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金属?女主唱貌似不多啊...
前卫金属以及歌特金属多一些.
最负盛名的前卫金属乐队(女主唱)不就是nightwish么
不过他们的女主唱前一阵子离队了...
你朋友推荐的应该是意大利的rhapsody吧,现在由于版权问题好象更名叫做rhapsody of fire了.类似的乐队还有德国的edguy,我最喜欢的avantasia(这个是全明星阵容)I,II.
美国和欧洲曲风稍有不同,本人最喜欢dream theater,不过这个距离lz说的偏向越来越远了...symphony X,dreamtales,sonata arctica稍微接近一点.
不过话说上面的都不是女主唱...金属方面个人不是很喜欢女主唱,歌特除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