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7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所知道的西单女孩的故事,很长很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2-8 01:34: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所知道的西单女孩的故事,很长很长......?

先从在北京认识她说起吧,在北京认识她并非是我,而是和我现在在一起的朋友白毛,我先说说她和白毛所认识的经历。以下内容是白毛口述:?

“大概是在06年的秋天,没认识月丽之前我和她男朋友李刚是好朋友,我有很多音乐书籍和磁带放在他家,有一天,我想要听听玛丽亚凯莉的歌,然后我就去他家找磁带,结果,他不在家,但是,却见到了月丽,我们就这样认识了,这次见面她给我印象比较深刻,是属于很腼腆,稍微内向的女孩子,我在李刚家坐了一会儿,我和月丽聊了一会儿天我就走了。”?

“关于她怎么学会吉他的事,其实还挺有些传奇色彩,这也是我们这些朋友为什么觉得她很有天赋的原因。月丽初学吉他的时候是跟李刚学的,但是却只学了一个月就可以出去唱歌了,这在我们这些流浪歌手当中算是一个奇迹了,就算有人有这水平,也没那个勇气,何况她还是个女孩子。”?

“在北京我们平时出去街头唱歌的时候很少见面,一般她都会在西单,而我在东单,如果有人看到这篇文章,说不定还会想起我呢,呵呵。我去年秋天回北京一次,看到北京那些久不见面的大爷大妈,还问我:‘你不是前两年经常在地铁口睡觉的那小伙子吗?’”?

“其实我们在北京不象在深圳(白毛和我们现在都在深圳)这样,出去唱歌没有钱,只能解决温饱问题,不过,凭着她的歌声,她在北京算是最挣钱的流浪歌手之一了,因为,她的歌声确实够实力,她唱歌能打动很多路过的人们,有些时候甚至会感染一些路过的老外跟着她的歌声翩翩起舞。更离谱的是,有一次她也是在西单唱歌的时候,有一个人路过听到她唱歌时竟然把口袋里所有的钱都给她了,足足有一千多块钱,她年纪小,也没经验,看到这种情况就吓傻了,反应过来之后就赶紧把钱硬塞回给他,回来时她把这事和我们大伙儿一说,个个都笑她‘傻’。但其实她每天也不过是挣个百把块钱而已。最要命的是,她还要往家里寄钱,而且是往两家寄钱,一个是李刚家,一个是她家。她平时很节约,而且是超节约,她从来没买过化妆品,更没有去什么消费场所,当然,对一个在街头唱歌的人来说,这些也是不敢想的。吃的每天的伙食费也只是十块钱那样,这是两个人的伙食啊,更惨的时候两个馒头一包榨菜就是一顿饭了。”?

写到这里,我希望那些关注关心她的朋友,不要把网络上那些所谓的炒作强加到她身上,其实,她在我们这些唱歌的朋友眼里,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孩。我也希望那些想借此事炒作的人们,请凭你们的良心做事。我可以在这里凭我的良心说话,第一,我也希望月丽不管以后能不能成名(当然,她出名是有实力的,百分百的实力),都希望她在音乐上的道路越走越好,因为她太有天分了。第二,我写这篇文章更不是为了炒作,道理其实很简单,既然那么多人关注她,我也想让大家知道一些她的事。第三,我说不是为了炒作的原因是,我们和她一样,都是流浪歌手,但是,我们都希望得到社会更多的认可,尤其是一些目前还没有解决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在国外,在街头唱歌是一种艺术,但是......?

说说她怎么学唱歌学吉他的事吧。其实这东西没什么好说的,她本身就有天赋,有些人说这是一种感觉,也就是乐感。有些东西根本不用教,她自己学会的。就比如,吉他的一些节奏方面的东西,学过吉他的人都知道,有些人节奏感不是很强,即使是找老师学也一时学不好,可是她一听就会,而且还会在唱歌的时候加入自己的东西。技术上她进步也很快,甚至,可以说她不是一个唱歌机器,很多歌她根本就不照原版来唱,而是加入自己所领悟的东西。大家听听她唱的那些歌,比如,那首《天使的翅膀》,《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以及网络上没有出现的《我是一只小小鸟》,《一天到晚游泳的鱼》,《香水有毒》,等等,还有很多许巍的和别的歌手的歌,这些歌她不但加入自己的东西,甚至有些歌唱得比原唱还要好。白毛07年来深圳的时候,是和赵中国(也是流浪歌手)一起过来的,考虑到在北京唱歌确实没有钱,不但管得严,而且北京冬天太冷,深圳的气候会好些,所以就来深圳了。深圳有很多的流浪歌手,在深圳的朋友应该都有看到,也知道的多。他们两个在街头唱歌的时候就认识了深圳一个技术数一数二的吉他手李涛(这个吉他手就是后来和月丽一起组成乐队去演出的),然后他们就组成了一个乐队,名字叫银河。但是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大家暂时分开了。早期银河乐队的成员是,主唱赵中国,吉他手李涛,贝司手白毛,鼓手阿汉。解散了之后大家就独立发展了。然后李涛就去和一个吹笛子的老人家搞民乐了,这个时候,我,这篇文章的主人,就认识了白毛,然后,我们两个就在一起玩音乐了(其实,我们这些人都是被音乐玩的,嘿嘿)。?

