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28|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慎入] 沉重,97年空难最后12分钟的录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3-9 16:0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犹豫了很久要不要转过来,黑匣子详细的记录了坠机前驾驶舱内的一点一滴,生命如此脆弱,请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背景:97年的“5.8空难”   http://www.newssc.org/gb/Newssc/ ... ect10ai1384611.html

97年南航深圳5.8空难黑匣子最后12分钟录音
(再次提醒: 听前请三思,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这不是电影,这不是演习)

链接地址
http://shenlei.chinakyl.com/97.mp3

附通话记录:
[00:20.38]解除自动驾驶报警
[00:22.56]近进台:你马上降到1500
[00:24.64]副驾驶:我已经降到1500
[00:30.88]近进台:前面有一架飞机比较近
[00:39.13]近进台:五边雨比较大,看见跑道叫
[00:40.26]近进台:你在云里看不见,对吧?
[00:42.26]副驾驶:对阿
[00:48.89]解除自动驾驶报警
[00:53.94]副驾驶:308
[01:02.76]联系广州160.35
[01:08.29]副驾驶:我请求降低高度
[01:18.45]副驾驶:现在航向135
[01:24.29]副驾驶:我看在跑道前面天气不好
[01:29.20]近进台:你现在马上降到900
[01:31.48]机长:3456建立盲降
[01:33.97]副驾驶:3456联系塔台,6855再见
[01:36.71]机长:注意高度
[01:41.00]机长:注意雨比较大
[01:45.97]塔台:CZ3456
[01:49.30]机长:厄~~现在建立盲降了
[01:54.59]副驾驶:330度左右
[02:03.12]副驾驶:3456现在高度6000英尺
[02:11.92]副驾驶:看到机场灯
[02:16.08]机长:等会儿晚点放啊~
[02:18.16]机长:油门预位
[02:25.55]机长:注意偏航
[02:36.50]]副驾驶:3456看到引进灯
[02:47.05]机长:决断高度
[02:49.49]副驾驶:注意偏航~~~~好的
[03:00.63]副驾驶:下滑道太低
[03:04.61]机舱警报(下滑道低)
[03:06.35]副驾驶:注意速度
[03:06.75]机长:速度没事
[03:08.75]机长:大一点没事
[03:12.54]副驾驶:偏左一点
[03:18.02]机长:带住点(驾驶杆)~~~~~~~带住(油门)
[03:20.97]第一次触地
[03:22.28]机舱报警(超过过载)
[03:23.62]副驾驶:油门!加油门!
[03:25.26]第二次触地
[03:27.90]副驾驶:加油门复飞!加油门复飞!
[03:28.28]第三次触地
[03:31.08]副驾驶:加油门复飞!加油门复飞!
[03:33.25]机舱报警(主警告-飞机已不能正常飞行-构型破坏)
[03:40.69]机长:杆失去重量了
[03:45.84]机长:加油门!
[03:52.64]机长:检查了吧?
[04:34.68]机长:再绕一圈
[04:49.34]机舱报警(液压系统)
[04:56.08]机长:不用带得太大!
[05:03.83]副驾驶:3456复飞啦
[05:05.96]塔台:明白
[05:07.30]副驾驶:你声音大点
[05:14.78]你告诉我航向,我看不到你
[05:18.34]机长:现在不行了,雨太大了
[05:21.03]机长:上升1200
[05:26.90]副驾驶:你看一下我的位置,3456
[05:45.05]副驾驶:右边,往右边转
[05:49.02]机长:左转天气不好啊
[05:57.74]副驾驶:我现在过了交会点准备左转
[06:02.61]塔台:请报一下位置
[06:06.18]副驾驶:我现在在左转进三边拉~~~~
[06:32.35]塔台:你现在位置?
[06:36.28]副驾驶:在三边上
[06:40.39]另一架飞机:我现在没法避让你,高度6000,距离14公里
[06:49.91]副驾驶:我现在是紧急情况!!
[06:51.91]副驾驶:我有紧急情况,你叫他们避让我!
[07:46.72]塔台:频率111.3
[08:11.94]塔台:CZ3456,你叫他们避让我!我现在是紧急情况!!
[08:20.15]机舱报警(起落架)
[08:47.28]塔台:3456降落后紧急撤离
[08:49.28]副驾驶:明白,我现在已经通知了
[08:56.73]副驾驶:我现在再转一圈
[09:04.34]塔台: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09:10.46]副驾驶:我现在高度1200
[09:16.76]副驾驶:我在机场北面,在左转
[09:21.78]塔台:我已经让所有飞机避让你了
[09:38.64]机长:跑道在哪里,我现在还没找到
[09:45.08]这里有一段损坏的纪录
[10:09.54]机舱报警(襟翼)
[10:11.94]机长:别开这个,别开这个!
[10:16.05]塔台:没有其它飞机了,两边跑道清空
[10:25.82]副驾驶:用导航台啊
[10:29.88]机长:我看到跑道了
[10:59.72]塔台:CZ3456,地面准备好消防车、救护车
[11:03.59]塔台:可以用15号跑道!
[11:08.11]机长:我走反向降落
[11:08.45]塔台:可以!前面落地的机组反映北面天气好,南面五边雨大
[11:22.20]机长:情况不太妙阿!
[11:50.49]机长:注意高度阿
[12:06.01]副驾驶:高度高了吧?
[12:08.88]副驾驶:已经到跑道头了!
[12:15.72]机舱紧急报警(sink rate)
[12:18.25]机舱紧急报警(pull up)
[12:23.99]副驾驶:下降率太高
[12:26.66]副驾驶:下降率太高拉!!!!!!!!!!!!!!!!!!!!!!!!!!!!
[12:27.65](飞机坠毁)
2#
发表于 2008-3-9 16:11:12 | 只看该作者
最后一声很震撼。。
3#
发表于 2008-3-9 16:13:06 | 只看该作者
我发誓以后不坐飞机了 心情好沉
4#
发表于 2008-3-9 16:33:37 | 只看该作者
怪不得博格坎普不敢坐飞机啊[em07]
5#
发表于 2008-3-9 19:58:26 | 只看该作者
最后的号叫真KB。。。。。
6#
发表于 2008-3-9 22:47:55 | 只看该作者
深圳淫飘过。。。
前两天听过了,6月份就要坐一次飞机鸟

