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0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向伟大老师谭千秋致敬 转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8-5-16 23:33: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世界呢?

这是一个什么样子的生活呢?

如果可以,请为这位老师说一句:一路走好。

如果还可以,请为教育过自己的老师们说一句:谢谢。

----------------------------------------------------------------------------------------------

新华网德阳市汉旺镇(四川)5月14日电(新华社记者孙闻、田雨)“那四个娃儿真的都活了吗?昨天晚上就听说有个老师救了4个娃儿,我哪知道就是你……”张关蓉扑到丈夫的遗体上放声恸哭。





  深夜的德阳市汉旺镇,冷雨凄厉,悲声四处,呼啸而过的救护车最能给人带来一丝慰藉,那意味着又有一个生命在奔向希望。



  5月13日23时50分,救护车的鸣笛声响彻汉旺镇——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的救援人员在德阳市东汽中学的坍塌教学楼里连续救出了4个学生。



  “我侄女是高二一班的学生,要不是有他们老师在上面护着,这4个娃儿一个也活不了!”被救女生刘红丽的舅舅对记者说。



  “那个老师呢?”



  “唉……他可是个大好人,大英雄噢!”说着,刘红丽舅舅的眼圈红了。他告诉记者,那是一位男老师,快50岁了。



  13日一早,设在学校操场上的临时停尸场上,记者从工作人员手中的遗体登记册里查到了这位英雄教师的名字——谭千秋。他的遗体是13日22时12分从废墟中扒出来的。



  “我们发现他的时候,他双臂张开着趴在课桌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四个学生都活了!”一位救援人员向记者描述着当时的场景。



  谭老师的妻子张关蓉正在仔细地擦拭着丈夫的遗体:脸上的每一粒沙尘都被轻轻拭去;细细梳理蓬乱的头发,梳成他生前习惯的发型。谭老师的后脑被楼板砸得深凹下去……



  当张关蓉拉起谭千秋的手臂,要给他擦去血迹时,丈夫僵硬的手指再次触痛了她脆弱的神经:“昨天抬过来的时候还是软软的,咋就变得这么硬啊!”张关蓉轻揉着丈夫的手臂,恸哭失声……



  就是这双曾传播无数知识的手臂,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四个年轻的生命,手臂上的伤痕清晰地记录下了这一切!



  “那天早上他还跟平常一样,6点就起来了,给我们的小女儿洗漱穿戴好,带着她出去散步,然后早早地赶到学校上班了。这一走就再也没回。女儿还在家里喊着爸爸啊!”张关蓉泣不成声。



  “谭老师是我们学校的教导主任,兼着高二和高三年级的政治课。”陪着张关蓉守在谭老师遗体旁的同事夏开秀老师说,“在我们学校的老师里他是最心疼学生的一个,走在校园里的时候,远远地看到地上有一块小石头他都要走过去捡走,怕学生们玩耍的时候受伤。”



  操场上,学生家长按当地习俗为谭老师燃起了一串鞭炮……

----------------------------------------------------------------------------------------------------------------

下面摘自百度贴吧_东汽中学吧_东汽中学谭千秋!!!!!!

1 东汽中学谭千秋!!!!!!

大家来评价一下千哥哥哈!





作者: 221.236.92.*  2007-1-14 00:30  回复此发言   



--------------------------------------------------------------------------------



2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我觉得他很垃圾





作者: 218.1.104.*  2007-1-14 22:53  回复此发言   



--------------------------------------------------------------------------------



3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人听好的啊





作者: 221.236.93.*  2007-2-8 14:46  回复此发言   



--------------------------------------------------------------------------------



4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我觉得没周一此人宣布处罚名单时最~~~~~~~~~~~~~X





作者: 61.157.136.*  2007-4-23 19:56  回复此发言   



--------------------------------------------------------------------------------



5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3楼的白痴啊!他还好?郁闷死





作者: dqfyc8822   2007-4-29 11:59  回复此发言   



--------------------------------------------------------------------------------



6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下面宣布一个处分决定……”

现在还没改吗?以前他就是这么说的。





作者: 222.210.53.*  2007-4-30 00:49  回复此发言   



--------------------------------------------------------------------------------



7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我帮千哥哥说:没改,老毛病了,不好该啊!





