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4|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谈谈罗马易主后的四年和对未来的看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9-26 14:30: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罗马这几年的顽疾一直没有解决,球员和管理层的问题都十分严重。球员遇到关键比赛、逆风球就不会踢,心态急躁,情绪变化严重,布尔迪索、德罗西、皮亚尼奇、佛罗伦齐等等,无谓的红黄牌太多,好像这种东西会遗传、会传染。 管理层更是心浮气躁,急功近利,从对主教练的态度到对球员的态度。恩里克是罗马易主后的第一个主教练,球队上下进行了大幅度更换,阵容老迈问题严重,后防线胡安、布尔迪索、克亚尔受伤,有时只能让卡塞蒂搭档海因策,而边后卫偶尔也只能用佩罗塔和塔代伊客串。而在这种动荡时候本不该对成绩有任何要求,看看当年球队里今天还能踢上顶级联赛的球员只剩下7人, 而安赫尔、加戈、博扬、奥斯瓦尔多、拉梅拉、皮亚尼奇都是初到意甲。恩里克将自己的性格、理念和战术融入到这样一个球队,再加上球员之间互相熟悉,本不是一个赛季就能解决的。而球迷和管理层对恩里克却半个赛季都无法容忍。
       对于泽曼,我一直认为在罗马易主后,不管是恩里克还是泽曼都是很好的选择,恩里克可以将巴萨先进的打法和自己坚韧的性格融入球队,而泽曼可以大量培养年轻人,为罗马以后的阵容夯实基础。这两个教练都有一个共性就是需要时间,可罗马恰恰就缺时间。拉梅拉、马尔奎尼奥斯、卡斯坦、佛罗伦齐都在泽曼时期打出了上佳的水平。没有拉梅拉、马尔奎尼奥斯的资金,怎么引进的斯特罗曼、贝纳蒂亚和热尔维尼奥。
       而加西亚,既然已经容忍他这么久,为什么不能坚持到欧洲杯结束,我的观点是认可摆烂半年,也比换一个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要好。如果要说是为了欧冠可观的收入,那么夏天欧冠出局是不是可以认定这次换教练又是一次失败的举动。罗马俱乐部对教练实在是苛刻,换了一手牌,再好的教练也需要时间。我一直认为夏天罗马错过孔蒂实在是可惜。
       对于这四年的球员和阵容,没有一年可以用稳定两个字还形容。加西亚成功的半个赛季,是因为后卫线有卡斯坦和贝纳蒂亚,中场有斯特罗曼和皮亚尼奇,前场也有热尔维尼奥,可以说三条线都非常齐整。后卫少了马尔奎尼奥斯,又来了贝纳蒂亚,但当贝纳蒂亚和卡斯坦一个离开一个受伤的时候,一个马诺拉斯无法支撑整个防线的问题就暴露出来。既然迪涅买断费太高,今年留不住,为什么去年非要租他?中场少了斯特罗曼,来了纳因格兰,但是当皮亚尼奇走了,德罗西状态下降的时候,中场还可以用谁呢?如果当年用用乌坎呢?是不是可以稍微缓解皮亚尼奇走后留下的位置。你天天用皮亚尼奇而不愿意用乌坎一分钟,反过来你这是为尤文培养球员了。前锋换了一大堆,但是你让法尔克这样右路球员天天踢左路,德斯特罗,利亚伊奇高光后只要出现低迷就换掉,你这么换多少前锋又有什么用呢?曾经有人问萨巴蒂尼为什么同样的价格不抢伊布和卡瓦尼,萨巴蒂尼给出的解释是他们的年薪太高,但是用奥斯瓦尔多、德斯特罗、敦比亚三个这样1600万的前锋轮番换手气,我宁愿用伊布加上萨迪克。任何球员都有低谷,任何年轻球员也都有学费,有一种教练是认准一个球员用到底,在交了一段时间学费后,终于等到球员开窍。还有一种是在一个位置上今天用埃莫森,明天用胡安,后天用佩雷斯,等到大后天你把赛克也试过了,你发现你谁你也不敢用了。莫不如你就认准一个赛克或者埃莫森用到底,也许会有惊喜呢,这样加上付出的鲁伊,是不是可以说罗马左路从此可以高枕无忧。

