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arg200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写在33届金像奖之后:港片已死,还是金像已死

[复制链接]
16#
 楼主| 发表于 2014-4-30 11:59:00 | 只看该作者
楼上,这个也许是因为我们接触的人不一样吧,另外经济这东西有长周期和短周期,估计在这方面我们的看法也不一样,

杨德昌是有强烈个人风格的导演,所以他的优点就是他的缺点,关键是观察者怎么看。
17#
发表于 2014-4-30 16:23:0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6# 的帖子

恩,对于经济一窍不通,连买个菜都讨不了价。

但是从历史周期律来看,美国从二战之后进入全盛时期,算到今天不过七十年而已,以七十年的成功,怕是很难得出什么有确定性的结论。而你所说的“美国精神”,在今天的美国所受到的质疑不比“中国梦”在中国所受到的质疑要小。

另外别的不敢说,有句话还是敢说的。好莱坞已经只是一个壳了,就好像路边一棵大树,长的依然雄健,其实已经死了。其实美国也一样,这个国家已经没有魂了。它在同化世界的同时已经被这个世界同化了。
18#
发表于 2014-4-30 17:38:03 | 只看该作者
<P>
原帖由 <I>漱石枕流</I> 于 2014-4-30 11:46 发表 <A href="http://www.sempre-roma.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1083976&amp;ptid=32040" target=_blank><IMG border=0 alt=""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A> 尽管老杨是我偶像,但是我还是最烦老杨说教的段子,因为他根本什么都不懂,不但一说就过,而且一说就错。 写东西拍电影都忌讳这个,宣教意识太强烈的时候败笔就出来了。技艺和思想正常人类是不可能兼得的,让你当 ...
</P>
<P>&nbsp;</P>
<P>老杨那我觉得不能算是说教,只是在影片中借人物的口说那么几句,并没有长篇大论得探究,所以个人认为没达到宣传意识的层面。</P>
19#
 楼主| 发表于 2014-4-30 18:07:20 | 只看该作者
<P>美国全盛也许就像你说的是70年,但是任何历史都不可以割裂,美国的现在不是从70年前开始的,而是从200年前开始的,美国的文化来自于欧洲,实质上和欧洲的区别太大了,、 </P>
<P>&nbsp;</P>
<P>所有文明都会质疑自己,就连宗教都在不断的质疑自己,不质疑早就死了, </P>
<P>&nbsp;</P>
<P>一个人也罢,一个国家也罢,整个人类也罢,都在不断的质疑,否定,死灭,美国迟早会彻底衰落,以致灭亡,只不过至少现在看起来,美国离死还远着呢, </P>
<P>&nbsp;</P>
<P>也许我不是特别在意那种文化上的特殊性,更在意的是经济和社会,我是个坚定的市场原教旨主义者,和大民主主义的坚决反对者,所以很多看法也许就显得偏颇,或者确实偏颇,</P>
<P>&nbsp;</P>
<P>具体到好莱坞,见仁见智吧,我也并没有觉得好莱坞有什么太高雅的艺术感,</P>

[ 本帖最后由 arg2002 于 2014-4-30 18:21 编辑 ]
20#
 楼主| 发表于 2014-4-30 18:10:59 | 只看该作者
<P>
原帖由 <I>weiky</I> 于 2014-4-30 17:38 发表 <A href="http://www.sempre-roma.com/bbs/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1084005&amp;ptid=32040"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sempre-roma.com/bbs/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nbsp; 老杨那我觉得不能算是说教,只是在影片中借人物的口说那么几句,并没有长篇大论得探究,所以个人认为没达到宣传意识的层面。
</P>
<P>&nbsp;</P>
<P>杨德昌最厉害的地方,就在于能在一部电影里,一下子就抓住中国最深处的灵魂,历史的,政治的,文化的,心理的,他的影响跨政治,跨时代,甚至跨文化,</P>
<P>&nbsp;</P>
<P>用一句很俗的话说,在我心里,老杨是最伟大的华语导演,没有之一,</P>
<P>&nbsp;</P>
<P>还有,提到金基德,我理性上的确赞赏,但感性上还是不太接受,可能因为我是女人。</P>

[ 本帖最后由 arg2002 于 2014-4-30 18:15 编辑 ]
21#
发表于 2014-4-30 21:43:4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arg2002 于 2014-4-30 18:10 发表

&nbsp;
杨德昌最厉害的地方,就在于能在一部电影里,一下子就抓住中国最深处的灵魂,历史的,政治的,文化的,心理的,他的影响跨政治,跨时代,甚至跨文化,
&nbsp;
用一句很俗的话说,在我心里,老杨是最伟大 ...

<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女人……?</div><div>一直以为你是男的,呃,碰到文艺女青年了</div>
22#
 楼主| 发表于 2014-5-1 19:05:25 | 只看该作者
严格的说,我应该属于女汉子,[em02]
23#
发表于 2014-5-2 11:05:28 | 只看该作者
买凶拍人 确实是神片,我会告诉你我看了超过10次吗?
24#
 楼主| 发表于 2014-5-2 13:11:07 | 只看该作者
买凶拍人和非常突然,我都非常喜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19:14 , Processed in 0.353142 second(s), 1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