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85|回复: 3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图说话,日本京都一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9-11 19:1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昨天,时阴、时晴、时大雨,天气种类颇多,气温大概30度左右。京都是日本平均外国人最多的城市,中国人很多。台湾人、香港人占中国人的绝大多数,不绝于耳的都是非标准普通话、或者堪比外语的闽南话等。

首先是京都的标志,类似上海的东方明珠。可以买票登高看京都。

然后是伊都景旁边的阿童木。

2#
发表于 2006-9-11 19:18:13 | 只看该作者
偶要那个阿童木啊[em06]

PS:这个塔好像还不如东方明珠塔看着好看~
3#
发表于 2006-9-11 19:30:32 | 只看该作者

[em26]

等下图。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9-11 11:30:59编辑过]
4#
 楼主| 发表于 2006-9-11 19:36:50 | 只看该作者

平安神宫。导游姐姐说了一大堆,我就明白了一个字かみさま,也就是说这像宫殿一般的建筑其实只是让人拜祭、祈福,某个神呆的地方。

大门口。人那个多啊,全是人。

进到里面,很开阔。

左右两殿。

5#
 楼主| 发表于 2006-9-11 19:46:55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平安神宫。

洗手的地方,据说是神水,洗了会沾上福气。一般神社都有这个。

大殿下的灯笼。

平安神宫后花园。

鱼和龟,甲鱼没有拍下来。池塘里物种丰富,个头也大,毛估估每条鱼起码在5斤以上。

6#
 楼主| 发表于 2006-9-11 20:02:02 | 只看该作者

2、岚山。因为有周总理的题字,所以此处为国人必游之地。

总理题诗,《雨中岚山》。昨日之游,到正应此景,雨中游岚山。

山脚下的一座桥。

松树一棵,小船若干。

(to be continued)

7#
发表于 2006-9-11 20:24:55 | 只看该作者

那个水榭和那座桥的感觉很不错。。 PS:人好像没你说的那么多嘛

8#
发表于 2006-9-11 20:51:23 | 只看该作者

传说中的日本古都果然很有古典氛围

9#
发表于 2006-9-11 22:07:07 | 只看该作者
建筑很中国
10#
发表于 2006-9-12 06:01:39 | 只看该作者

很美。

[em08]
11#
发表于 2006-9-12 06:02:36 | 只看该作者
水里那是鳖还是王八
12#
发表于 2006-9-12 06:47:20 | 只看该作者

雨中两次游岚山,两岸苍松,夹着几株樱。

到尽处突见一山高,流出泉水绿如许,绕石照人。

潇潇雨,蒙蒙浓;一线阳光穿云出,愈见姣妍。

人间的万象真理,愈求愈模糊。模糊中偶然见着一点光明,真愈见姣妍。

周诗就不好说了,诗碣是廖承志题的

京都塔设计融入了佛教元素,象征性建筑,大名鼎鼎

汗,好久没见阿姐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9-11 22:50:53编辑过]
13#
发表于 2006-9-12 07:42:51 | 只看该作者
喜欢那个阿童木
14#
发表于 2006-9-12 09:05:43 | 只看该作者
哇卡卡,阿童木好可爱哦
15#
 楼主| 发表于 2006-9-12 18:30:27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岚山。

街道边的店家。

岚山人力车。

一张莫名其妙的远景。

街边寻常人家。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9-12 10:38:31编辑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17:49 , Processed in 0.33822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