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wuyaoxing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6 unica”怎么读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2008-12-5 20:27:0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tutti 于 2008-12-2 21:16 发表
6=sei,类似英语里say的是si,sei是两个音节se-i

unica是阴性单数,罗马口音u-ni-ka,也不少人读u-ni-ga(大部分是外国人,受英语的影响)


啊,这个ca的/k/从听觉上总觉得更接近g,对意大利语那个所谓不送气的清音总觉得难以理解
像TOTTI的/t/那样。。。
17#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21:1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6# 的帖子

挺专业的·
谢谢你
18#
发表于 2008-12-6 00:18:1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蛛儿 于 2008-12-5 20:27 发表


啊,这个ca的/k/从听觉上总觉得更接近g,对意大利语那个所谓不送气的清音总觉得难以理解
像TOTTI的/t/那样。。。

汗...所以说英语学太好未必是好事....像我这样英语学了跟没学没分别的,就觉得其实吧...这些音的差别挺大的...
19#
发表于 2008-12-6 01:27:3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蛛儿 于 2008-12-5 20:27 发表


啊,这个ca的/k/从听觉上总觉得更接近g,对意大利语那个所谓不送气的清音总觉得难以理解
像TOTTI的/t/那样。。。

刚开始学的时候觉得是这样,发音基于k和g之间,但久了就能听出来,其实他们发的还是k的音
我最常举的一个例子就是,cuore,意大利人都是kuore,只有听那些外国人才是这样...觉得上海老师发音更接近g
20#
发表于 2008-12-6 16:07:0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milolee 于 2008-12-2 22:46 发表
胃你好吗?

我们这代人都是中国雷人广告的受害者[em09] [em0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8 22:24 , Processed in 0.309730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