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41|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该不该再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5-15 22:3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已经用手机捐了几块钱,高三学生....没钱..

今天学校突然接到娄底市教委的通知,学校老师一律200以上,学生10元以上....


恕我直言,我爸爸妈妈都是工人,他们厂里每年的抗洪基金,抗旱基金,今年冰冻灾害都捐了钱, 现在厂里要求他们至少每人20, 直接扣工资,   我捐不捐, 因为钱会直接去娄底市教委, 我不大放心!
2#
发表于 2008-5-15 22:47:1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开水房的大妈都捐100了,我能捐50吗/[em07]
你们那物价水平不高撒
3#
 楼主| 发表于 2008-5-15 23:15:10 | 只看该作者
。。。
我晕...什么... 我是说我不放心.....我怕教委那帮FB分子贪污...MD...我们这FB分子什么都做得出的.........................
4#
发表于 2008-5-15 23:49:37 | 只看该作者
捐款是一种心意 但似乎现在已经变成攀比了
BS那些捐得少的人 成为了面子而捐了 意义有点变了
量力而为就好 耶稣说过 贫苦的妇人捐献的一分钱比富人的一千元份量要重得多
那是他的心意 是他在困难的时候节省出来的 而不是富裕而多出来的

施比受更有福 做善事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可以带来满足感
强逼有什么意思 只会令人反感 带来不愉快的经验 下次又怎会慨慷解囊呢
这样的话想要形成香港那样的乐善好施的社会风气十分难
5#
发表于 2008-5-16 08:25:11 | 只看该作者
支持再捐,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就好!
6#
发表于 2008-5-16 08:41:05 | 只看该作者
量力而为
7#
发表于 2008-5-16 09:28:39 | 只看该作者
尽力就行了~
大家的出发点都是好的~
8#
发表于 2008-5-16 13:02:52 | 只看该作者
反对摊派!!!
有意义的捐款大家都踊跃,可是谁能告诉我们,到底我们捐的款项有百分之几到了灾区
??
H
9#
发表于 2008-5-16 14:00:31 | 只看该作者
“我倾向于认为你捐一笔小钱就可以了,五块钱、十块钱就行了;一万个人总共捐了五万远比一个人捐了五万来得有意义;我不认同为了做善事影响你自己的生活,但愿这个捐款帐号能收到数量汹涌的小额捐款,而不是孤单的大额捐款——这表示普通人在改变这个世界。”

[ 本帖最后由 H 于 2008-5-16 14:01 编辑 ]
10#
发表于 2008-5-16 15:37:04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说的好
11#
发表于 2008-5-16 15:41:40 | 只看该作者
还是量力而行吧
12#
发表于 2008-5-16 15:46:3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夸利亚雷拉 于 2008-5-16 13:02 发表
反对摊派!!!
有意义的捐款大家都踊跃,可是谁能告诉我们,到底我们捐的款项有百分之几到了灾区
??


全国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等表示接受社会监督 希望政府方面能重视这方面的信息披露 因为已经有很多人出于各种原因质疑这个了(好在起码做样子上审计署开始行动了)

个人认为 捐款代表的是你的心意 对你来说 捐了就传达了你的心意
13#
发表于 2008-5-16 20:42:31 | 只看该作者
到银行或邮局汇款吧,直接汇到红十字总
会或慈善总会的专用帐号,不收手续费。
我捐了两次,单位统一一次,自己银行汇款一次
14#
发表于 2008-5-17 00:00:2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H 于 2008-5-16 14:00 发表
“我倾向于认为你捐一笔小钱就可以了,五块钱、十块钱就行了;一万个人总共捐了五万远比一个人捐了五万来得有意义;我不认同为了做善事影响你自己的生活,但愿这个捐款帐号能收到数量汹涌的小额捐款,而不是孤单的大 ...


这是引谁的话?
H
15#
发表于 2008-5-17 08:34:34 | 只看该作者
连岳噻 针对当时黑窑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8 13:20 , Processed in 0.34397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