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953|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那时花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10-24 09:28: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我总是把自己想象成一株芦苇,可惜在这个钢筋水泥构筑的城市中既没有芦花如雪,也没有碧波荡漾,我只能在这座城市的边缘孤独而倔强地生长。</P>
<P>&nbsp;</P>
<P>这几天我一直对自己那盆小仙人球念念不忘,它是那么苍翠欲滴,浑身长满挺拔的尖刺,仿佛古代名士们的铮铮铁骨让我肃然起敬。然而它在几天前不见了,我拼命寻找它的下落,后来一问宿舍楼的清洁员才得知原来是可恶的风将它从走廊的阳台上刮了下来,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清洁员发现了,便把它清理掉了。可怜的我竟然没能见到它的最后一面。我埋怨着清洁员的武断,怎么能不经过主人的同意就擅自清理掉现场?</P>
<P>&nbsp;</P>
<P>然而时间比学校的清洁员更加无情。它不由分说地把现在的东西变成冷冰冰的历史,然后让无数现在存在着的美好的东西渐渐褪去:</P>
<P>&nbsp;</P>
<P>我至今仍然记得自己开始懂得思考的时间,那是在5年前,当我遇到了T,X,W以及一大班曾经与我携手走过青葱岁月如今却已与我渐行渐远的朋友们。尤其是T,X,W,在那一段集体生活里,正是他们帮助我从紊乱的精神状态中逃离,让我重新拾起一种叫做理想的东西。有了他们的陪伴,那段如同炼狱般的高三生活也生动无比,闲暇时我们谈八卦谈美女谈学习谈足球谈书籍谈音乐谈诗歌谈电影谈人生谈哲学,或者可以逃自习去游泳,翘课去看电影,然后每天深夜回到宿舍后还要疯狂地玩上一轮“锄大D”....</P>
<P>&nbsp;</P>
<P>然后是开始于04年深秋的那场蓄谋已久的初恋,其实已经过去了那么久,现在多说无益,只是那段经历让我明白真正的爱情绝非仅仅是两人彼此相爱那么简单。她仿如梦中的那朵蔷薇,梦里清香扑鼻,醒时却芳踪难觅。直到现在我都很感激她,因为自从那次过后,我成熟了许多。</P>
<P>张楚那句“孤独的人是可耻的”有些激进,其实当你习惯孤独以后,也就无所谓了。如果你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坚持着走下去,也许孤独,但说不定会有否极泰来的那一天。我目前的情况也正是如此,我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我面带微笑步伐坚定,尽管前途未卜——如同那部在电驴上挂了N久不知几时才能下完的由Alan Parker执导,灵感来源于Pink Floyd同名专辑的经典迷幻摇滚电影《the wall》.</P>
<P>&nbsp;</P>
<P>提到摇滚心里总是会轻微地颤抖一下,它带给我实在太多太多,无论是开始时的Heavy Metal,Grunge还是后来的Brit-pop,Gothic Rock。“也许摇滚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毒品酒精肮脏粗俗狂暴鄙陋,但是,在摇滚的身上,我却看到了至真至纯的爱情,对弱者的真切同情,对社会阴暗面的深刻揭露,请不要认为它只是一种音乐形式,其实毫无做作和掩饰的摇滚是一种人类真实精神和生活状态的反映,在这个意义上来说,它是心灵深处最真挚的表达。”以上内容摘自大二时我为准备外教课的presentation而准备的PPT,当时我说完后,全班先是静默了一会,然后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而那个Londoner诧异得有些夸张的表情至今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忘了说,他大学时学的专业是furniture--design.</P>
<P>&nbsp;</P>
<P>那时让我迷恋的还有诗歌。诗歌带给我的美感总是无可比拟的,而唐诗宋词注定是中国这个诗歌国度永远无法逾越的顶峰,如果你认为诗词中根本没有美感可言,建议你去读读王国维唐圭璋或者叶嘉莹等人的著作,相信你会有所收获。比起古典诗歌,新诗的处境就寒酸得多,尤其是最近还被许多无聊人士拿出来狠狠地涮了一把——尽管我也认为那样的东西的确算不上诗歌,但是新诗的意义是不容否定的,你无法想象出当我第一次读到徐志摩戴望舒郑愁予作品时的那份震撼——那种奇妙的美感经过时间的沉淀,在某种特定的心境的发酵下,只在刹那间,它便让你铭记终身。</P>
<P>&nbsp;</P>
<P>一路走来,感动总是我生活中的主旋律之一,感动我的不是那时怒放时的花朵,而是那些真正的艺术大师以及陪我一起闲看花开花落的人们。</P>
<P align=right><FONT color=#000066>[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0-24 1:50:36编辑过]</FONT></P>

