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加里波第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东莞纪念民族英雄袁崇焕诞辰428周年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2012-6-8 07:52:48 | 只看该作者
咋没人提窃明
17#
发表于 2012-6-8 09:07:3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中田英寿 于 2012-6-7 09:59 发表
要说他是冤死,也未必就是冤枉的。虽然朱由检给了袁崇焕辽东专政之权,但为人臣子的,最忌讳的就是擅杀大将,虽则朱由检自己也看毛文龙不爽久矣。退一步讲,袁崇焕爱说大话,5年平辽,事实上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偏偏 ...
呵呵,5年平辽,第二年就平到京城下了<div>袁崇焕被刮之时,京师民众无不拍手称快,抢肉下酒,在没有宣传部没有新华社的当时,说这是朝廷愚民所致,恐怕没有那么容易吧,即使是现在,也不可能没有几个明白人</div>
18#
发表于 2012-6-8 09:45:3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中田英寿 于 2012-6-8 02:24 发表
我是比较欣赏李定国的,人嘛,都是随着境遇的变化而发生改变的,历史中的大多数人没能抵挡住权力更迭所产生的变化。即使如曹操这样的英雄人物,也从一汉家忠臣逐渐转变为一个逼宫封王的权臣。又或者像李定国同时代的 ...

洪承畴,祖大寿叛变了。史可法能力平平。郑成功自私自立。

也没谁可以选了。

曹文召?也不错
反正杨嗣昌我不喜欢。

个人还比较尊敬 黄道周。
然后其实我挺喜欢崇祯的。
顺带因为我对东林的厌恶,我对魏忠贤感觉挺好的,至少能力上。
19#
发表于 2012-6-8 11:08:17 |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  当年驱除鞑虏 现在鞑虏的地盘就成自古以来就是自己的领土了
20#
发表于 2012-6-8 11:16:45 | 只看该作者
袁崇焕肯定比不上孙承宗。
但说他是民族英雄,说他是一代名将,没有任何问题。

五年平辽,是一种口号而已,有利有弊吧,好处是能在短时间内让内部面貌一新、提升将领和士兵的作战信心。

崇祯小屁孩,不具备统帅全局的大智慧,不能明判当时明清两国的实力对比。所以登位初期心高气傲,杀了袁崇焕。
21#
发表于 2012-6-8 11:22:07 | 只看该作者
当时明朝已到王朝更迭的晚期,中央财政崩溃,税收不上来,也花不到需要的地方去。每一次战争都会加速它的灭亡。
22#
发表于 2012-6-8 11:33:04 | 只看该作者
明史的真实性本来就让人存疑,所以明末的各个历史人物,真实情况具体咋样,谁也不知道
23#
 楼主| 发表于 2012-6-8 13:02:28 | 只看该作者
<P>
原帖由 <I>中田英寿</I> 于 2012-6-8 02:24 发表 <A href="http://www2.romabbs.com:81/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968649&amp;ptid=28793" target=_blank><IMG border=0 alt="" src="http://www2.romabbs.com:81/images/common/back.gif"></A> 我是比较欣赏李定国的,人嘛,都是随着境遇的变化而发生改变的,历史中的大多数人没能抵挡住权力更迭所产生的变化。即使如曹操这样的英雄人物,也从一汉家忠臣逐渐转变为一个逼宫封王的权臣。又或者像李定国同时代的 ...
</P>
<P>&nbsp;</P>
<P>说私心坦荡不坦荡还是真的是时势早就<BR>千万别一叶障目,大兴安岭都看不见了。</P>
<P>老爹投靠了自己敌视的政权,老妈被这个政权害死了,</P>
<P>还要人心胸坦荡,哦,傻逼有木有。。。<BR><BR><IMG border=0 alt="" src="http://www2.romabbs.com:81/images/smilies/default/em05.gif" smilieid="34">&nbsp;</P>

[ 本帖最后由 加里波第 于 2012-6-8 18:03 编辑 ]
24#
发表于 2012-6-9 17:46:58 | 只看该作者
<P>袁黒们还真是成功啊,居然有这么多人质疑袁崇焕的忠心和功绩, </P>
<P>&nbsp;</P>
<P>有明一代,一向贬斥武将,自崖山之后,再无中国,这话说的并不错,宋朝虽然也提防武将,但毕竟文明的多, </P>
<P>&nbsp;</P>
<P>如果这样讲,戚继光结交张居正,私德不是一般的有亏,孙传统死于农民军之手,孙承宗作为天启的老师,又做了什么,再有,李定国跟着张献忠的时候,难道是菩萨吗?郑成功私心放弃,这些人又算什么, </P>
<P>&nbsp;</P>
<P>至于人民,在短期内就是群氓,</P>

[ 本帖最后由 arg2002 于 2012-6-9 18:04 编辑 ]
25#
发表于 2012-6-9 17:57:32 | 只看该作者
东林党也不过是党争的一部分,不能因为他们党争,就把魏忠贤当成菩萨,这种非黑即白的红卫兵逻辑,

曹文诏,卢象升,都是明末名将,结果呢,孙传庭那么有能力的人,却被崇祯下狱,最后死于乱军中,孙承宗以一书生战死,袁崇焕死于崇祯之手,要不是他死,祖大寿未必会降清,即便如此,他降清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而且还直接影响了吴三桂,说什么为陈圆圆降清,纯粹扯淡,在很大程度上,他是看到了自己的亲族在满清是如何收到优待的,

事实上,崇祯才是个蠢才加上暴戾残忍,从来没受过帝王的训练,却刚愎自用,死要面子,想做什么中兴之主,看看他手下的文臣武将的下场,典型的劣币驱逐良币,谁为他效力,那才是真正的脑残呢,

朱明的后人只要被发现,没有一个被民众保护的,这就是报应,至于死社稷,中国历史上死社稷的君主也不在少数,他怎么就成了典范了,
26#
 楼主| 发表于 2012-6-9 18:18:2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5# 的帖子

LS今天吃枪药了。。[em01]
27#
 楼主| 发表于 2012-6-9 18:20:06 | 只看该作者
不要提宋,我觉得就春秋时期提出的这个阴阳五行学说就很先进
领先西医几千年了,现在好多什么新的医学研究成果
想一想,就那么回事。嘿嘿,中国人牛逼。
28#
发表于 2012-6-9 19:17:5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arg2002 于 2012-6-9 17:57 发表
东林党也不过是党争的一部分,不能因为他们党争,就把魏忠贤当成菩萨,这种非黑即白的红卫兵逻辑,

曹文诏,卢象升,都是明末名将,结果呢,孙传庭那么有能力的人,却被崇祯下狱,最后死于乱军中,孙承宗以一书生 ...

那是你的观点,看看魏忠贤执政时期的国家经济情况,财政收入,和国家稳定程度。
在看看东林期间。国家的财政收入,国家政策,稳定程度。

然后你就会明白,相比一群白痴,魏是多么的高明。

我这人唯能力论和唯态度论都能接受。最受不了的就是能力态度都不行的,正好,东林符合。

[ 本帖最后由 狼与者 于 2012-6-9 19:19 编辑 ]
29#
发表于 2012-6-9 20:0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6# 的帖子

呵呵,我很少这么激烈是吧,

主要是如鲠在喉,不吐不快,我是做经济学的,但是从来不认可只看GDP,不看其他的态度,中国现在的GDP全球第二,超过日本了,但是有多少意义啊,
30#
 楼主| 发表于 2012-6-9 20:06:03 | 只看该作者

标题

感谢发改委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9 05:33 , Processed in 0.332022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