作者: dqfyc8822   2007-5-2 10:26  回复此发言   



--------------------------------------------------------------------------------



8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千哥宣布我处分的时候来得最快`````

``呵呵``

"下面宣布个处分决定````

关于XX所犯错决定





作者: 221.236.89.*  2007-5-4 17:53  回复此发言   



--------------------------------------------------------------------------------



9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补充8楼的~~~XX 男【女】 XX班学生该生平时纪律观念不强~~~~~~~~~





作者: 优游未知夏  2007-5-4 23:57  回复此发言   



--------------------------------------------------------------------------------



10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不是纪律观念,是法纪观念不请





作者: dqfyc8822   2007-5-6 17:08  回复此发言   



--------------------------------------------------------------------------------



12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我认识他呀~~可是他不认识我





作者: 吃鱼D猫猫  2007-5-20 13:52  回复此发言   



--------------------------------------------------------------------------------



13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谁不认识你?





作者: dqfyc8822   2007-5-20 16:01  回复此发言   



--------------------------------------------------------------------------------



14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谭千秋呀~~~~~~~~~~~~~~~~~~~~~~~~~~~~~~~~~~~~~~~~~~~~~~~~~~





作者: 吃鱼D猫猫  2007-5-20 18:29  回复此发言   



--------------------------------------------------------------------------------



15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怎么了?





作者: dqfyc8822   2007-5-21 08:57  回复此发言   



--------------------------------------------------------------------------------



16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他,瓜!





作者: WR41  2007-5-23 20:23  回复此发言   



--------------------------------------------------------------------------------



17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肯定来,他不瓜谁瓜





作者: dqfyc8822   2007-5-24 08:02  回复此发言   



--------------------------------------------------------------------------------



18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WR41???是王儒吗?????





作者: 吃鱼D猫猫  2007-5-24 13:31  回复此发言   



--------------------------------------------------------------------------------



19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哦不知道哦!





作者: dqfyc8822   2007-5-25 09:32  回复此发言   



--------------------------------------------------------------------------------



20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我估计加问人~最终肯定 WR41不是王儒





作者: 吃鱼D猫猫  2007-5-26 00:16  回复此发言   



--------------------------------------------------------------------------------



21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没听懂





作者: dqfyc8822   2007-5-26 08:27  回复此发言   



--------------------------------------------------------------------------------



22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他一天光抓我们吸烟的,好烦哦,你说要是有一天他不管我们吸烟的了,你说那是多么的美好啊,是吧。





作者: WR41  2007-5-27 17:30  回复此发言   



--------------------------------------------------------------------------------



23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飘过``

认不到哇``





作者: ︶ㄣポゞ﹏潴  2007-5-30 14:04  回复此发言   



--------------------------------------------------------------------------------



32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一台汽轮机可以换好大好大群羊哦~~~~”





作者: 222.213.236.*  2007-9-4 20:43  回复此发言   



--------------------------------------------------------------------------------



33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99级老人飘过~老谭这么多年了还这样?





作者: 202.106.180.*  2007-9-10 17:10  回复此发言   



--------------------------------------------------------------------------------



34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说实话,他实在太…





作者:我的大虾   2007-9-12 17:49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



35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不是吧,我都毕业几年了,他还那样子?





作者: 218.205.237.*  2007-9-26 22:53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



36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他瓜的很 !!!!!看到他我之恶心哦!!!!!





作者: 125.64.78.*  2007-10-1 13:22  回复此发言   



--------------------------------------------------------------------------------



37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你说什么啊你们都是他最忠臣的粉丝啊





作者: 222.211.254.*  2007-10-6 16:33  回复此发言   



--------------------------------------------------------------------------------



38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啥都好就是人丑了点





作者: 218.205.237.*  2007-10-16 20:49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



40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他啊``宣布我的处分太快老``

真的是他妈的胆小鬼啊

哈哈

哈哈哈```

怕挨打啊垃圾





作者: 125.64.78.*  2007-10-26 17:48  回复此发言   



--------------------------------------------------------------------------------



41 回复10:东汽中学谭千秋!!!!!!

