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阅读遐想]说说近期正在读的书 [打印本页]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2-20 20:13
标题: [阅读遐想]说说近期正在读的书

严肃的,调侃的
轻松的,沉重的
经典的,畅销的
专业的,大众的
喜欢的,不喜欢的
……

总之,是书就行

书名+随便几句自己的感受
三言两语即可

作者: pippa    时间: 2005-2-21 19:12
《经济学家的学问故事》

一本蛮八卦的书,有点像小时候看过的那种科学家的成长经历。讲述的是一些著名经济学家成长故事,不过稍微可以说高深一点的是,比较详细的记录了他们各自代表理论的创造过程,并对他们的观点有一个简要概述,边看边学知识嘛。其实,大部分人的经历都非常平静,从小聪明好学,一直专心于经济或者数学研究,终成大器。
当然,有一个例外,那就是美丽心灵的主角纳什,一个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数学家。这个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

如果是学经济类专业,或者开设西方经济学类课程的筒子,有兴趣的话蛮推荐这本书的。就我个人经历来说,大一大二的时候,对各个流派乃至他们的关系并没有系统的认识,老师上课说了一些,但自己脑子里比较乱,云里雾里的。后来慢慢看了些这类杂七杂八的书后,对经济学科的历史进程才逐渐清晰起来,所以蛮感谢这类书的,可以当做枕头读物,看起来的时候不会有看闲书的心理负担了,hoo。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2-21 11:12:45编辑过]


作者: pippa    时间: 2005-2-21 19:22
因为喜欢水浒的关系,这几天在网络上下载了去年一直很流行的解析水浒的书来看(好象是那本著名的《水煮三国》开解析名著的风潮,不过我没看过,无从评价),比如《闲话水浒》《大话水浒》之类,很轻松,一些有趣的见解。不过多读就觉矫柔造作,作者总是自己预设一个逻辑把故事情节往里面去套,然后来“剖析”所谓的人物性格。

《闲话水浒》的作者在前言里提到感谢吴思给他开拓的思路。不光是《闲话水浒》,这类书籍,感觉都很受吴思《潜规则》和《血酬定律》的写作风格的影响。而这两本书,才是真正读得非常有味道,作者的敏锐和洞察力,赋予了文字对历史独到的见解,甚至不光是历史,更多是现实,算起来,这是去年下半年以来我看到的最有意思的当代中国作品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2-21 11:24:19编辑过]


作者: tutti    时间: 2005-2-24 21:48
中国的辉煌,中国古代史
作者: 十号    时间: 2005-2-25 05:16
《失落的文明》系列很好看。。而且是全图集,看的不累
作者: tfmelon    时间: 2005-2-25 23:11
图书名称: 红楼识小录

出版社: 河北教育出版社
作者: 邓云乡  
装帧: 平装  
开本: 32开  
出版日期: 2004-01-01  
版次: 第一版  
国标编号: X7-5434-5331-2  
丛书名: 邓云乡集  

冯其庸:读了“识小录”再去读《红楼梦》,就会感到《红楼梦》真正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书,它满身是学问,往往在只言片语里,就包涵着当时的许多社会现实和风习,一经解释,就会感到它的浓烈的历史感和强烈的生活气息。

作者简介:

     邓云乡教授,学名邓云骧(1924.8.28----1999.2.9)山西省灵丘东河南镇人。青少年时期,先后在北京西城中学、师范大学和私立中国大学求学。194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先后任教山西大同中学,天津中学。新中国成立后,在北京中央燃料工业部工作。1953年10月起,先后在苏州电校与南京电校教书。1956年1月在上海电力学院教书,至1993年退休。
    邓云乡教授自幼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具有深厚文史功底。学识渊博,兴趣广泛,善于思考,勤于撰述。退休后,以其亲身经历的事件或与他有涉的人,或事缘为诱因,或描绘与时代生活息息相关的经济、文化、民风民俗之变化,或明清以来文人文事钩沉,探究众说纷纭的历史文化现象,潜心著书。著有:《燕山乡土记》、《北京的风土》、《红楼风俗谭》、《北京四合院》、《清代八股文》。还有散文集:《书情旧梦》、《秋水湖山》、《花鸟虫鱼》、《吾家祖屋》。