PS:台湾有一个才恐怖。。。
7#
发表于 2008-3-9 22:54:0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登风的旗 于 2008-3-9 22:47 发表
深圳淫飘过。。。
前两天听过了,6月份就要坐一次飞机鸟

PS:台湾有一个才恐怖。。。

发出来试试……
8#
发表于 2008-3-9 23:29:2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猜货车 于 2008-3-9 22:54 发表

发出来试试……

现在也找不到了
上面有人哭着说不想死之类的,比较恐怖
9#
发表于 2008-3-10 01:34:40 | 只看该作者
最后爆炸声好象打雷一样
我承认我有恐飞怔
虽然我现在做的个机票有关,但是我肯定不会坐飞机
再远,我也情愿走火车过去
10#
发表于 2008-3-10 08:21:38 | 只看该作者
其实飞机火车汽车都差不多,该你死的时候,走路都能让车撞死.
11#
发表于 2008-3-10 09:02:4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负我精神损失费
12#
发表于 2008-3-10 10:54:0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登风的旗 于 2008-3-9 23:29 发表

现在也找不到了
上面有人哭着说不想死之类的,比较恐怖

网上有这段音频的.好像飞机掉在海里.一个人在哭着说自己不想死.周围都是海浪的声音.
13#
发表于 2008-3-10 11:06:2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弗朗切斯科 于 2008-3-9 16:33 发表
怪不得博格坎普不敢坐飞机啊[em07]

同解~~~
14#
发表于 2008-3-10 13:42:33 | 只看该作者
最后一喊很震撼
15#
发表于 2008-3-11 16:01:22 | 只看该作者
以后不坐飞机,尽量少开车。

安全第一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8 09:41 , Processed in 0.583479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