为什么要写上面这一段,因为这些都是和月丽的故事有必然联系的,接下来,月亮(这名字是月丽的妮称)就要出场了。?

临近冬天的时候,大家在深圳唱歌经济上逐渐宽裕了些,但是月亮他们在北京过得并不好,然后,李刚在打电话给白毛的时候,说了一些在北京的状况给白毛听,白毛就叫他们两个来深圳这边发展,当时他们还犹豫不决,因为对深圳不太了解,但是思考再三还是来了。?

月亮来深圳的时候,我当时因个人原因就没有和白毛玩音乐了,我选择了找份工作做。在这种情况下,李涛和那位老人搞的乐队正好缺个节奏吉他手,刚好李刚来的时候正好补上,月亮就自己一个人出去唱歌,慢慢地,在大家认识的过程中,吉他手李涛发现月亮在音乐上很有才华和天赋,就决定找月亮一起组个乐队玩音乐,这时候,和老人那边搞民乐的乐队又缺了一个吉他手,然后白毛就进入乐队做了吉他手。?

下面,由李涛来给大家陈述一些和月亮有关的内容:?

“刚和她认识是在我们的‘公寓’里(其实就是地王大厦旁边一栋废弃的民房,连水电都没有,每天要下楼去提水,因为不用交房租,所以我们选择了住在这里),那天吃晚饭的时候,白毛带着月亮他们俩过来了,白毛把我吹捧了一番,导致月亮刚见我的时候很紧张,在家里唱歌玩的时候还跑了调,其实那时候我对她还没有怎么留意,因为不了解,我心里想,她不是一个专业的歌手,年纪又小,88年的,但是后来呢,白毛极力撮合我和月亮一起组乐队玩音乐,当时我正在和那位吹笛子的老人一起玩民乐,而且,我搞乐队这么多年,对于搞什么音乐已经有点麻木了,何况她是一个才刚学唱歌入门的小丫头。但是,后来的事情真的让我想象不到,因为我很喜欢和不同的人在一起合作玩音乐,而且推荐她的是我的好朋友白毛。后来,我们在一起玩的时候出去唱了一会儿歌,我才真正认识到她在音乐上的价值。我发现她唱歌不是用技巧,也不是用理论,而是与生俱来的一种歌唱感。当她唱歌的时候她就不是一个小丫头了,而是能够对歌曲驾轻就熟的一个高手了。其实以前在和老人搞民乐的时候不但经济上比较宽裕,而且音乐上也比较合得来,但是后来就毅然决定和她组乐队一起玩音乐了。说实话,以前跟很正规的乐队在一起也没有觉得有什么紧张和压力,但是和她在一起反而有一种压力,因为总怕自己的琴技不能匹配她那天籁般的嗓音。这两三年来我已经对唱歌的人没怎么感兴趣过了,可每次和她在一起演出的时候我总会抽半个小时时间放下自己手中的琴,到她对面去静静地听她唱一两首歌。”?

“有一次我在听她唱歌的时候,我旁边一个女的也在听她唱歌,听了半个多小时,那女的在给了一点钱之后,然后走过来对我说:‘在深圳街头歌手太多了,但没有一个能让我停留五分钟的,她是第一个。’这种事情也不是偶然,后来经常发生这种事情,说明人们对她的歌声不只喜欢,甚至是着迷。后来呢,我们也因为她的实力接了不少的演出。”?