请读片断:

高鹗的汤

     我看《红楼梦》,有个坏习惯,就是不大爱看后四十回书。这倒不是不忍心看这个悲痛结局,或者不忍心看黛玉姑娘凄凄惨惨地死去,这些都无所谓,甚至说,这些都无可引起所谓之处。那么为什么呢?就是常常看到高鹗拙劣的地方,觉得呒啥看头。甚至有十分可笑的地方,觉得这高兰墅太史为什么滑稽到这种地步呢?真替他可惜。读者如果不信,且看他这一味“汤”,便知予言之不谬也。故事见第八十七回“感秋声抚琴悲往事”中。文云:
     “紫鹃走来……便问道:‘姑娘们来说了半天话,想来姑娘又劳了神了。刚才我叫雪雁告诉厨房里,给姑娘作了一碗火肉白菜汤,加了一点儿虾米儿,配了点青笋、紫菜,姑娘想着好么?’黛玉道:‘也罢了。’紫鹃道:‘还熬了一点红米粥。’黛玉点点头儿……
     “这里雪雁将黛玉的碗箸安放在小几儿上,因问黛玉道:‘还有咱们南来的五香大头菜,拌些麻油、醋,可好么?’黛玉道:‘也使得,只不必累坠了。’一面盛上粥来。黛玉吃了半碗,用羹匙舀了两口汤喝,就搁下了……”
    这真是一段妙文:第一,这吃“粥”就“汤”,就是南北各地,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吃法。饭有饭菜,粥有粥菜,酒有酒菜,不要说精于饮馔的大观园中,即使一般人家中,也不见得会烧一锅子粥,再烧一锅子汤,吃完粥再吃汤,吃完汤再吃粥,那有这种吃法呢?我们再拿曹雪芹写的对照来看看。第四十三回一开头写道:
     “贾母道:‘今日可有大好了。方才你们送来的野鸡崽子汤,我尝了一尝,倒有味儿,又吃了两块肉,心里很受用。’王夫人笑道:‘这是凤丫头孝敬老太太的……’贾母点头笑道:‘难为他想着。若是还有生的,再炸上两块;咸浸浸的,喝粥有味儿。那汤虽好,就只不对稀饭。’”
    “那汤虽好,就只不对稀饭”,这是最普通的饭食常识,古今南北,都是一样的。而高鹗偏要写出喝完粥、又喝汤的怪文,还不住地说好,高鹗笔下的林黛玉也变得莫名其妙了。
    ……

目录:

    银锭与夹剪
   银块种种
   制钱
   黄金·金价
   金饰·虾须镯
   黄金器皿
   当头·当铺
   当票
   死号
   大廊
   大庙
   大庙风貌
   凤姐放账
   高利盘剥
   抄家
   抄家清单
   清代各种查抄
   黛玉进京
   释轿之一
   释轿之二
   驮轿
   骡车
   车和骡
   车围·车垫·挽具
   演变和乘客
   薛蟠旅行
   大车·长行骡子
   走骡
   拜影



tfmelon:这本书买来没几天,昨天晚上看的时候,觉得作者摘的那一段儿读起来似乎不太对味儿,就翻出我那本儿对照了一下,的确有很多不同,看来我跟作者看的不是一个版本的,由于对版本不是太了解,不好乱说,不过,不太喜欢他引那一版。 还好这个倒不是太大的问题,对于象我一样讨厌索隐派的人来说,这无疑算得上一本儿不错的小书。 推荐一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2-25 15:18:01编辑过]


作者: pippa    时间: 2005-2-25 23:53
[B]《王氏之死》[/B]

