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01|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那些盲目看好日本足球的小低们,敢出来理性辩论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8-28 10:45: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那些盲目看好日本足球的小低们,敢出来理性辩论吗?</P>
<P>足球的强弱体现在四个方面:技术、战术、身体、精神,但是归根到底还是看民众参与度、职业化程度、民族向心力。<BR>下面我逐一分析:<BR>技术上:日本单学巴西,中国取各国之所长。凡是独尊的,必然会泥沙俱下。已然没落的巴西足球,也是有很多缺点的,比如佩佩、梅洛的暴力,大小罗的生活放纵,希望日本能够加以摈弃。此条,中国胜。<BR>战术上:日本坚持整体打法、讲究地面配合,中国则坚持边中结合、高举高打、中卫直接找前锋。看过98世界杯的都知道,三分之二的进球都是两到三脚传递后打进的,简单的打法往往更有效率。日本坚持地面配合的平面打法过于单调,中国华丽的立体进攻才是未来世界足球的发展方向。此条,中国胜。<BR>身体上:这条不用多说了,从头球能力和跑动距离可以看出中国完胜。<BR>精神上:两国都有过领先被对手翻盘的历史(日本1:3澳大利亚),也都有过落后时顽强逆转的好戏(中国7:2老挝)。算勉强打平吧。<BR>民众参与度上:日本的国球是棒球,中国的国球名为乒乓球,实际上是足球,这个从论坛的流量、报纸的发行量上可以轻松证明。日本的人口密度比中国还要高,其发展足球的难度也就更大。此条,中国胜。<BR>职业化程度上:请日奴正视中国的经济发展,国家调控的市场经济和央企主导的公平竞争已然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不远的将来也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反观日本,缺少石油也不能发展核能,资源的匮乏必然让其处处受制于人。经济的发展必将为中超联赛的发展提供更多的资源,这是日本甚至世界上所有国家都远远不能相比的。到那时,中超联赛、美国职业大联盟、改版后的欧冠联赛将成为世界三大联赛。除非日本足球借鸡生蛋,利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来发展本国的足球,不然日本足球必将被中国足球甩开几条街。此条,中国完胜。<BR>民族向心力: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高度统一的民族价值观,大国崛起的民族自豪感,都会让球员们感到为国效力的巨大荣誉感。日本足球在这方面当然也不差,但是日本沉没的国家前景、大国陪衬、无法正常化的国家现状,总会让他们落寞一点。此条,中国胜。<BR>以上剑七条,是本人二十年看球经验之精华,欢迎反驳。至于日本足球缺乏好前锋、中国足球待采的金矿——新疆等,也欢迎讨论。</P>
2#
发表于 2011-8-28 10:55:12 | 只看该作者
哥坚信剑帝是来牺牲自己转移矛盾的
楼下的,你认为呢
3#
发表于 2011-8-28 11:34:13 | 只看该作者
LZ都说不看好了,那肯定不好了。
4#
发表于 2011-8-28 11:46:54 | 只看该作者
看到SJ帝我的理性就会费烟灭了
5#
发表于 2011-8-28 13:28:13 | 只看该作者
<P>剑帝威武!</P>

[ 本帖最后由 FIORE 于 2011-8-28 13:36 编辑 ]
6#
发表于 2011-8-28 13:52:00 | 只看该作者
<P>闲着没事干!!!凑凑热闹~~</P>
<P>&nbsp;</P>
<P>首先 我并不看好 日本足球 只是 早就 不看&nbsp; 中国足球罢了!!!(大概02世界杯后 就再也没看过国猪了)</P>
<P>&nbsp;</P>
<P>你说的第一条。中国取各国之所长&nbsp; 结果现在 猪业不是 狗也不是。还有要说暴力 中国哪个球员不比佩佩、梅洛的武功高强?被他们踢断的腿可不少吧?再看看大小罗的生活放纵,咱国猪不敢说 比他们还放纵 但玩国的妹妹,磕过的药也不比他们少。</P>
<P>&nbsp;</P>
<P>第二条和第四条 《中国华丽的立体进攻才是未来世界足球的发展方向》。不知道是我没看国猪太久了 还是什么 国猪都能踢出华丽立体进攻了?难道就是以华丽的立体进攻7:2的逆转 强队老挝?</P>
<P>&nbsp;</P>
<P>第三条 身体素质 那绝对的 杠杠的!!! 要不咱花点钱 请跑马拉松的 和什么 姚明&nbsp;刘翔 啥的 中国不久无敌了么?(反正 贿赂点钱估计你我都能为国效力了)</P>
<P>&nbsp;</P>
<P>第五条 在日本&nbsp;确实室棒球第一,基本上电视直播每天都有棒球联赛直播。足球直播除了大赛 基本没见国直播。(也许付费电视里有吧&nbsp;)不过人家日本从小学就有联赛机制,一直到大学。可以边完成学业边踢球。就算踢不成球了还可以自主就业。咱天朝貌似连业余联赛 都 没几个吧?到头来球也没得踢最后连吃饭都有困难。还得靠父母靠关系混饭吃。</P>
<P>&nbsp;</P>
<P>第六条 中国的职业化进程确实很牛。才几年都升级为中超了。咋不见 咱天朝台转播啊?除了咱国企的球队 还没见过哪个队没换过名字的。天天换来换去的 那些个商人果真是为足球而足球,还是用来炒作 洗钱 就不得而知了。</P>
<P>&nbsp;</P>
<P>最后说说你的荣誉感。也有很多《国猪》是为了镀金,或者说是为了一个好看履历,以便 日后能拿到更高的薪水 或者待遇 而不知怎么的就被选上的。难道这应该是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高度统一的民族价值观的 国家的人应有的 素质么?</P>
<P>&nbsp;</P>
<P>以上个人愚见。望lz嘴下留情!!!</P>
7#
发表于 2011-8-28 14:02:01 | 只看该作者
李菊福
8#
发表于 2011-8-29 01:36:08 | 只看该作者
剑帝绝对是为了论坛和谐,转移注意力才发此神贴的,至于中国足球,我觉得完全是因为体制,足球本身的体制和一党专政的fb。现在让日本全主力和国足干一场,绝对和今晚英超一样的疯狂
9#
发表于 2011-8-29 02:45:57 | 只看该作者
贱帝威武
10#
发表于 2011-8-29 10:43:03 | 只看该作者
剑帝胜!
11#
发表于 2011-8-29 13:00:07 | 只看该作者
我朝全胜 威武
12#
发表于 2011-8-29 13:45:24 | 只看该作者
6楼莫非剑帝马甲?
13#
发表于 2011-8-30 13:16:05 | 只看该作者
剑帝爱玩自问自答
14#
发表于 2011-8-30 14:57:05 | 只看该作者
剑帝的强大在于,同一个辩题中,无论作为正方还是反方,剑帝总能胜出。
15#
发表于 2011-8-31 11:26:21 | 只看该作者
我错了 我竟然现在才看到剑帝的大作[em0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9 02:43 , Processed in 0.32593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