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32|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单反推荐,望懂的同志不吝赐教。谢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2-20 00:45: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做服装网店找麻豆拍图用的。</P>
<P>要求是全新机,入手相对不要太复杂了,以前只用过卡片机。</P>
<P>另外呢价钱方面希望相机加一个很适合拍麻豆图的镜头(非套机镜头)外加摄影灯等简单附件(这个主要用于室内拍衣服平面图,麻豆的图是在室外拍。)可以一万搞定。</P>
<P>目前有人推荐尼康D90或者佳能60D。</P>
<P>以前听说群里有很多是玩炮筒的发烧友,故来此求教。</P>
<P>总的要求就是满足经济实惠吧,能升级。中端机比较合适。镜头方面也希望给指点一下。</P>
<P>非常感谢高人的不吝赐教!<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20.gif" border=0 smilieid="49"> <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20.gif" border=0 smilieid="49"> </P>
<P>&nbsp;</P>
2#
 楼主| 发表于 2011-2-20 00:45:55 | 只看该作者
沙发,再次感谢高人!
3#
发表于 2011-2-20 01:09:35 | 只看该作者
550D.....
4#
发表于 2011-2-20 04:02:18 | 只看该作者
D90的机身属于中端机,可升级的潜力大。挂个套镜就完全满足你的要求了。而且你以后可以升级各种镜头
550D的性价比也不错,机身略差于D90
5#
 楼主| 发表于 2011-2-20 11:59:19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哈。
还有其他想法的同志麻烦告诉我一哈。谢谢了啊!
6#
发表于 2011-2-20 12:22:27 | 只看该作者
有才的人真不少
7#
发表于 2011-2-20 17:38:52 | 只看该作者
镜头50 1.4,机身是浮云
8#
 楼主| 发表于 2011-2-20 18:46:43 | 只看该作者
<P>
原帖由 <I>ZENEM</I> 于 2011-2-20 17:38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873595&amp;ptid=2685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镜头50 1.4,机身是浮云
</P>
<P>继续求教,我说的这个价格能搞定你说的么?谢谢!</P>
9#
发表于 2011-2-20 19:59:49 | 只看该作者
<P>60D不了解,就同事的50D和尼康D90比较而言,还是50D好一些。 </P>
<P>&nbsp;</P>
<P>拍人像50 1.4很不错的。这个定焦头三千左右,可以入适马的。</P>

[ 本帖最后由 playRoma 于 2011-2-20 20:01 编辑 ]
10#
 楼主| 发表于 2011-2-21 00:09:21 | 只看该作者
<P>
原帖由 <I>playRoma</I> 于 2011-2-20 19:59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873614&amp;ptid=2685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60D不了解,就同事的50D和尼康D90比较而言,还是50D好一些。 &nbsp; 拍人像50 1.4很不错的。这个定焦头三千左右,可以入适马的。
</P>
<P>可是50D现在停产了,目前可能市场有少量库存,或者有些是二手或翻新机,买有风险吧?</P>
11#
发表于 2011-2-21 00:14:54 | 只看该作者
550D 和 D90一直被粉丝或者骨灰级玩家拿来比较,其实作为业余者,我也表达一下。 550D是后来出的产品,无论D90多么优秀,在性价比前,550D完胜的。
12#
 楼主| 发表于 2011-2-21 00:32:30 | 只看该作者
<P>
原帖由 <I>夢龍</I> 于 2011-2-21 00:14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874246&amp;ptid=2685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550D 和 D90一直被粉丝或者骨灰级玩家拿来比较,其实作为业余者,我也表达一下。 550D是后来出的产品,无论D90多么优秀,在性价比前,550D完胜的。
</P>
<P>可是有些人说550D是入门级别的。梦龙怎么看,我不太懂,谢谢你了!</P>
13#
发表于 2011-2-21 09:07:25 | 只看该作者
<P>
原帖由 <I>wenhbroma</I> 于 2011-2-21 00:32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874288&amp;ptid=2685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可是有些人说550D是入门级别的。梦龙怎么看,我不太懂,谢谢你了!
</P>
<P>&nbsp;</P>
<P><A href="http://dcdv.zol.com.cn/167/1676852.html">http://dcdv.zol.com.cn/167/1676852.html</A></P>
14#
 楼主| 发表于 2011-2-21 09:23:01 | 只看该作者
<P>
原帖由 <I>加里波第</I> 于 2011-2-21 09:07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874388&amp;ptid=2685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nbsp; http://dcdv.zol.com.cn/167/1676852.html
</P>
<P>就是说550D价位是入门级别的,但性能不能被小看,是吧?这个今后升级方便吧?</P>
<P>另外机身不是塑料的吧,我听朋友说有些机身是塑料的就不要考虑了,不耐用。</P>
<P>我自己不太懂,谢谢指教</P>
15#
 楼主| 发表于 2011-2-21 09:37:37 | 只看该作者
zol上一个讨论D90和50D的帖子是这样的,大家帮忙看看说的有道理没:
不要犹豫,直接买50D,我就是论坛逛多了,听多了,选了D90。你找个买相机的店,如果有机会玩上一天的50D,再用D90,感觉就是一塑料玩具,不信你去试试看。50D是中端机,D90还只是入门级,D90的除了中央对焦点,其他的几个对焦点效果都很差,50D全部是十字对焦点,打开两台机器,你看下一取景器,50D的对焦点是那么清晰,而D90会经常让你感觉到模糊,其实不管是性能还是手感上,50D 的性能都远远优秀于 D90,别听网上说的什么尼康可以直接出片,基本上出来的片子想效果好,都需要你就行一些软件调整,这也就是你常看到大家为什么用单反机都会选择RAW文件格式,另外,佳能的镜头配件这些都远远多于尼康,选择性更广,还有一点可以像你保证的是:买了50,至少你可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可以专心的学习和研究摄影,买了D90你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想考虑升级机器,这个是我的切身体会。另外D90的视频功能上你买过以后就发现,基本上没有任何用场,分段录影,而且是手动对焦,太鸡肋了。最后说一句,如果你仅仅是喜欢单反的感觉,偶尔拍拍家庭和旅游照片,或者开始研究和学习摄影,D90套机足够你用了。用了几个月的D90,现在开始出片率高了很多,也出彩了很多,如果你是喜欢摄影,愿意在上面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摸索真谛,那就50D吧,顺便说一下,现在两款机相差才几百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9 06:02 , Processed in 0.39552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