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4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昭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0-10 17:21: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FONT color=#000000>心是困顿不明朗的,无法安抚自己心中的不安与消沉。看罢她大漠孤烟的空旷,突然无法抑制地哽咽。此年的华服少艾,彼年的迟暮佳人。她风华绝代,但亦只是寻常女子的心性,心到达一个高度之后就只剩下高处不胜寒的无奈。女人的美,毋须入木三分,只是徐徐的,像一阵春风吹动了满池的涟漪。看罢母仪天下,印象最深刻的竟是昭君出塞的那一幕。</FONT></SPAN></P>
<P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class=MsoNormal><SPAN lang=EN-US><?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o:p><FONT color=#000000 face="Times New Roman">&nbsp;</FONT></o:p></SPAN></P>
<P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FONT color=#000000>她总是最清醒的那一个,众人皆醉,独醒着的那个往往才是最寂寞的那个。不自怜自艾,只是会有所感叹。看透了汉宫里的荣华富贵云,看到了皇帝眼中的惊艳,她只是淡定地微笑。曾经如此爱慕憧憬着的那个英雄,其实也不过如此。后宫是一个步步为营的惊险之地,爱情根本无处安生,于是,她选择自我放逐。和了塞外,许给两邦百姓短暂的几十年安逸。这是一个女子最深切的顿悟。</FONT></SPAN></P>
<P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class=MsoNormal><SPAN lang=EN-US><o:p><FONT color=#000000 face="Times New Roman">&nbsp;</FONT></o:p></SPAN></P>
<P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FONT color=#000000>自省的人总是会活得比较辛苦。自省其实不是为自己寻找痛苦的根源,而是更接近于深沉无任何杂念的一种自我对话,不是自怜自艾,不是自虐自伤。她<?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st1:PersonName w:st="on" ProductID="和王政">和王政</st1:PersonName>君,我更是欣赏她的剔透与深远。政君睿,但是过于锋芒毕露。过露已是不妥,毕露更是招人嫉妒,无端地为自己惹出了许多的祸事。一个睿智的女人是充满智慧的,但是把自己睿智深藏起来才是真正的智者。锋芒毕露只会让自己处于险境并且无法开脱。</FONT></SPAN></P>
<P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class=MsoNormal><SPAN lang=EN-US><o:p><FONT color=#000000 face="Times New Roman">&nbsp;</FONT></o:p></SPAN></P>
<P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class=MsoNormal><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FONT color=#000000>黄粱一梦般的人生,虚虚实实、真真假假。青冢上的草又绿了几回?巧笑嫣然背后的苦楚,琵琶遮面里头的思绪又有何人知晓?美人图里,只有昭君美得最为空灵与凄酸。莫怪琵琶的声音总是让人觉得有淡淡的清愁,不似那羌笛的空旷,二胡的黯淡,只是浅浅的,似有若无的,像青烟一样飘忽着挑起心中的惆怅,直抵人心。</FONT></SPAN></P>
<P style="MARGIN: 0cm 0cm 0pt" class=MsoNormal><SPAN lang=EN-US><o:p><FONT color=#000000 face="Times New Roman">&nbsp;</FONT></o:p></SPAN></P>
2#
发表于 2009-10-10 21:49:31 | 只看该作者
有时候我想,今人说古人,总是还原不了古人的面貌,这是历史学永远的悖论
可这有什么关系呢
今人说古人,只是满足自己的情结罢了
说到底,是在说自己
3#
发表于 2009-10-22 23:58:41 | 只看该作者
偶妹也叫昭君,不过不姓王[em05]
4#
发表于 2009-10-23 11:39:47 | 只看该作者
即使是今人,也还原不了原貌。真实的你是什么样子的?
别人知道的,和自己知道都不一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4 18:49 , Processed in 0.309068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