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74|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着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8-1 10:38: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着什么?



    西方国家这次为什么会如次的团结?欧洲的德国、法国,一般是不会冒著这样的风险得罪中国这个经济大国的。伊拉克战争时德国和法国都和中国站在一边,不支持美国对伊动武。为伊拉克而得罪美国,不符合他们的国家利益啊。法国10年前为了不得罪中国,终止了对台军售,损失了几十亿的收入。而为什么今天会冒著这么大的风险公然与中国为敌?难到就是为了和自己根本不相干的西藏和奥运?



    而另一个值得让人思考的问题是,一向是西方老大的美国,为什么这一次这么低调?让英、法、德在前台唱主角?对于西藏,西方国家很清楚,再怎么闹,中国也不可能做出让步。对于奥运,他们也很清楚,就算西方国家没有一个领导人出席北京奥运会,中国也就是面子上过不去罢了,对中国有实质影响吗?没有。
  
    所以,西藏只是一个幌子,奥运也只是一个幌子。那么他们到底想从中国得到什么?



    西方国家正面临著10年来经济陷入衰退的危险,他们需要有一个有实力的国家为这次西方经济的衰退买单。不言而喻,他们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中国。做为一个普通老百姓,我对国际经济没有什么研究,但2008年一开始我还是隐约到中国经济面临的危险,现在也就想起了温总理说过的一句话:2008年也许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现在想起正在进行的这场闹剧,真的有点让人毛骨耸然了。美国不是低调,是很冷静,他们早已经不露声色的出招了:



    1、美元贬值。因为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中国16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已经人间蒸发了3000亿美元,而且还在继续蒸发中。更要命的是,由于人民币升值,中国出口产品成本增加,沉重的打击中国的出口,许多企业面临倒闭的危险。因为中国企业的倒闭,西方国家生产企业就可以开始生产复苏。



    2、通过高油价以拖跨中国经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需要大量的进品原油,而西方国家则不断的提高石油储备,造成高油价一直持续,以增加中国经济建设的成本。这就是美国为什么要打伊拉克、打伊朗的原因:控制石油就是控制了经济命脉。



    3、足涨中国金融泡沫。人民币升值,大量热钱自然要涌入中国,造成中国高成本、高币值的经济泡沫。或许这就是为什么政府就算是背著千夫所指都绝不救市的原因,就是为了打击国际投机资本在中国的恶意圈钱行为,而另一方面却不得不面对成千上万痛不欲生的股民的唾骂而有可能造成国内社会动荡的危险。现在看了,什么西藏事件、抵制奥运都是不足为道的事。



    所以,“西藏”和“奥运”只是西方国家绑架的两个“人质”,他们真正的目的不是西藏,也不是奥运,而是以此为要挟,要中国为他们的经济衰退买单。不买单:搞乱你,要死大家一起死。买单:坐下来谈,你答应我我就息事宁人!



    中国政府的冷静是对的,死死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不动摇才是关键。经济如果一跨,那就什么都跨了。国民要冷静,要相互理解,不要给政府出难题。还是那句话:发展才是硬道理,压倒一切的是稳定。一个普通的中国人都能预料到,我相信政府能从容应对。我们要支持政府打赢这场表面上看起来是舆论战,而事实上是经济的战争。



    我们需要更团结:   
    1、多省油  多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能做车就不要开车能开窗户就不要开 空调
    2、多省电  路灯不用就关掉,能用耳机就不要开音箱,家电不用就要把整个开关拔下来又省电又安全希望政府把夜景工程的灯光就关掉
    3、支持国货能买到国货就不要买外国货 促进内需钱要给自己人赚
    4、努力工作多开发和制造更好的产品  实业才是救国之本
    5、尊重自己尊重国人不要崇洋媚外
    6、告诉台湾西藏包括其他民族的青年为什么我们现在还这么痛苦别的国家看不起,因为我们的祖辈太喜欢窝里斗,。
    7、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中国只有强大才会有更好的家,落后就要挨打挨骂
    8、政府在进步督促政府更快的进步 而不是推到他 那样高兴的是美日痛苦的是自己




(本文引用自:http://hi.baidu.com/wwwdengjun/b ... 937fc29f3d6206.html)
2#
发表于 2008-8-1 11:12:59 | 只看该作者
看看货币战争。。。那本书
所有人的大脑都会焕然一新。。。
发现中国真的...很好...
3#
发表于 2008-8-1 11:52:2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已经崛起了,任何人都不能小看我们了

P.S.:最近韩国佬又忍不住办了点错事,估计全国人民的口水又开始朝向韩国了
4#
发表于 2008-8-1 12:16:32 | 只看该作者
SBS 是继 CNN BBC 后第三个被中国人铭记的外国电视台.估计
5#
发表于 2008-8-1 12:37:38 | 只看该作者
作者是个美女?
6#
发表于 2008-8-1 12:43:47 | 只看该作者
[em05] 说得有理
7#
发表于 2008-8-1 12:59:15 | 只看该作者
本人决定从今日开始尽量浪费国外的各种资源[em07]
8#
 楼主| 发表于 2008-8-1 14:27:49 | 只看该作者
LS的,民族复兴就靠你了
9#
发表于 2008-8-1 14:44:14 | 只看该作者
偶不会辜负广大中国人民的期待滴[em05]
10#
发表于 2008-8-1 14:58:19 | 只看该作者
货币战争嘛,不算是严肃的经济学著作,其中有很多地方要商榷的,

事实上,要不是国内工商界的强大压力,欧洲的那些首脑未必能来,对于欧洲,中国现在是他们获取收入的最大来源,国内的经济因为种种原因处于萧条,尤其是要支持他们的高福利更是需要中国这个市场,

至于美元贬值,中国有大量的美元储备受了影响是不错,但是应该还有其他的方式的,不多说了,

不过最关键的问题恐怕还是在我们自己身上吧,
11#
发表于 2008-8-1 16:34:23 | 只看该作者
ARG 姐看了货币战争~~~
额,感觉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额。。。
看起来像小说,但是真人真事。。震人心魄
12#
发表于 2008-8-1 16:55:39 | 只看该作者
受教育了我!!!![em11]
13#
发表于 2008-8-1 23:03:24 | 只看该作者
恩.从现在开始浪费水浪费电,浪费资本主义的一切资源![em02]
14#
发表于 2008-8-1 23:38:02 | 只看该作者
中国自身的问题其实还是很多的
15#
发表于 2008-8-2 14:22:16 | 只看该作者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
社会主义男的女的光着屁股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8 17:00 , Processed in 0.41992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