史景迁

地方史籍、官绅笔记和传奇故事,经过巧妙摘取和匠心安排之后,合成了一个既充满感情色彩、有血有肉的案例。此案例所揭示的是明末清初交替之际中国农村的严酷生存状态。  

这本书是对清初山东郯城地区小城市和农村基本生活状况和社会状况的还原性描述,写得非常的细致入微,甚至可以说生动,用小说的笔调来阐述历史,读起来就不是那么枯涩。除了对当时社会最重要的基层税收和土地,官吏情况的描述外,对社会关系,包括官民匪关系和各类家庭关系男女关系,都做了很有意思的研究。当然,学界对他这样的写法有争议,我这样的读者倒不用太做理会。

本书另一个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穿插进来了《聊斋志异》,蒲松龄也是山东人,家就在郯城附近,他的文集里许多故事,正是结合了当时山东地区的风俗习惯和民间传言。看完这本书,倒是想找《聊斋志异》来读读,小时候看过一个简编本,不是很全,却也算一桩未了的心愿。

作者和其他研究中国历史的西方学者,有比较类似的视觉和研究方法,对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不排除看多会有审美疲劳:)。
背景资料:

對史景遷講述歷史的“野路子”,美國的史學界有不同的看法,據說錢鐘書當年訪問耶魯時也曾在私下戲稱史景遷為“失敗的小說家”。史景遷自己也承認,他所寫的東西確實讓某些同行感到驚愕。   ……

《王氏之死》則是一本值得一提的薄書。王氏的故事很簡單,她和她的丈夫一貧如洗,不知道由於什麼原因她突然與另一個男人私奔,出走後又走投無路,最終不得不獨自退卻回來。在返家的當晚,憤怒的丈夫把她掐死在他們的破屋內。王氏之死僅為此書的結局,它只是一個淒厲的尾聲,作者用更多的篇幅勾畫了事件發生地山東省郯城縣的老百姓明末清初經歷的一連串災難。從地震到旱澇蝗災,直到土匪的劫掠,清兵的掃蕩,饑荒中的人與人相食、餓斃和自殺,活著幾乎是一連串死亡和屠殺夾縫間的暫時偷生。王氏的個案和郯城人的苦難為我們想像十七世紀的中國大地打開了一個孔洞。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2-25 15:55:08编辑过]


作者: wwwyuti    时间: 2005-2-27 17:20
这几天在看张爱玲的小说集~
作者: 蛛儿    时间: 2005-2-27 18:28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咳,偶最近迷上王朔的东西了 2004年得诺贝尔的<钢琴教师> 好漂亮的文字 怪异并且犀利的精神世界 佩服得五体投地 .....就是看得有些累,得慢慢来..还没完
作者: pippa    时间: 2005-3-3 04:37
标题: 为什么去中国:1923-1950年在中国的回忆


C·P·菲茨杰拉尔德


【内容提要】
C·P·菲茨杰拉尔德是一位杰出的汉学家。他对中国的了解,特别是在澳大利亚,无人超过。他还是一位优秀的作家和历史学家。他的回忆录《为什么去中国--1923-1950年在中国的回忆》写于垂暮之年。这本书详细叙述了他在中国的生活,将外国人眼里的中国展示在读者面前。


作者: 蛛儿    时间: 2005-3-3 04:49
这个菲茨杰拉尔德是澳大利亚人? 我还以为是写<了不起的盖茨比>的那个菲茨杰拉尔德呢~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3-2 20:49:38编辑过]

作者: pippa    时间: 2005-3-3 09:45
以下是引用蛛儿在2005-3-2 20:49:22的发言: 这个菲茨杰拉尔德是澳大利亚人? 我还以为是写<了不起的盖茨比>的那个菲茨杰拉尔德呢~
呵呵...这个是汉学家.. 刚才看完了《1984》 心里有点沉重 也佩服作者敏锐的预见性 把10几年后发生在遥远中国的事情 如此尖锐和理智的表达出来 无限敬佩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3-6 01:43
文德斯<与安东尼奥尼一起的时光> 看完这本书再看<云上的日子>绝对是不同的感觉 非常舒服 说到汉学家,倒又想起安东尼奥尼70年代在中国拍的记录片<中国>了 非常想找来看,可惜这里淘不到这张碟.......一大心事 前不久在北京的安东尼奥尼电影展上就播了这部片子,而且据说是没剪的版本 羡慕
作者: 龙飞翔    时间: 2005-3-6 22:32
在看 大唐双龙传 不象传的那么神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5-3-7 21:23
昨天在书店逛了半天,终于找到一直想看的《了不起的盖茨比》

