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瑶公特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阅读遐想]说说近期正在读的书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2005-3-14 10:22:00 | 只看该作者
汗颜,其实我已经有一年多没有真正看过什么书了。自今为止都没什么读完的。
〈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昨天重新看了一遍。


17#
发表于 2005-3-15 20:08:00 | 只看该作者
读<聊斋志异> 进展缓慢..
18#
发表于 2005-3-17 04:09:00 | 只看该作者
那个在网上炒得很火的《地狱十九层》开头很新颖,到结局还是俗套了!
还有游素兰的《甜美的回忆》我先还以为是BL呢,原来还是BG
19#
发表于 2005-3-20 20:04:00 | 只看该作者
那天买那本罗马的书时候,顺便也买了哈迷出的那本《梦想之翼》。

毕竟不能说买本6块的书还搭5块快递费的说。罗马那本就不提了,小失望。图狠片一般,版式也比较土,文字还没仔细看,不过话说回来,能有这么一本书存在已经非不容易了,所以一定要大力支持!

嘿嘿,想说的是《梦想之翼》。

这本书是哈迷论坛的各类文章故事和哈迷自己画的漫画图片组成,绝对原创,这就狠让人羡慕了。虽然这些故事都可以在论坛里翻到,还是很希望能够有那种摸到的感觉。昨天下午开始看的,单是评价故事本身可以说是良莠不齐,不过都特真挚,可以感觉到每个作者都在很认真的讲述自己的哈里故事,很细心的分析哈里波特的有趣情节。读这样的书,最大的感觉就是亲切感,呵呵。要是永恒也能出本书就好了。

前几日买了欧阳应霁的《放大意大利》,以前看了两本他的书,格调太高了不太适合我这种社会底层人士阅读,价格也傻贵。但是这一本,名字和封面实在太吸引人了。

这里看大图:http://www.dangdang.com/dd2001/getimage_big_l.asp?id=8969180

摘选前言一段话:

是她的地道美食她的经典电影她的历史建筑她的前卫家具设计,她的华丽歌剧她的优雅时装她的实验文学她的传统绘画与雕塑,还有她的醉人风景她的最值得谈恋爱的男人女人,只要有了意大利这个标签,一切都变得有了身份有了地位,好像都得另眼相看。
从意大利开始,到意大利结束,不是远方的异国,而是一个不断追求澄流的自己。
缩小往往令事情太纤巧太锐利太紧张,放大,再放大,是我真正喜欢的模糊、暖味和从容。

非常爱不释手。文字很美,而且讲述不少意大利设计界的八卦,可读性强,嘿嘿,带有扫盲性质的去看书,估计很让作者吐血,但是这种精致得让你说不出半分不是的书,还有什么不看的理由呢?更何况是意大利,我们的意大利。如果你热爱意大利,10分推荐。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3-20 12:08:55编辑过]

20#
 楼主| 发表于 2005-3-21 08:13:00 | 只看该作者
继续王朔
〈一点正经没有〉,〈顽主〉的续篇
北京人说话是不是都这样,特爱炫耀词汇。。。。
终于对王朔有点反胃了
21#
 楼主| 发表于 2005-3-26 02:11:00 | 只看该作者
买了《破译达芬奇密码》和鲁迅的《中国小说史略》

正在看二月河的《康熙大帝》~~~
22#
发表于 2005-3-26 23:54:00 | 只看该作者
三国~~
23#
发表于 2005-3-30 00:49:00 | 只看该作者
鲁迅全集,还有余杰的一些杂文
24#
发表于 2005-3-31 08:33: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瑶公特在2005-3-25 18:11:29的发言:
买了《破译达芬奇密码》和鲁迅的《中国小说史略》

正在看二月河的《康熙大帝》~~~


《雍正王朝》好看~~以前有段时间天天看到半夜,还看了1周~~`

PS:电子版~[em06]
25#
发表于 2005-3-31 10:15:0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十号在2005-3-31 0:33:38的发言:
[quote]以下是引用瑶公特在2005-3-25 18:11:29的发言:
买了《破译达芬奇密码》和鲁迅的《中国小说史略》

  正在看二月河的《康熙大帝》~~~


《雍正王朝》好看~~以前有段时间天天看到半夜,还看了1周~~`

PS:电子版~[em06]
[/quote]

嘿嘿
我当时看了三天没下床
饭是同学带的
飞快刨完马上再战
确实精彩
26#
发表于 2005-4-1 00:32:00 | 只看该作者
偶见过二月河
崇拜
27#
发表于 2005-4-1 01:10:00 | 只看该作者
席慕容的 意象与暗记
安妮宝贝的 清醒记
28#
发表于 2005-4-1 01:11:00 | 只看该作者
席慕容 意象与暗记
安妮宝贝 清醒记
29#
发表于 2005-4-5 05:20:00 | 只看该作者
又一次拿起<茶花女>. 又一次慢慢品味它,我越来越觉得写得太好了. 它让人感动,我甚至想成为阿尔芒!(是不是很傻呀?)
30#
发表于 2005-4-16 05:06:00 | 只看该作者
偶在寝室无聊的 又把N年前的<鸡皮疙瘩>系列翻出来回味了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20:59 , Processed in 0.391949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