不是请 是清





作者: 125.64.78.*  2007-10-27 05:40  回复此发言   



--------------------------------------------------------------------------------



42 回复33:东汽中学谭千秋!!!!!!

你是谁啊?老兄请加304142711!





作者: 125.82.225.*  2007-10-29 01:04  回复此发言   



--------------------------------------------------------------------------------



43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我打的就是谭千秋!





作者: 125.64.78.*  2007-11-11 14:02  回复此发言   



--------------------------------------------------------------------------------



45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天!~~~

不关吃烟还得了!

那东汽中学一天上课要吃烟的人都烧起!#24

那还得了!





作者: 221.236.89.*  2007-12-1 12:24  回复此发言   



--------------------------------------------------------------------------------



46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千秋的拿手绝活就是每周一早上:"下面宣布几个处分决定!由于谁谁,平时不遵守校园纪律,下面对谁谁的处分,经学校研究决定给谁谁谁记过处分!"解散





作者: 218.205.237.*  2007-12-2 06:34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



47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和我打乒乓输了还差我五圈跑步





作者: 218.205.237.*  2007-12-27 19:59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



48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你马的屁





作者: 125.64.113.*  2007-12-27 21:30  回复此发言   



--------------------------------------------------------------------------------



49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老子杀了他```

下面宣布一个处分决定```07级3班黑娃```应平时纪律关念不强``





作者: 125.64.78.*  2007-12-28 12:11  回复此发言   



--------------------------------------------------------------------------------



50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谭憨货.真他妈的瓜砍.你不吃烟,东汽中学就没人吃烟了.戒烟,戒你妈的批……~!!!





作者: 218.205.237.*  2007-12-29 08:52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



51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他现在嗨这様说啊??o(∩_∩)o...





作者: 125.68.20.*  2008-1-5 22:11  回复此发言   



--------------------------------------------------------------------------------



52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谭千秋同志纪律关念不强,平时一向不严格要求自己……





作者: 218.205.237.*  2008-1-13 19:57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



53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谭秋千,老子就是被他整得米读书的!





作者:爱フ├ス│ロ├  2008-1-23 02:01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



54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妈的批!真想弄他!





作者:爱フ├ス│ロ├  2008-1-23 02:02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



55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无话可说





作者: 221.236.91.*  2008-1-28 16:02  回复此发言   



--------------------------------------------------------------------------------



56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谭千秋系东汽中学垃圾类老师,平常纪律意识不强,于二月三十号晚上打手虫未遂 …





作者: 218.205.237.*  2008-2-10 22:02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



57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谭千秋系东汽中学垃圾类老师,平常纪律意识不强,于二月三十号晚上打手虫未遂 …





作者: 218.205.237.*  2008-2-10 22:02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



58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人家的招聘勒

不挂起要得个球





作者: 61.157.131.*  2008-2-10 22:11  回复此发言   



--------------------------------------------------------------------------------



59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初06级飘过~想当初,改人的特长就是每周一雷打不变的处分宣布!哎,我就栽在他手上滴!而且随时一双眼睛到处看!耶,还好,离开了!不然迟早要完的…





作者: 218.205.237.*  2008-2-12 17:21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



60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谭千秋的老婆子在教我们.又是大象腿又是胸下垂





作者: 218.205.237.*  2008-2-29 21:57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



61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谭千秋的老婆我们都喊谭娘那请问我们把谭千秋喊什么勒?





作者: 218.205.237.*  2008-2-29 22:00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62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别个。千叔叔!~都一把年纪了``

你们杂能这麼说捏?!~

千叔叔啊!~除了说话搞笑点!人长的戳了点!

普通话差了点``就米什麼缺点了!