不过还没时间看,美国人写的东西还的确看的不多。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5-3-14 10:22
汗颜,其实我已经有一年多没有真正看过什么书了。自今为止都没什么读完的。
〈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昨天重新看了一遍。



作者: BrunoConti    时间: 2005-3-15 20:08
读<聊斋志异> 进展缓慢..
作者: 蓝色记忆    时间: 2005-3-17 04:09
那个在网上炒得很火的《地狱十九层》开头很新颖,到结局还是俗套了!
还有游素兰的《甜美的回忆》我先还以为是BL呢,原来还是BG

作者: pippa    时间: 2005-3-20 20:04
那天买那本罗马的书时候,顺便也买了哈迷出的那本《梦想之翼》。

毕竟不能说买本6块的书还搭5块快递费的说。罗马那本就不提了,小失望。图狠片一般,版式也比较土,文字还没仔细看,不过话说回来,能有这么一本书存在已经非不容易了,所以一定要大力支持!

嘿嘿,想说的是《梦想之翼》。

这本书是哈迷论坛的各类文章故事和哈迷自己画的漫画图片组成,绝对原创,这就狠让人羡慕了。虽然这些故事都可以在论坛里翻到,还是很希望能够有那种摸到的感觉。昨天下午开始看的,单是评价故事本身可以说是良莠不齐,不过都特真挚,可以感觉到每个作者都在很认真的讲述自己的哈里故事,很细心的分析哈里波特的有趣情节。读这样的书,最大的感觉就是亲切感,呵呵。要是永恒也能出本书就好了。

前几日买了欧阳应霁的《放大意大利》,以前看了两本他的书,格调太高了不太适合我这种社会底层人士阅读,价格也傻贵。但是这一本,名字和封面实在太吸引人了。

这里看大图:http://www.dangdang.com/dd2001/getimage_big_l.asp?id=8969180

摘选前言一段话:

是她的地道美食她的经典电影她的历史建筑她的前卫家具设计,她的华丽歌剧她的优雅时装她的实验文学她的传统绘画与雕塑,还有她的醉人风景她的最值得谈恋爱的男人女人,只要有了意大利这个标签,一切都变得有了身份有了地位,好像都得另眼相看。
从意大利开始,到意大利结束,不是远方的异国,而是一个不断追求澄流的自己。
缩小往往令事情太纤巧太锐利太紧张,放大,再放大,是我真正喜欢的模糊、暖味和从容。

非常爱不释手。文字很美,而且讲述不少意大利设计界的八卦,可读性强,嘿嘿,带有扫盲性质的去看书,估计很让作者吐血,但是这种精致得让你说不出半分不是的书,还有什么不看的理由呢?更何况是意大利,我们的意大利。如果你热爱意大利,10分推荐。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3-20 12:08:55编辑过]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3-21 08:13
继续王朔
〈一点正经没有〉,〈顽主〉的续篇
北京人说话是不是都这样,特爱炫耀词汇。。。。
终于对王朔有点反胃了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3-26 02:11
买了《破译达芬奇密码》和鲁迅的《中国小说史略》

正在看二月河的《康熙大帝》~~~
作者: 奇奇美丽    时间: 2005-3-26 23:54
三国~~
作者: 罗马魂    时间: 2005-3-30 00:49
鲁迅全集,还有余杰的一些杂文
作者: 十号    时间: 2005-3-31 08:33
以下是引用瑶公特在2005-3-25 18:11:29的发言:
买了《破译达芬奇密码》和鲁迅的《中国小说史略》

