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69|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聊聊过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1-24 22:05: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随着过年回家买票难的情况逐渐严重,以及一些负面新闻的发生,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应该取消春节。理由大致包括以下几点:
一:春节期间出行成问题,买票难,上车挤,坐个火车都有可能被挤下站台轧死。
二:春节容易滋生腐败,许多贪官借着春节机会大肆捞钱,而当下属的也不得不上门送礼溜须拍马,近些年来,这种不正之风愈演愈烈。
三:春节助长了黄赌毒的盛行,尤其是赌博,许多人利用这个机会大赌特赌。
四:春节带来了阶段性的疯狂购物,导致物价上涨。
五:春节开销太大,许多人存了一年钱,过个年却花光了。
六:春节是封建社会的遗毒,带来的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现代人应该追求现代的生活方式。

谈谈个人的看法。
1、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它存在于人们的心中,不是政府说取消就能取消的。
2、个人认为春节是目前中国为数不多保留比较彻底的传统,如果春节都不过了,我们还是炎黄子孙吗?
3、至少在我心中,关于春节的联想是美好的,团圆、温馨,这年头,亲戚朋友在一起吃个饭不容易,我十分享受这种时刻。另外,也永远铭记外婆给我红包时的快乐(其实,我外婆前两年都还要给我红包呢)。
4、买票难、腐败、赌博是社会问题,只不过春节让这些东西暴露得比较彻底而已,取消春节治标不治本(呵呵,其实连标都治不了)

对于过年,你有什么看法,不如一起来聊聊。
2#
发表于 2008-1-24 22:25:38 | 只看该作者
1。取消春節純屬胡鬧。
2。貪官撈錢與春節無關,貪官還都是酒桌上說話呢,把全國的酒店飯館都関了吧。
3。賭博與春節無關,同上。
4。物價上漲也是階段性上漲,可是這兩年我們一年就過1次春節,怎麽物價漲的如此波濤洶湧。
5。開銷是個人問題,沒人逼著你花,雖然有些開銷不可避免,但應該著重考慮的應該是怎麽多掙一點而不是怎麽少花一點,這樣不是才能全面小康麽。
6。封建社會的遺毒是官僚主義。
3#
发表于 2008-1-24 22:27:51 | 只看该作者
小时候盼着过年,好吃的[em10] 、好玩的[em28] 、新衣服[em20] 、压岁钱[em21]
长大了不怎么喜欢过年,又虚度了一年[em07]
4#
发表于 2008-1-24 22:29:03 | 只看该作者
剛剛把清明,端午,中秋定為法定節假日;這個時候說取消春節,這明顯不河蟹麽。[em05]
5#
发表于 2008-1-24 23:14:2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playRoma 于 2008-1-24 22:05 发表
不是政府说取消就能取消的。

那也要看是什么样的政府~~~~
前苏联某KGB头子说“当我们布尔什维克想要做成一件事的时候,我们会对其他的一切都置之不顾。”

[ 本帖最后由 猜货车 于 2008-1-24 23:28 编辑 ]
6#
发表于 2008-1-25 10:27:59 | 只看该作者
进来看看。。。
绝对不能取消
7#
发表于 2008-1-25 12:48:15 | 只看该作者
个人以为春节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消亡是必然的,最起码也会面目全非。

现在的春节意味着什么呢,全家团聚、走亲访友完全可以被其他节日所代替,而乡村的那些古老习俗如大吃大喝大玩大闹在以前可以填补人一年中视觉听觉和胃上面的空虚,但是现代社会人是饱受这些垃圾的困扰的,哪里还需要去补充。

春节我只想静静的平平常常的过。
8#
发表于 2008-1-25 14:09:09 | 只看该作者
绝对不能取消
9#
发表于 2008-1-25 15:17:20 | 只看该作者
军事,经济,之后现在世界的第三武器,也是最强的武器就是文化
传统文化,我们必须保留驻并且弘扬自己的传统文化,坚决不能让外来文化更深的渗入
只不过,国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10#
发表于 2008-1-25 16:21:29 | 只看该作者
唉,任何事情都有两个方面,何必这么认真呢
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16:52:4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为天下唱 于 2008-1-25 12:48 发表
个人以为春节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消亡是必然的,最起码也会面目全非。

现在的春节意味着什么呢,全家团聚、走亲访友完全可以被其他节日所代替,而乡村的那些古老习俗如大吃大喝大玩大闹在以前可以填补人一年中视觉听 ...



既然其他节日都要走亲访友全家团聚,那么春节更不可能被放弃。

不过比较同意对春节进行改革,废除一些陋习,同时也加强其他传统节日的重要性,MS现在就在这么干。


不知道其他筒子是不是都这么不在乎春节,但至少春节对我来意味着很多。
小时候,吃过年夜饭就穿上新衣服,拿着灯笼出去串门,感觉很棒。
而到了初五初六的时候就很难过,为什么年这么快就要过完了。
长大后,去了外地上学,毕业也在外地工作。
过年更是难得的和家人朋友相聚的机会,因此格外珍惜。
12#
发表于 2008-1-25 17:03:41 | 只看该作者
我今年年夜饭要在公司吃饭了~~~~
13#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17:18:21 | 只看该作者
LS多爽,免费的
14#
发表于 2008-1-25 17:56:45 | 只看该作者
一:春节期间出行成问题,买票难,上车挤,坐个火车都有可能被挤下站台轧死。
二:春节容易滋生腐败,许多贪官借着春节机会大肆捞钱,而当下属的也不得不上门送礼溜须拍马,近些年来,这种不正之风愈演愈烈。
三:春节助长了黄赌毒的盛行,尤其是赌博,许多人利用这个机会大赌特赌。
四:春节带来了阶段性的疯狂购物,导致物价上涨。
五:春节开销太大,许多人存了一年钱,过个年却花光了。
六:春节是封建社会的遗毒,带来的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现代人应该追求现代的生活方式。
1  春节行程问题,中国13亿人你说人少就人少,看看开饭时的食堂,要不要说取消吃饭?
2  这样说 就要取消一切商品,所有商品改为计划经济时代的分配,严禁滥用要么?要不取消当官的就好了。
3  谁说就春节有黄赌毒啊, 哪个城市没有红灯区? 就春节有生意那还开个P啊,至于赌博,你没看到每天警察都在抓么(MS警察就抓这个热心)
4  物价疯长,不知道大家看了上周六的新闻会客厅了么,国家发改委的某负责人明确表示了政府的决心,如果是当地政府行政不作为(就像我们者一样)你去怪谁? 怪国家?怪社会主义?别忘了是谁把人民解放出来,别忘了国际物价都在涨!
5   不会节约用钱么?
6   封建社会遗毒是官僚主义!
回复中“你”不代表任何人。。。代表那些质疑的人
15#
发表于 2008-1-25 18:36:43 | 只看该作者
能跟朋友,同学们聚一聚,还是挺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8 07:59 , Processed in 0.34115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