从李涛的口述中,我们不难看出,不只是大家喜欢月亮,而她在他眼中,简直就是一个天才。关于月亮在深圳的生活,要说的其实还有很多,她在深圳的视频大家也可以去找一下,到时候我会给个链接给大家看一下。我是怎么和这件事扯上关系的呢,那时候是这样的,李涛离开老人和月亮合作之后,李刚就做了老人和白毛的节奏吉他手,但是呢,老人对李刚后来出去的演出不是很满意,对李刚的琴技感到忧心,也有点无奈,为什么呢,因为只能这样了,也不知道再去哪里找一个好点的吉他手来顶上他。这时候,白毛就想到了我,这里面还要说一点,乐队里有时候成员之间的解散有各种原因,而老人不想要李刚的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他琴技不行,搞得大家在音乐上很受累,音乐上的东西不只是沟通不了这么简单,可以说是无法再合作下去。就这样,白毛给我打了电话,说我吉他弹得还可以,对于搞民乐应该不成问题,叫我不要再上班,辞职出来和他们搞,我当时也有些犹豫不决,因为大家都知道搞民乐这东西谁也保不准能不能有所发展,但因为太喜欢音乐,最后我也辞职出来和老人白毛他们一起搞了,这个时候就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李刚怎么办??

当李刚知道我们的决定的时候,也没说什么,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个结果。我呢,反而心里有些不平静,觉得对不起他,但是他却安慰我,说不是我的错,只能说他自己技不如人,尤其是在音乐上,这种东西是不能迁就的。我听了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心里祝福他,希望他以后的路走得更好,而不要因为我的介入让大家有什么矛盾。后来大家的关系其实都挺好的,包括在他和月亮离开深圳回北京以后。?

关于月亮和李刚怎么离开深圳回北京的事,由李涛来给大家说一下。?

“有一天,李刚找到我之后和我说:‘阿涛,乐队不用搞了,’我当时有点诧异,问他为什么,他说:‘是因为我和月丽之间私人的事情。’我说:‘月丽在深圳还是比较有前途的,现在起码能不断地接到一些像样的演出,而且我们正在为她筹备首张专辑,乐队的名字叫飞船,你们为什么要走呢?’他也没有说什么,看到他这样我就说了一句:‘希望你们不要把私人的感情掺和到事业上去。’可后来没有想到的事情是,月丽突然失踪了,后来得到的消息是,他们已经买好了火车票准备离开深圳了。我虽然心里感到非常惋惜,但是心想,还是很想把月丽挽留下来,可是他们一连失踪了三天,都没有回来,而且手机也关机了,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直到后来通过朋友口里才知道他们已经买了车票准备回家了,据说是闹分手了。而这个时候离他们上车已经不到十个小时了,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我马上就跑到火车站去拦截他们,在火车站找到他们了,他们说,没有和我打招呼就走,很抱歉,但是不想给你们添太多麻烦,我对他们说,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觉得月丽在深圳一定会有很好的前途,希望你们不要因为私人的感情而影响到她的前途,可月丽毕竟是个单纯的女孩子,还是无法挣脱感情的束缚,尽管我已经把她的车票退了,并且极力劝说她在深圳发展,可是最后时刻,她还是忍不住踏上了北上的列车,她哭着对我说,她还是要回家去,好跟家人对她和李刚的事情有个交待。就这样,他们走了。”?

这就是月丽在深圳和我们一起生活的大概情况,我能说的就是这些了,当然,我的好朋友白毛,和月丽李刚他们可以说是同在一个屋檐下住过的,每当我们走过一些地方,比如,大剧院地铁出口,岗厦肯德基门口,还有一些演出过的酒吧,心里总会想起他们,如果大家还想知道他们更多的事的话,白毛可以说个三天三夜的。?

对于这次月丽能在网络上引起这么大的轰动,我们这些人谁也想不到,我记得2月1号晚上,我和白毛吃完饭的时候,本来想打开电脑看看56网上赵本山春晚的小品《不差钱》的,可打开看到网上的头条却是月丽,心里不只是激动,我们也祝福她,希望她在北京的日子和以后的路越走越好,我们也很希望月丽再回到深圳来,很想见到她,毕竟,这里是我们曾经同甘共苦的地方。?

她的故事还很长,但是鉴于没有太多空余时间,这里就不一一叙述了,也希望大家和我们一起祝福她。以后有空的话,我再给大家说说她的事。

转自:www.xidangirl.com
2#
发表于 2009-2-9 15:55:33 | 只看该作者
囧……都有西单够点儿卡姆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8 20:41 , Processed in 0.31126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