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81|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现在遇到人生的十字路口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10-23 17:24: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些天中交四公局的人道我们学校招聘,我去面试了,最后单位给我offer,让我签协议,我说给两周时间考虑的。
一个国企建筑公司,待遇都还不错的,但是得全国各地跟着项目走,不太稳定,合同也得签5年。
全国跑我到无所谓,大学生吃点苦很正常,我就担心合同签5年,国企又得靠人脉,到时候一直把我压在底层,违约都麻烦。
这几天光考虑这事了,同学都说签,有几个亲戚说工作地点不固定。哎
2#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3 17:25:20 | 只看该作者
忘了说了,我是应聘财务岗的
3#
发表于 2011-10-23 17:50:47 | 只看该作者
国企,央企最大的毒瘤。想奋斗,想靠自己的能力说话,去私企
4#
发表于 2011-10-23 18:09:49 | 只看该作者
刚毕业的新人,积累经验最重要,在国企历练些世俗规矩也不是坏事,你签了吧。
5#
发表于 2011-10-23 18:45:06 | 只看该作者
先告诉楼主,本人刚毕业也在建筑单位的国企,也是随着工程到处跑,也是签了5年的合同,但是本人一年后离开
原因很简单,因为女朋友不愿意两地分居
如果楼主是孑然一人,可以尝试,因为在项目要比在总部更有发展,如果有了所牵挂之人,请慎重考虑。
关于合同问题,当初公司问我要几千的违约金,否则档案不给,我直接没要档案,现在档案和户口还在原公司,但是对于现在的生活几乎无影响。
楼主如果再不清楚,可以单独短我。
6#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3 18:53:3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的帖子

这个月找工作也挺累的,有点倦了。外企一来招聘,大家全涌过去了,本科生都不算什么了,研究生一大把
7#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3 18:54:3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的帖子

要是3年合同,我果断签了。毕竟对成长有好处的
8#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3 18:56:1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的帖子

已短
9#
发表于 2011-10-23 22:03:33 | 只看该作者
兄弟,我是中交上航局的,工作3年多了。关于合同,根据我的了解,跟国企签的时间越长越好,我们是三年一签,结束了再签三年,然后再续约就是无限期的永久合同,也就是说他不可以随便辞退我,但是我自己是可以走的,对我们是有利的。 我最近几年是跟着项目在国外到处跑,蛮锻炼人的,机关总部我也呆过半年多,非常闲,基本没什么事做,还不如在工地上跑。
10#
发表于 2011-10-23 23:08:14 | 只看该作者
兄弟给你个建议,首先要想好你未来想要什么,适合做什么,一个合理的职业规划对一个即将走出大学校门的毕业生来说很重要,如果盲目的择业,几年后回头看你会发现走了许多弯路。
11#
发表于 2011-10-23 23:38:3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super罗马 于 2011-10-23 23:08 发表
兄弟给你个建议,首先要想好你未来想要什么,适合做什么,一个合理的职业规划对一个即将走出大学校门的毕业生来说很重要,如果盲目的择业,几年后回头看你会发现走了许多弯路。
12#
发表于 2011-10-23 23:40:48 | 只看该作者

标题

直接打电话咨询5楼吧。楼上也说的有道理。我哥也是跟5楼一样,不过辞职是因为挣得少。靠在国企跑的三年关系跟人合伙干去了。档案什么的,在现在社会都是浮云。
13#
发表于 2011-10-24 00:06:58 | 只看该作者
要看你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路, 当然走出第一步最关键.
14#
发表于 2011-10-24 00:33:14 | 只看该作者
先混国企,不错,多学点东西,以后好发展
都什么年月了,东西学到手了再选择更合适的,正经企业不会强留人的。
15#
发表于 2011-10-24 03:08:21 | 只看该作者
有机会就去外企先干个几年吧<br>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9 02:19 , Processed in 0.316943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