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urci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学建筑的筒子进来聊聊

[复制链接]
16#
发表于 2007-10-12 01:37:06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希索加在2007-10-10 23:54:24的发言:
LZ是小弟你的MJ吧[em07]

  闪边边去,你又不是学建筑的

昨天在群里找你你怎么不在

17#
发表于 2007-10-12 04:05:09 | 只看该作者
[em06]没看到哈、、回来时聊天记录没有啊、、
18#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2 04:59:56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狂奔的蜗牛在2007-10-11 10:55:36的发言:

知道永恒上有河北老乡,没想到还是保定的,等哥们清闲点了组织个聚会啦,实在是身不由己啊,见谅

单独开帖子吧

19#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2 05:05:25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罗马飞鱼在2007-10-11 8:13:01的发言:
我是土木工程--公民建的

我对木敢感兴趣

20#
发表于 2007-10-12 19:30:31 | 只看该作者
建筑都辛苦 年终无休呀 ~~~~~~~
21#
发表于 2007-10-12 19:33:13 | 只看该作者

辛苦是辛苦,不过感觉学建筑的挺不错的,尤其是如果能干理想中的项目

YZ是学建筑的吧咋没来报名~~

22#
发表于 2007-10-12 19:34:53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瑶公特在2007-10-12 11:33:13的发言:

辛苦是辛苦,不过感觉学建筑的挺不错的,尤其是如果能干理想中的项目

YZ是学建筑的吧咋没来报名~~

忙着欢迎GT呢吧。。。
23#
发表于 2007-10-12 22:24:57 | 只看该作者
呼唤vip
24#
发表于 2007-10-13 02:47:37 | 只看该作者

搞施工真TMD累,有次还差点挂掉

不过学到很多东西

偶暖通出身,现在做钢构,不过马上辞职了,太累了,回家休息一下

25#
发表于 2007-10-13 03:04:10 | 只看该作者
偶就是重庆建筑大学毕业的(现在叫重庆大学B区,合并了),不过学的是法律,哈哈,不伦不类的,不过也学了建筑概预算,建筑制图等基本基本课程,被搞惨了。
26#
发表于 2007-10-13 08:17:39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狂奔的蜗牛在2007-10-11 10:06:00的发言:

自报家门,05年毕业于河北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在施工单位混了半年,06年开始搞建筑设计,现在在古城保定,没有什么远大理想了,只能奉劝还没报考的弟弟妹妹们,如果吃不了苦,这个专业还是远离的好

不过觉得干建筑的都很男人

(飞鱼,同路人啊)

这话说的很有水准,值得后辈借鉴

27#
发表于 2007-10-14 03:08:13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狂奔的蜗牛在2007-10-11 10:06:00的发言:

自报家门,05年毕业于河北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在施工单位混了半年,06年开始搞建筑设计,现在在古城保定,没有什么远大理想了,只能奉劝还没报考的弟弟妹妹们,如果吃不了苦,这个专业还是远离的好

不过觉得干建筑的都很男人

(飞鱼,同路人啊)

虾米意思,偶建筑系,园林设计

28#
发表于 2007-10-14 04:38:17 | 只看该作者
[em09][em07]小弟你居然是建筑系、、[em07]
29#
发表于 2007-10-14 08:04:52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WE11在2007-10-12 18:47:37的发言:

搞施工真TMD累,有次还差点挂掉

不过学到很多东西

偶暖通出身,现在做钢构,不过马上辞职了,太累了,回家休息一下

这个牛的。 不是隔行如隔山么?暖通也能换成钢构?去考注册结构工程师?

结构专业,不管钢构还是混凝土都很累人。建筑么,如果能混上一级注册建筑师应该就能不错了。

暖通的话,民用行当应该比较好过,虽然累至少学以致用。个人忠告,暖通千万别进工厂院,进去了就会觉得大学几年白过了。

p.s. 个人感觉,每个行当都会有烦心的事情,有付出才有得到。假若真能找到一个能当作乐趣的职业,娱乐的同时还能赚钱,那绝对是人生一大满足。

30#
发表于 2007-10-14 13:36:05 | 只看该作者

刚接触这两个字时都会有种莫名的兴奋,但久而久之你会慢慢认识这个专业,我想每个专业也都是如此的。林徽因就是最为著名的女建筑师,只是早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学只招收男生,所以最后她虽然也和先生梁思成一起念得建筑学,但最后拿到的是美术学学位。所以楼上说这个专业很男人也有道理,因为真的开始学习后,别说作品就是作业,先去学会耐心和熬夜画图也是第一步的。

再好的建筑师也从来不是一个人完成一栋建筑,没有规划、水暖、电器、室内、外部园林、植物的修饰合作,建筑只是个水泥外壳,所以千万别孤立自己,觉得自己学的才是正宗的学科,任何多些的知识面都会给你以后带来帮助,风水学在美国都是建筑业的学科。

鸟巢在图纸上把原先设计思路表现给你或许只要10分钟,就能阐明设计思想,可建筑工人焊接钢架结构时一条2米的缝就要36个小时。当最初设计者瑞士建筑大师赫尔佐格和德梅隆最终在北京看到实体时都表示震撼和惊讶,所以很多时候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每个人在建筑面前只是一个局部或者构建。这是个脚踏实地的专业,更多时候感悟到的绝不是光鲜和炫耀,楼主如果想多与同行探讨这个专业应该去ABBS,而不是永恒

[em06]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14 6:28:00编辑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8 07:33 , Processed in 0.590331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