正在看二月河的《康熙大帝》~~~


《雍正王朝》好看~~以前有段时间天天看到半夜,还看了1周~~`

PS:电子版~[em06]
作者: pippa    时间: 2005-3-31 10:15
以下是引用十号在2005-3-31 0:33:38的发言:
[quote]以下是引用瑶公特在2005-3-25 18:11:29的发言:
买了《破译达芬奇密码》和鲁迅的《中国小说史略》

  正在看二月河的《康熙大帝》~~~


《雍正王朝》好看~~以前有段时间天天看到半夜,还看了1周~~`

PS:电子版~[em06]
[/quote]

嘿嘿
我当时看了三天没下床
饭是同学带的
飞快刨完马上再战
确实精彩
作者: 大帝恺撒诺    时间: 2005-4-1 00:32
偶见过二月河
崇拜
作者: Football    时间: 2005-4-1 01:10
席慕容的 意象与暗记
安妮宝贝的 清醒记
作者: Football    时间: 2005-4-1 01:11
席慕容 意象与暗记
安妮宝贝 清醒记
作者: 巧克力RAY    时间: 2005-4-5 05:20
又一次拿起<茶花女>. 又一次慢慢品味它,我越来越觉得写得太好了. 它让人感动,我甚至想成为阿尔芒!(是不是很傻呀?)
作者: 諾諾    时间: 2005-4-16 05:06
偶在寝室无聊的 又把N年前的<鸡皮疙瘩>系列翻出来回味了一下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4-24 18:04


文德斯,〈一次〉

嘿嘿,偶像。。。
作者: 諾諾    时间: 2005-4-27 00:46
韩寒的<长安乱> 冷幽默.....偶喜欢的风格
作者: 巧克力RAY    时间: 2005-5-3 05:50
以下是引用pippa在2005-2-21 11:12:25的发言:
《经济学家的学问故事》

一本蛮八卦的书,有点像小时候看过的那种科学家的成长经历。讲述的是一些著名经济学家成长故事,不过稍微可以说高深一点的是,比较详细的记录了他们各自代表理论的创造过程,并对他们的观点有一个简要概述,边看边学知识嘛。其实,大部分人的经历都非常平静,从小聪明好学,一直专心于经济或者数学研究,终成大器。
当然,有一个例外,那就是美丽心灵的主角纳什,一个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数学家。这个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

如果是学经济类专业,或者开设西方经济学类课程的筒子,有兴趣的话蛮推荐这本书的。就我个人经历来说,大一大二的时候,对各个流派乃至他们的关系并没有系统的认识,老师上课说了一些,但自己脑子里比较乱,云里雾里的。后来慢慢看了些这类杂七杂八的书后,对经济学科的历史进程才逐渐清晰起来,所以蛮感谢这类书的,可以当做枕头读物,看起来的时候不会有看闲书的心理负担了,hoo。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2-21 11:12:45编辑过]


我去买了本来看了看,还不错的.在介绍几本学习方面的嘛!
作者: hannah    时间: 2005-5-7 23:00
《捣蛋鬼日记》意 万巴著
从我小表妹那里没抢过来,只好自己去买了一本,很有童趣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5-8 01:00
以下是引用hannah在2005-5-7 15:00:54的发言:
《捣蛋鬼日记》意 万巴著
从我小表妹那里没抢过来,只好自己去买了一本,很有童趣


这本书真的很不错,听介绍会让偶想到《爱的教育》,都是意大利人的东西


正在看丹·布朗的第三本书,《天使与魔鬼》
依然是宗教与科技与密码学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05-5-15 21:56
史景迁的东东,算是补课了,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5-19 18:27

《雍正皇帝》

《中国文学史》


作者: tfmelon    时间: 2005-5-19 21:26

继上一本邓云乡的《红楼识小录》之后,又买了本《红楼风俗谭》,以后这位同志将成为我又一个追随对象。

喜欢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5-19 13:27:28编辑过]

