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Westlife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恨死化学!!!

[复制链接]
76#
发表于 2007-8-30 02:40:30 | 只看该作者

简单而且常用的方程式配平可以采用背的方法,虽然没啥新意但切实有效,又省时间。

至于复杂一点的,主要依据两个定律,一是质量守恒二是得失电子守恒,而个人又认为得失电子守恒是配平的关键,要把得失电子数搞清楚,一定得把各元素变化前后的化合价标出来。归结到一点,只要化合价相关内容学得好配平应该不太难。

当然,我所说的这个方法对于高考要求的范围应该可以应付了,有些超纲内容属于竞赛范围,不必在意。

明白相关原理再勤做练习,包你过关

77#
 楼主| 发表于 2007-8-30 04:48:08 | 只看该作者
以下是引用Antonio在2007-8-29 18:40:30的发言:

简单而且常用的方程式配平可以采用背的方法,虽然没啥新意但切实有效,又省时间。

至于复杂一点的,主要依据两个定律,一是质量守恒二是得失电子守恒,而个人又认为得失电子守恒是配平的关键,要把得失电子数搞清楚,一定得把各元素变化前后的化合价标出来。归结到一点,只要化合价相关内容学得好配平应该不太难。

当然,我所说的这个方法对于高考要求的范围应该可以应付了,有些超纲内容属于竞赛范围,不必在意。

明白相关原理再勤做练习,包你过关

超感谢哈~~[em10][em10]
78#
发表于 2007-8-30 05:23:03 | 只看该作者
挖,化学天王出现撩~[em10][em10][em10]
79#
发表于 2007-8-30 08:06:04 | 只看该作者

龙哥。你读化学还是数学得?

[em0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9 03:53 , Processed in 0.283986 second(s), 1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