
发表于 2015-9-25 17:47:2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不是传安切洛蒂要来么,真心希望有个大牌教练能来!
毕竟...大多数夺冠的球队都是大牌教练带出来的,像加西亚那样的教练拿到冠军的实属少数而已。
期待安切洛蒂~
6#
发表于 2015-9-25 19:07:57 | 只看该作者

标题

老子每天进论坛就是来寻找加西亚下课的消息
7#
发表于 2015-9-25 21:36:3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的帖子

你的观点我完全了解而且同意,不过你是决策者断不可能敲敲键盘这样轻松决绝,我只想表达这个。
8#
发表于 2015-9-25 21:58:44 | 只看该作者
不小心进来 发现原来是给明眼人看的  瞎子还是绕道吧 这年头看帖子容易看成瞎子
9#
发表于 2015-9-25 22:01:54 | 只看该作者
说得很实在。
10#
发表于 2015-9-25 22:06:13 | 只看该作者
决策者只是因为被钱所困而心存侥幸。当残酷的事实打消他侥幸的念头的时候,他也就顾不得那么多了
11#
发表于 2015-9-25 22:10:12 | 只看该作者
至少还要再输一场加西亚才会下课,可如果再输一场联赛冠军还有戏吗
12#
发表于 2015-9-25 22:18:28 | 只看该作者
帕罗塔说过要让加西亚当罗马的佛格森。说完马上就换他岂不是打自己脸?

萨巴蒂尼这些人做决定时也会考虑老板说过的每句话。

另外开掉加西亚的代价太高,而夏天并没有明显高一档的人选,于是就碰运气继续试试加西亚。
13#
发表于 2015-9-26 01:56:27 | 只看该作者
加西亚在帕罗塔心里早就不是拿不得的人了,后来采访的时候都说加西亚会成为弗格森,但不一定是罗马的。
而且赛季前加西亚那么一闹腾,帕罗塔要是心里不寻思着办了加西亚那才真是离谱,只是希望屠刀早一点砍下去吧,当断不断必受其害
14#
发表于 2015-9-26 03:59:03 | 只看该作者
最关键的是,加西亚拿到了联赛第二,你不能在他达成预定目标以后解雇他。比赛再难看,他混到了排位,这点是贝大师等解雇教练没做到的。

我不支持加西亚,我只是阐明道理。假如这赛季最后他还能拿到第二,踢得再屎我也服了。当不了弗格森也当得了温格,温格年年第四,加西亚年年第二。
15#
发表于 2015-9-26 07:17:5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i>赖着不死</i> 于 2015-9-25 19:07 发表 <a href="http://www.sempre-roma.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1183130&amp;ptid=33212" target="_blank"><img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 alt=""></a>
老子每天进论坛就是来寻找加西亚下课的消息
老子也是盯着下课这俩字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23:35 , Processed in 0.30177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