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9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德明星北极熊“克努特”猝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3-20 12:43: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P class=left_ph align=center><IMG alt="德明星北极熊“克努特”猝死 600名参观者目击 " src="http://www.chinanews.com/gj/2011/03-20/U255P4T8D2917840F107DT20110320113343.jpg"></P><!--图片说明-->
<DIV class=left_pt>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德国明星北极熊“克努特”在2007年3月,才4个月大时 的可爱模样。</DIV></DIV><!--图片说明--><!--图片-->
<P class=left_ph align=center><IMG src="http://www.chinanews.com/gj/2011/03-20/U255P4T8D2917840F116DT20110320113343.jpg"></P><!--图片--><!--图片说明-->
<DIV class=left_pt>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2010年12月时的“克努特”</DIV></DIV>
<P>&nbsp;</P>
<P class=left_ph align=lef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 德国柏林动物园的明星北极熊“克努特”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死亡,这让喜爱它的德国人心痛不已。</P>
<P>   柏林动物园管理人员和目击者说,19日下午3时左右“克努特”在进入饲养场所的水池后,突然像“发羊痫风一样开始抽搐”,之后不久它的尸体便漂浮于水面。大约600名参观者目击了“克努特”猝死。</P>
<P>  “克努特”刚刚4岁零3个月,远低于北极熊大约35岁的平均寿命。</P>
<P>   悲剧发生时,和“克努特”生活在一起的母亲以及另外两头雌性北极熊都不在场。“克努特”猝死让动物园管理者非常意外,因为当天早些时间他们并未发现“克努特”有任何不适迹象。动物园计划21日对它进行尸验以调查死因。</P>
<P>&nbsp;&nbsp;&nbsp;&nbsp;&nbsp; “克努特”短暂的生命充满戏剧性。它2006年12月5日出生后就遭母亲抛弃,孪生兄弟4天后便夭折。此后饲养员德夫莱因一直对它进行人工喂食并精心呵护。2007年3月,可爱的熊宝宝“克努特”在柏林动物园首次亮相后立即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克努特”有自己的“博客”,经常在电视节目中亮相,还有强大“粉丝团”。社会名流也争相与它合影,“克努特”曾与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上过《名利场》杂志封面。德两家动物园为争夺它甚至“反目成仇”,闹上公堂。在过去4年中约千万参观者前来柏林动物园一睹小熊风采。</P>
<P>  然而,盛名之下的“克努特”经历了不少成长的烦恼。2008年9月,一直像父亲般待它的饲养员德夫莱因死于心肌梗塞,年仅44岁。此后,“克努特”交上了来自慕尼黑的女友“扬纳”,虽然这名“野蛮女友”有时会对它动粗,但“扬纳”不得不返回慕尼黑动物园后,“克努特”显得十分落寞。与它生活在一起的3头雌性北极熊均年逾20岁,且对它总是排挤甚至攻击。这种生活环境一度遭到一些外国动物专家的批评。</P>
<P>  “克努特”猝死在令人难过的同时也引发不少质疑。柏林市长沃韦赖特说:“这是一个让人痛心的消息,‘克努特’广获人心,它是柏林动物园的明星。”德国动物保护联盟主席阿佩尔震惊之余说:“‘克努特’短暂和坎坷的一生再次表明,北极熊并不属于动物园,即便它是明星。”他认为德国动物园内野生动物的饲养状况应该得到重新审视。(</P>

[ 本帖最后由 加里波第 于 2011-3-20 12:45 编辑 ]
2#
发表于 2011-3-20 12:50:44 | 只看该作者
..........
3#
发表于 2011-3-20 13:05:49 | 只看该作者
还是小时候萌,社会太复杂,长大后面临的环境给他压力不小,继而患上了忧郁症及帕金森,面对跨度20年的三位熟女,克努特4P未遂,忧郁的离开了人间
4#
发表于 2011-3-20 13:21:10 | 只看该作者
可见动物园这种东西该彻底消失了,动物不属于这个地方
5#
发表于 2011-3-20 13:58:33 | 只看该作者
连熊都上船了。。。
6#
发表于 2011-3-20 19:22:26 | 只看该作者
养他的饲养员也挂了
7#
发表于 2011-3-20 22:32:0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的帖子

动物不待在这种地方,没地方可待了……
8#
发表于 2011-3-22 07:44:48 | 只看该作者
诶,什么东西都是小时候可爱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永恒罗马网 ( 沪ICP备05002215号 )

GMT+8, 2026-6-29 04:04 , Processed in 0.27419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