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92|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罗迪政府快挂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1-23 09:46: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nbsp;&nbsp;&nbsp;&nbsp;&nbsp; 意大利前司法部长马斯特拉(Clemente Mastella)1月21日宣布,他所领导的欧洲民主联盟党(UDEUR)退出中左执政联盟。这标志着,一向被认为“缺乏凝聚力”的意大利普罗迪政府再次滑向倒阁边缘。<BR>  此前,2007年2月,普罗迪政府因“政府外交政策被参议院否决”曾酿成一次政府危机,但当时涉险度过。<BR>  政党林立、政府更迭频繁是意大利自二战后便形成的政治生态,联合小党成为了地位薄弱的主要执政党维持执政地位的关键。欧洲民主联盟党虽为小党,在意大利参议院中仅占三个席位,但却是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政府能够以一席优势在参议院中占据多数的关键。<BR>  “我们离开联盟了。”马斯特拉说,“我不会谈判、不会讨论。结束了。”马斯特拉这个维持中左联盟脆弱执政地位的关键人物的“背离”无疑在意大利引发了一场政坛地震。<BR>  马斯特拉退出中左联盟源于其本人和其妻子珊卓拉正因涉嫌贪污而面临调查。本月17日被迫离开政府内阁的马斯特拉本来还曾表示继续支持普罗迪的中左政府,但据分析,由于马斯特拉不满政府迄今未采取任何实质行动对其正在经受的司法调查进行声援,而选择了“背离”。马斯特拉还表明,其引领的欧洲民主联盟党赞成举行提前大选的立场。<BR>  普罗迪的中左联盟政府由于不再能在参议院中占多数席位而难逃被拉入信任投票的“赌局”。根据意大利宪法,如果普罗迪政府赢得信任投票,他将继续为期五年的任期;如果不能赢得信任投票,总统纳波利塔诺有权任命他人组建新一届政府,或解散议会,举行大选。<BR>  在2007年1月21日,因意大利政府的外交政策未能在参议院获通过,总理普罗迪向总统纳波利塔诺提出辞职,从而引发意大利政府危机。几天后,纳波利塔诺决定普罗迪继续留任总理,参众两院须对普罗迪领导的政府进行信任投票。而当时正是由于欧洲民主联盟党的支持才使得普罗迪得以在参议院的信任投票中涉险过关。<BR>  分析普遍认为,一旦普罗迪再次面临信任投票命运的话,尽管其政党在众议院占明显多数的地位不至有太大改变,其在参议院的信任投票形势也将异常严峻。<BR>  由于意大利选举制度的固有弊端,2006年以微弱优势赢得大选的普罗迪中左联盟政府在上台执政后始终不能平复因党内政见纷争、在野党反对势头强大所导致的政治乱象。<BR>  而在2006年大选中被击败的中右联盟领袖、媒体大亨贝鲁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此番更是觅到了推翻普罗迪政府从而提前进行大选的契机。不过,这对频遭政府更迭烦忧的意大利政局而言却又是一场难见希望曙光的考验。■<BR>
2#
发表于 2008-1-23 10:05:11 | 只看该作者
呃 沙发
3#
发表于 2008-1-23 10:07:18 | 只看该作者
[em02] [em02]
老貝要東山再起了麽。
4#
发表于 2008-1-23 10:09:52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这是一场阴谋[em07]
5#
发表于 2008-1-23 10:09:57 | 只看该作者
这么快就挂了?
6#
发表于 2008-1-23 13:55:56 | 只看该作者
意大利政坛真不稳!
还是政体有问题!
7#
发表于 2008-1-23 17:34:14 | 只看该作者
最近挺混乱的,教皇去我们学校被学生轰走了,凡蒂冈天天也很混乱.....
8#
发表于 2008-1-23 17:45:21 | 只看该作者
那tutti你要小心了。。。
9#
发表于 2008-1-23 20:43:42 | 只看该作者
小心垃圾球迷
10#
发表于 2008-1-23 21:36:13 | 只看该作者
政变~
很黄很暴力...
11#
发表于 2008-1-23 23:59:4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tutti 于 2008-1-23 17:34 发表
最近挺混乱的,教皇去我们学校被学生轰走了,凡蒂冈天天也很混乱.....


太惊悚了
早知道我去保护教皇了
12#
发表于 2008-1-24 00:28:4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tutti 于 2008-1-23 17:34 发表
最近挺混乱的,教皇去我们学校被学生轰走了,凡蒂冈天天也很混乱.....


有点不可思议~~~~~~~~
教会也乱~~~~~~
13#
发表于 2008-1-24 04:01:50 | 只看该作者
据说教皇是gay
我们学校的学生也强了点

btw,司法部离凡蒂冈走路不到10分钟....
14#
发表于 2008-1-24 04:55:5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tutti 于 2008-1-24 04:01 发表
据说教皇是gay
我们学校的学生也强了点

btw,司法部离凡蒂冈走路不到10分钟....

你们学校太强了
教皇都能被嘘走了
GAY...[em09]
15#
发表于 2008-1-24 09:25:58 | 只看该作者
教皇是gay[em0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8 06:17 , Processed in 0.34945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