作者: 221.236.90.*  2008-3-1 15:12  回复此发言   



--------------------------------------------------------------------------------



63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谭伯晒





作者: 218.205.237.*  2008-3-2 20:56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



64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楼上的你太有才老





作者: 218.205.237.*  2008-3-2 20:57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



65 回复:东汽中学谭千秋!!!!!!

我请大家毕业后到208栋去砸他玻璃,每人免费发一块砖头,不够再拿哈!他住一楼.





作者: 218.205.237.*  2008-3-25 16:40  回复此发言   

这条留言是通过手机发表的,我也要用手机发表留言!

---------------------------------------------------------------------------------------------------------------

大家可以仔细地看看他的学生们是怎么评价这么一个老师的。

古板、不苟言笑、其貌不扬、普通话不好,连妻子都被学生们骂做大象腿又是胸下垂。有的学生们甚至想去把他家的玻璃砸碎。

这么一个被骂做垃圾,郁闷死了,没趣,无聊的人,甚至是一个遭到学生们嘲笑的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却是牺牲自己的生命去拯救了自己的学生。

然而,或许他永远不会知道,在他的学生的心目里面,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他甚至都不知道他所做过的这么多事情,在他的学生眼里其实就是一文不值一文不值!!!

然而,事情却是这个样子的。

为人师表者,育人育己。

----------------------------------------------------------------------------------------------

请大家不要骂这些学生们。

其中的很多人,现在都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很多人,调皮的,捣蛋的,文静的,可爱的,都已经永远永远地离开了在这个世界。带着他们对这位老师的看法,带着他们对这个世界的看法,带着他们自己的微笑和眼泪,永远的消失了。他们甚至都来不及看清他们身边的世界,甚至来不及看清身边的老师、同学、亲人和朋友,就已经失去了他们年轻的生命。

----------------------------------------------------------------------------------------------

如果死亡来临了,你还会计较身边的人和物吗?

如果死亡来临了,你还有多少遗憾呢?

如果死亡来临了,你最希望和谁说句对不起呢?

如果死亡来临了,你最后想对谁说出心底的话呢?

----------------------------------------------------------------------------------------------

逝者如斯,存活者如彼

----------------------------------------------------------------------------------------------

想到了我的很多老师,

真心地祝福你们。

加个东西 北川中学地震前一天:http://bbs.news.sina.com.cn/tabl ... ;tbid=5303&p=44

[ 本帖最后由 tottiflying 于 2008-5-17 12:40 编辑 ]
2#
发表于 2008-5-17 00:41:09 | 只看该作者
谭千秋,湖南祁东人,湖南大学毕业。今天他的妻子和孩子回到湖大,万名学生手持蜡烛沿途迎接。。。
叹~~~
3#
 楼主| 发表于 2008-5-17 12:13:35 | 只看该作者
LS.昨天看了直播?  整个街道全在喊谭老师。。。。好走!
4#
发表于 2008-5-17 19:50:11 | 只看该作者
我是湖南的,看了电视上直播,他老婆带了孩子到长沙,在机场候机楼就有电视台迎接,他老婆看着最多30多岁,怀里抱着的小孩1岁还不到,这个谭老师57年的,今年应该51岁了,他才结婚生子吗?50岁得子! 这也不简单呐,还有一种可能,与现在的妻子是二婚吗?昨天看这个直播,顿生很多疑问

[ 本帖最后由 得尔维奇奥 于 2008-5-17 19:51 编辑 ]
5#
发表于 2008-5-17 20:28:19 | 只看该作者
只知道他还有个大女儿是北大学生
至于二婚没有就不知道了
6#
发表于 2008-5-17 20:32:41 | 只看该作者
全部的老师都这样 祖国就好了
7#
发表于 2008-5-17 20:42:10 | 只看该作者
致敬!
8#
发表于 2008-5-17 20:47:02 | 只看该作者
唉,还是有好老师的啊...可惜好人命薄[em19]
9#
发表于 2008-5-17 21:57:55 | 只看该作者
为人师表。。很好。
10#
发表于 2008-5-17 22:02:37 | 只看该作者
伟大的人民教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8 09:46 , Processed in 1.44034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