对于现在的看法:
       首先我很讨厌斯帕莱蒂这种教练,他的成绩是建立在前任教练给他打下的基础和透支以后的成绩建立起来的,一个好教练不仅要想现在的阵容配备,也还要为俱乐部未来做打算规划,当年他遇到了卡塞蒂、托内托、胡安、多尼、佩罗塔、塔代伊这些人的巅峰期,成就了他的460,但是这些球员老了,还有谁可用?以前他这样,现在也还是这样,现在他过分的依赖德罗西和萨拉赫,那么明年、后年呢?热尔松和伊图尔贝加起来4000万引进的球员不用,那么明年罗马得卖几个球员来弥补这4000多万的窟窿。我说一下对现在阵容的看法。
       门将:什琴斯尼的买断费用那么高,明知道明年他一定会走,早晚得用阿里森,为什么现在不用,如果现在发现阿里森不堪大用,替补席上还有什琴斯尼,明年也可以再换别人试手气,如果明年什琴斯尼走了,再发现阿里森不行,那么明年用谁试手气?
      后卫:如果非要4后卫的话,替补席上坐着赛克,埃莫森这样正牌左后卫,就不要再让佩雷斯和胡安客串了,佩雷斯回到右路是可以发挥他突破推进助攻能力的,放眼明年,如果马诺拉斯和鲁迪格一定要出一个,那么法齐奥可以胜任一个替补,左中卫卡斯坦回归,维尔马伦和胡安留用一个,两个右脚中卫、两个左脚中卫是最好的搭配。
      中场:今年夏天对中场没有补强是最大的败笔,很明显现在斯特罗曼和受伤前状态水平有着明显的不同,德罗西各方面的下降也是事实,热尔松初来乍到,这样中场只剩下纳因格兰和帕雷德斯。罗马现在任何一个中场都不可能胜任单后腰,所以我认为最好的组合是双后腰帕雷德斯配上纳因格兰,帕雷德斯负责组织、出球,纳因格兰弥补帕雷德斯拦截上的不足,负责保护、扫荡。很多场发现,纳因格兰在禁区前三五米拿球,基本上是分不出威胁球,他没有这样想象力,不是打门就是普通的传递,以前这个位置皮亚尼奇拿球,传过很多漂亮的挑传,现在如果这个位置换成佩罗蒂和热尔松,哪怕是斯特罗曼是不是会更好。
      前锋:我觉得没问题,罗马进球数排在第一,一场也能至少创造出3、4个以上绝对机会,唯一我希望能给伊图尔贝点机会,罗马不可能任性到把2000多万买来的人就这么废掉,而且还只有23岁,当年他在维罗纳踢出来,一个是有强力中锋托尼,还有一点他的位置在托尼身后是影子前锋不是边锋,很多出彩的瞬间是反击,阵地也是托尼拿住球后,分给伊图尔贝,位置也更靠近禁区,这样对他的使用也算是取长补短。正好现在有哲科,以后也可以有萨迪克,所以对伊图尔贝的使用,我的想法是复制他在维罗纳的成功,每一次成功都不是偶然。一个顶级的教练接手球队,就要第一时间去发现这支球队的所有问题,也学会让球队和球迷容忍你的一切。如果为了短时间的成绩,掩盖这些问题,那么今天出一些问题,明天出一些问题,你什么时候可以到达顶级。如果这些问题一起出了,那么你离下课不远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10 收起 理由
跑江湖 + 10 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6-9-26 14:44:3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兰特马利欧 于 2016-9-26 14:45 编辑

恩里克是他自己觉得应该承担责任要走,管理层是打算留他的,球员也比较支持他,但是当地球迷确实不怎么喜欢他。而且,当时的他确实还没做好做教练的准备,另外一件事,说难听点,你拿罗马给他练级,等他级练满了,他一样要回巴萨的。

泽曼没啥好说的,他的战术理念已经完全不适应现代足球的顶级联赛,离开罗马后的执教,一样是以失败告终。
3#
发表于 2016-9-26 15:10:17 | 只看该作者
恩里克 自己要走的  
加西亚 要是容忍到赛季结束 恐怕欧联都没有吧
孔蒂  屌丝就别天天做梦女神了
伊图尔贝 可不是今年买的
4#
发表于 2016-9-26 15:15:23 | 只看该作者
管理层确实应该总结一下,感觉总是一群半吊子球员换过来换过去,好不容易踢出点名气,就琢磨着卖了。
不过我村的长远目标就是前四进欧冠也就罢了。

当罗马球迷有时候真的很累,而且我们这种喜欢一个球队本来就是奔着成绩好才去的,又不是家乡队。
现在成绩差没事,关键是要看到希望,但是现在看不到希望。

还是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比如,把新球场建好。
5#
发表于 2016-9-26 15:19:0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发帖值得鼓励,不过有点好奇楼主是怎么从加西亚年代熬过来的?很多事情马后炮一下很容易,但当局者迷,俱乐部,主教练,球员,包括球迷自己也一样.
6#
发表于 2016-9-26 15:34:06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赛季不过才刚刚开始而已,用不着这么早就下定论,在踢半个赛季再说吧。
7#
 楼主| 发表于 2016-9-26 15:56:08 | 只看该作者
阿提密斯恩崔立 发表于 2016-9-26 15:19
楼主发帖值得鼓励,不过有点好奇楼主是怎么从加西亚年代熬过来的?很多事情马后炮一下很容易,但当局者迷, ...

