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54|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每人都会遇到的三件事!科学也解释不清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7-30 19:42: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楼上传来弹珠的声音……

这是个前一阵在网路里讨论的很热烈的话题,不可否认我也确实经历过这种事情.常常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或者是下午,或者是晚上,哪怕不是一个人在家,只要是家里很安静的时候.就可能听见楼上像是有玻璃球,或者钢珠,从高处掉落在木地板,或者很坚硬的地板上的声音,不停的弹~弹~弹..直到声音越来越小最后消失.

我当初念中学时常常听到,也没太在意,认为楼上的小孩子掉东西太寻常了,何况那时候玻璃珠又不是什么好希奇的玩意.现在已经几年没有听到过了,但看到网路里突然有许多人经历过同样的事情,感觉越来越奇怪,甚至有人说住顶楼的人也听过,甚至有人说楼上从来没住过人的人也听过,越说越悬..让人想着脊背发凉,再仔细一想,我初中的时候也是住的顶楼啊,但我记忆中确定有初中时听到这种声音的痕迹!
按网路上比较科学的解释,这种声音不是发自自然界的声音,而是来自于人的大脑皮层,由于疲劳或者什么什么原因,大脑里产生了这样那样的什么信号,然后导致什么什么效应...所以听到弹珠弹地声(由于科学的解释我没有仔细去记,所以只好用很肤浅的语句带过),就我个人来说,我是比较相信这种说法的.

[ 本帖最后由 希丁克 于 2008-7-31 11:58 编辑 ]
2#
 楼主| 发表于 2008-7-31 11:58:45 | 只看该作者
二.常常在做一件事的那一瞬间意识到,现在这个状态,这个事情,在曾经的梦里出现过......

这也是最近网上讨论得比较热烈的话题,而且也是许多许多的人都有经历过的事情.也是让许多的人认为自己有预知能力的根据.不可否认,我也遇到过.
在做一件事,举手的那一刹那,或者是踏脚的那一瞬间,脑子里飞快闪过一个念头:这情景在我梦里出现过!绝对!而且相当肯定.
但不知道有一点大家是否跟我一样,就是在出现那样的念头前,我从来没有自然的想起这个梦,也就是说在那之前,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做过这样的梦.

人进化了数百万年,人的身上到底有多少潜能有待开发,我们还暂时未能下定论.但就目前的科学解释来说,梦境只是过去发生的事情残留在脑海里的印象,因此梦只能显示一些过去的事,或者这么说并不正确,应该是梦境只能显示残缺的,被我们潜意识里拼凑过的过去的印记.而不可能预知未来. "
如果大家都跟我一样,只是那一瞬间才想起有做过这个梦,而之前从未想起过这个梦的话,那上面的解释就更可信了,因为也许那并不是梦,而是人的一种直觉吧.亦幻亦真,让人不知其意义,于是感觉就跟是梦境里的事一样.
3#
 楼主| 发表于 2008-7-31 11:58:56 | 只看该作者
三.入睡的时候,仿佛马上就要睡着,却突然感觉下坠,然后猛地惊醒.....

这个事情我是在一个论坛上看到的,我以前还是经常经常遇到这种情况.我也认为跟弹珠事件一样很自然很平常的.但看到论坛里这么多的人都在说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又开始觉得有必要去考究考究了
因为他们的说法是:那是灵魂出窍的前兆.
我虽然无法认同这种观点,但我觉得这种解释确实相当有价值.不知道大家是否经常遇到这种情况. *
我总是在比较疲倦的情况下,一挨着床,眼看马上就要睡着了,已经开始有点做梦的感觉了,结果突然猛的一坠!然后可能附带着还有脚的抽动或者手的抽动,然后突然惊醒.按他们的说法是,当灵魂正要飘离身体,却被身体警觉,然后猛然惊醒..
不过,还是按科学的理解,我觉得应该是在人极度疲倦的时候,大脑比身体先进入睡眠状态的情况下发生的.一般来说,睡眠应该是身体先入睡,然后大脑慢慢进入睡眠状态(但同时仍然保持部分功能运转,也就是大脑不可能完全不转了),但这种情况出现时的大脑,应该是由于疲倦而过早于身体进入睡眠状态,但却因为身体部分组织和机体的正常状态的运转而惊醒
4#
 楼主| 发表于 2008-7-31 11:59:16 | 只看该作者
我经历过  2和3
5#
发表于 2008-7-31 12:01:13 | 只看该作者
麻烦不要这样。。。。一个东西发3L
而且早就看过了。。记得坛子里有过
6#
发表于 2008-7-31 12:38:59 | 只看该作者
一瓜发过
7#
发表于 2008-7-31 16:59:09 | 只看该作者
这帖子好早好早以前热过
8#
发表于 2008-7-31 18:10:54 | 只看该作者
沒經曆過1,貌似很雷
9#
发表于 2008-7-31 18:52:00 | 只看该作者
1偶尔  23经常。。。频率很高。。
10#
发表于 2008-8-1 00:24:27 | 只看该作者
1 2 3都有 但记得以前1的解释不是这样的........说是钢筋什么的发出的声音...貌似没记错把。..
11#
发表于 2008-8-1 12:44:56 | 只看该作者
似曾相识[em07]
12#
发表于 2008-8-1 12:59:33 | 只看该作者
2经常有,甚至我还能预测接下来发生的。
3也有,但小时候被告知是长身体。
13#
发表于 2008-8-1 19:17:49 | 只看该作者
弹球的事情以前遇到过,现在住顶楼,还真没听到呢
14#
发表于 2008-8-1 19:34:30 | 只看该作者
1 2有
3好像发生过
15#
发表于 2008-8-1 20:26:1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playRoma 于 2008-8-1 12:59 发表
2经常有,甚至我还能预测接下来发生的。
3也有,但小时候被告知是长身体。



小的时候说那样才长身体就希望多来几次,呵呵!每次也是感觉到好像在悬崖边踏空的感觉!~~

1没遇到过,MS半夜三更遇到比较恐怖。2,3比较常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8 17:03 , Processed in 0.30449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