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51|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仓央嘉措 《见与不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2-23 01:42: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TRONG><FONT color=slategray face=微软雅黑>你见,或者不见我 <BR>我就在那里 <BR>不悲 不喜 <BR><BR>你念,或者不念我 <BR>情就在那里 <BR>不来 不去 <BR><BR>你爱,或者不爱我 <BR>爱就在那里 <BR>不增 不减 <BR><BR>你跟,或者不跟我 <BR>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BR>不舍不弃 <BR><BR>来我的怀里, 或者 <BR>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BR>默然相爱 寂静欢喜</FONT></STRONG>
2#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3 01:43:15 | 只看该作者
22日 观 非2之印象最深
3#
发表于 2010-12-23 07:21:3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去看~MARK下 回头来看梦龙兄引喇嘛的诗对不对哦~
4#
发表于 2010-12-28 15:58:24 | 只看该作者
很传奇的一个人
5#
发表于 2010-12-28 16:13:05 | 只看该作者
不错不错,有感嚼
6#
发表于 2010-12-28 16:24:51 | 只看该作者
<P>梦龙兄果然细腻</P>
<P>我看了非诚勿扰2,就一个感觉,无聊烂片</P>
7#
发表于 2010-12-28 19:59:0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喇嘛不该做喇嘛 做诗人多好
8#
发表于 2010-12-28 20:53:03 | 只看该作者
仓央嘉措或许成为村上春树...
9#
发表于 2010-12-28 21:03:27 | 只看该作者
世间安得双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

就是这个喇嘛写的 尘缘未了啊
10#
发表于 2010-12-29 00:28:27 | 只看该作者
<SPAN class=Apple-style-span style="WORD-SPACING: 0px; FONT: medium Simsun;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0,0,0); TEXT-INDENT: 0px; WHITE-SPACE: normal; LETTER-SPACING: normal; BORDER-COLLAPSE: separate; orphans: 2; widows: 2; webkit-border-horizontal-spacing: 0px; webkit-border-vertical-spacing: 0px; webkit-text-decorations-in-effect: none;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SPAN class=Apple-style-span style="FONT-SIZE: 14px; LINE-HEIGHT: 24px; FONT-FAMILY: arial, 宋体, sans-serif"><PRE id=best-answer-content style="PADDING-RIGHT: 0px; PADDING-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MARGIN: 0px; LINE-HEIGHT: 22px; PADDING-TOP: 0px; ZOOM: 1; FONT-FAMILY: Arial; WORD-WRAP: break-word">那一天---仓央嘉措

那一天,
我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摇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修来世,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月,
我轻转过所有经筒,
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
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细翻遍十万大山,
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却了所有,
抛却了信仰,舍弃了轮回,
只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旧日的光泽

见与不见 ---仓央嘉措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PRE></SPAN></SPAN><BR class=Apple-interchange-newline>&nbsp;最有名的诗应该是这两首了吧,我也挺喜欢这个喇嘛的诗的,特别是上首,要是生在中原说不准又是一个李太白。

[ 本帖最后由 叛逆的青春 于 2010-12-29 00:30 编辑 ]
11#
发表于 2010-12-29 11:09:35 | 只看该作者
关键是那时代他就开始写现代诗了,莫非他穿越回去的?
12#
发表于 2010-12-29 11:13:2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这位喇嘛什么历史典故?请哪位高人指点
13#
发表于 2010-12-29 12:57:3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FIORE 于 2010-12-29 11:13 发表
请问这位喇嘛什么历史典故?请哪位高人指点

百度一下
14#
发表于 2010-12-29 13:40:02 | 只看该作者
<P>
原帖由 <I>playRoma</I> 于 2010-12-29 12:57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863788&amp;ptid=26640" target=_blank><IMG border=0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A> 百度一下
</P>
<P>&nbsp;</P>
<P>呵呵,主要是想活跃一下气氛,自己查了只有自己知道,有人讲出来,论坛人气旺些</P>
<P>不知此喇嘛会武功否,他爱慕的女人是谁啊</P>
15#
发表于 2010-12-29 22:10:26 | 只看该作者
呃。。我看非二的时候。我边上一妹子说貌似是徐志摩的。。。哈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9 04:03 , Processed in 0.34777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