      挺容易过来的,没什么忍不了的,你也做不了什么,就是看到问题你也不能帮助解决。控制自己再重要球别半夜起来看就行,本来熬夜情绪就差,还看踢的一无是处,那就忍无可忍了。第二天知道结果,看完评论,心理有底了,再看集锦或者回放就算踢的再烂也能忍。
     还有一个我理解卖马尔奎尼奥斯、拉梅拉、贝纳蒂亚、皮亚尼奇,是因为球员想走或者财政平衡。但我理解不了不到1000万就卖掉当打的德斯特罗、敦比亚和利亚伊奇。有钱可以这么干,没钱这样干就是败家了。最理解不了的是迪涅问题,鲁伊1050万+吉尔贝尔150万+埃莫森200万+胡安租借费200万,是可以买断迪涅的。左后卫用迪涅和赛克也够用了,最主要是迪涅上赛季发挥稳定,完整打了一个赛季,没理由不要,况且里面有250万的租借费啊。我们这几年克亚尔、阿斯托里、乌坎、迪涅到现在的胡安租借费就花费了不少啊。
8#
发表于 2016-9-26 16:08:37 | 只看该作者
很多观点是赞成的,但是恩里克还是别洗了。不管他在巴萨取得什么成就,在罗马真的几乎一无是处。我隐隐觉得罗马在美国资本入主之后年年萎靡,也许就和第一年选用的恩里克开了一个太差太差太TM差的开局有些关系。

那个夏天,欧洲投入最多的球队,1曼城、2巴黎、3尤文、4罗马......

翻个老帖,时间是2012年4月底,重温恩里克创下的记录:
1.自从98-99赛季开始首次无缘欧战正赛
2.自从97-98赛季开始首次无缘下赛季欧战资格
3.43年来首次主场输给卡利亚里
4.自从92-93赛季以来首次联赛主场输佛罗伦萨,目前没有资料表明罗马历史上同一赛季内被佛罗伦萨双杀过
5.终止对拉齐奥的5连胜纪录,上次联赛被拉齐奥双杀是97-98赛季
6.单赛季单场比赛失球达到4的次数
7.单赛季联赛红牌的次数
8.单赛季联赛被双杀的次数
9.本赛季欧洲红牌最多的球队
10.罗马建队以来第一次一场比赛3红牌
11.本赛季罗马到现在有16场比赛先丢球,这16场罗马1胜1平14负(基本先被进球直接缴枪)估计是罗马历史上逆转次数最少的一个赛季。

。。。
9#
发表于 2016-9-26 16:45:40 | 只看该作者
光头的死穴不是技战术 而是更衣室。
10#
发表于 2016-9-26 17:00:03 | 只看该作者
说白了,球队的顽疾在于管理层的政策,年年指望着卖人赚差价,后防线年年磨合。球队管理者们从来不懂得通过欧冠可以赚更多钱的道理,只是一味地重复过去的错误,卖球员攒钱补亏空,周而复始。
11#
发表于 2016-9-26 18:57:57 | 只看该作者
美国管理层不熟足球
萨巴和每任主教练的引援思路不合拍
12#
发表于 2016-9-27 12:06:1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的题目起的太大了,我还以为要全面去谈这几年呢
有些观点不太同意。球员可以换,主教练和高层要尽量稳。对于主帅,成绩波动很正常,动不动就要下课,那也太巴勒莫了。无奈我们的球迷普遍缺乏耐心,刚刚6轮,光头也得下课了。
当然,各队球迷也都差不多。国米投入那么大,开局更糟糕。好在德波尔刚刚续命成功,积分爬前面了
总之我们的目标就是保持在欧冠区,能紧咬尤文就是超水平发挥……光头离下课还远。赶紧把体育经理的问题解决了才是正事
13#
发表于 2016-9-29 08:55:24 | 只看该作者
大哥,一图这用法,大家都说了两年,奈何前后两个教练每一个用的。。。而且现在双前锋的战术真的很少见了
14#
发表于 2016-9-29 11:18:37 | 只看该作者
wingcruz 发表于 2016-9-29 08:55
大哥,一图这用法,大家都说了两年,奈何前后两个教练每一个用的。。。而且现在双前锋的战术真的很少见了

因为用双前锋,就意味着沙拉赫要废掉

沙拉赫根本踢不了双前锋阵容里的任何一个位置

而没有任何一个教练会为了伊图去废掉沙拉赫
15#
发表于 2016-9-29 11:18:42 | 只看该作者
wingcruz 发表于 2016-9-29 08:55
大哥,一图这用法,大家都说了两年,奈何前后两个教练每一个用的。。。而且现在双前锋的战术真的很少见了

因为用双前锋,就意味着沙拉赫要废掉

沙拉赫根本踢不了双前锋阵容里的任何一个位置

而没有任何一个教练会为了伊图去废掉沙拉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22:02 , Processed in 0.38405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