[ 本帖最后由 arg2002 于 2007-10-23 23:25 编辑 ]
2#
发表于 2006-10-24 18:07:39 | 只看该作者

别的体会不多,对于摇滚,有太多太多的话要说

心灵深处最真挚的表达 说得太好了

摇滚总是带给我们最深刻的震撼和最真实的感动

很巧,在看这帖子之前,我刚把头像换了,Pink Floyd的Dark side of the moon

3#
发表于 2006-10-24 22:09:48 | 只看该作者

那时花开,那时青春

很动容的文字~~~~

4#
发表于 2006-10-25 00:09:45 | 只看该作者

写得很真挚。

让我想起高中时看过的一本小书,《花开的声音》,一样满是青春味道。

5#
发表于 2006-10-25 08:34:44 | 只看该作者
真实的活着,真实的感动着,挺好.
6#
发表于 2006-10-25 23:40:04 | 只看该作者
深秋?
7#
发表于 2006-10-26 01:36:35 | 只看该作者

花开花落,四时景物,我总觉得感恩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这其中就有感动,为大师们为我们创造的一求阿美好境界,为普通人为我们创造的生活,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为朋友们的相伴相知,

摇滚于我,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年龄的某些阶段是不可跨越,但也不能重复的,我想今天的我,是以平和为主旋律的,然而摇滚的精神却始终都在流动,就像“在路上”。

8#
发表于 2006-10-26 04:50:07 | 只看该作者

不错的文字

献花

9#
发表于 2006-10-27 18:24:55 | 只看该作者

嘿嘿,文章不错!

摇滚?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10#
发表于 2006-10-27 21:57:4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想吃冰淇淋)别的体会不多,对于摇滚,有太多...

对的对的,同感呀,忘不了那些每天塞着耳机里的嘈杂破碎的摇滚走在去学校的路上的时光。

还有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是有一段奇遇的。

刚上高中时候任性地一个人来到上海,晚上一个人坐在路边都快要哭出来的时候,奇迹般出现一个人,问我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然后陪我一起坐在路边,无意间讲到pink,两人都很高兴,他当下给了我一只耳机,里面放的就是这张碟(后来走的时候送给我了),印象中当时的感觉很奇妙很奇妙的。那时我们什么联系方式都没留下,各自消失到无影无踪。现在没想到自己又会在这座城市里,而那个我至今念念不忘的甚至连名字也不知道的人也许永远也不会再遇见了吧,呵呵。

[em15]
11#
发表于 2006-10-28 06:27:17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格桑每朵在2006-10-27 13:57:44的发言:

对的对的,同感呀,忘不了那些每天塞着耳机里的嘈杂破碎的摇滚走在去学校的路上的时光。

还有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是有一段奇遇的。

刚上高中时候任性地一个人来到上海,晚上一个人坐在路边都快要哭出来的时候,奇迹般出现一个人,问我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然后陪我一起坐在路边,无意间讲到pink,两人都很高兴,他当下给了我一只耳机,里面放的就是这张碟(后来走的时候送给我了),印象中当时的感觉很奇妙很奇妙的。那时我们什么联系方式都没留下,各自消失到无影无踪。现在没想到自己又会在这座城市里,而那个我至今念念不忘的甚至连名字也不知道的人也许永远也不会再遇见了吧,呵呵。

[em15]
真美的一段经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0-27 22:32:36编辑过]
12#
发表于 2006-10-28 08:49:50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格桑每朵在2006-10-27 13:57:44的发言:

对的对的,同感呀,忘不了那些每天塞着耳机里的嘈杂破碎的摇滚走在去学校的路上的时光。

还有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是有一段奇遇的。

刚上高中时候任性地一个人来到上海,晚上一个人坐在路边都快要哭出来的时候,奇迹般出现一个人,问我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然后陪我一起坐在路边,无意间讲到pink,两人都很高兴,他当下给了我一只耳机,里面放的就是这张碟(后来走的时候送给我了),印象中当时的感觉很奇妙很奇妙的。那时我们什么联系方式都没留下,各自消失到无影无踪。现在没想到自己又会在这座城市里,而那个我至今念念不忘的甚至连名字也不知道的人也许永远也不会再遇见了吧,呵呵。

[em15]
浪漫
13#
发表于 2006-10-28 19:00:38 | 只看该作者
还好不是人贩子..[em08]
14#
发表于 2006-10-28 23:13:16 | 只看该作者
汗,The Wall还是直接去买碟吧[em15]

至于摇滚,俺谬LZ那么高的境界,俺就把它当作一种一旦降生就永远不会消失的声音
15#
发表于 2006-10-28 23:25:14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格桑每朵在2006-10-27 13:57:44的发言:

对的对的,同感呀,忘不了那些每天塞着耳机里的嘈杂破碎的摇滚走在去学校的路上的时光。

还有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是有一段奇遇的。

刚上高中时候任性地一个人来到上海,晚上一个人坐在路边都快要哭出来的时候,奇迹般出现一个人,问我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然后陪我一起坐在路边,无意间讲到pink,两人都很高兴,他当下给了我一只耳机,里面放的就是这张碟(后来走的时候送给我了),印象中当时的感觉很奇妙很奇妙的。那时我们什么联系方式都没留下,各自消失到无影无踪。现在没想到自己又会在这座城市里,而那个我至今念念不忘的甚至连名字也不知道的人也许永远也不会再遇见了吧,呵呵。

[em15]

。。。。。。。。。。。。。。

此习惯由来已久阿,不过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会让人担心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21:05 , Processed in 0.34975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