作者: 蓦然回首    时间: 2005-5-27 23:15

说来不好意思,偶不会做菜  [em24]

于是最近在看两本算是食谱的书吧,但又不完全是,嘻嘻

呵呵,希望有所收获,能学到点吧


作者: tfmelon    时间: 2005-6-3 21:28

刚买了两本儿《倾听郁达夫》《倾听徐志摩》,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的。

说实在的,本来没打算买,准备去买两张碟子看,可是顺便去书店转的时候发现狠便宜,每本书带一张配乐朗讼的碟子才8块,就买了两本儿,印得还不错。


作者: tfmelon    时间: 2005-6-3 21:29
汗个,刚发现上面居然印着“学生阅读经典”
作者: duzhenrong    时间: 2005-6-5 14:36
以下是引用瑶公特在2005-5-7 17:00:11的发言: 正在看丹·布朗的第三本书,《天使与魔鬼》 依然是宗教与科技与密码学

同样,也看过爱的教育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5-6-11 23:10

素问,叶迷,明晓溪,盛棠,老温

最近都在看朋友们送的书.


作者: TottiJo    时间: 2005-6-13 03:19
恶啃&lt;魔戒终结曲-----王者归来&gt;[em02]
作者: 罗马魂    时间: 2005-6-13 19:53

普鲁斯特 《追忆似水年华》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5-6-19 08:36

发现大家看得都很深沉啊。

哈,偶最近在看可蕊的〈都市妖奇谈〉,玄幻


作者: tutti    时间: 2005-6-20 05:55

每个月都看《网球》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6-20 07:22

天瓢

曹文轩


作者: 十号    时间: 2005-6-20 21:01

《光荣与梦想》

[美]威廉-曼彻斯特


作者: pippa    时间: 2005-6-20 21:03
以下是引用十号在2005-6-20 13:01:14的发言:

《光荣与梦想》

[美]威廉-曼彻斯特

so长 直到现在我都只看了一点点[em07]
作者: 十号    时间: 2005-6-20 21:09

还好拉,要不是忙考试三两天就解决的


作者: 非典型卡萨诺    时间: 2005-6-26 00:46
想要看郭敬明的
《夏至未至》
作者: 蓦然回首    时间: 2005-6-26 01:06

在看这本书,挺详细地介绍了去意大利,以及她的随笔,经历

对于我这样梦想着去逛逛的人来说,很有意义

不过,明显不是什么球迷,只是个普通观光客,对罗马城市的历史也知之甚少,呵呵


作者: 跑江湖    时间: 2005-7-5 07:45

重温西线无战事,好兵帅克,再看看电影第一滴血,经过这些之后,基本不再相信有所谓正义的战争

生命是最宝贵的东西,其它所谓正义、主义、政权都不值得我付出生命。只有在保卫生命的时候,才会豁出性命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5-7-6 21:57

想看毕淑敏的心灵七游戏,不知哪里能找到???

在看廊桥遗梦和歌剧魅影,还有教父英文原著,闲来无事打发时光

[em08]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5-7-6 22:01

另:31楼文德斯的书何处寻??????

浓厚兴趣+强烈期待中!!!!

[em08][em03]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7-9 05:19
以下是引用celiawang在2005-7-6 14:01:59的发言:

另:31楼文德斯的书何处寻??????

浓厚兴趣+强烈期待中!!!!

[em08][em03]

偶买到有两本书《一次》《与安东尼奥尼一起的时光》,前者是摄影散文集,后者是日记。

都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的

书店里都用啊

网上应该也有卖的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7-9 05:20

余华《许三观卖血记》

余华最出名的三部渠比较起来还是觉得《活着》最好


作者: 浪漫樱花    时间: 2005-7-13 06:47

在读《犹太人的智慧全集》

犹太人为让子女小时对犹太衣钵的书有好感,就在书上滴几滴蜂蜜让其舔来增加好感,

聪明人就是不一样吧,这样的点子都能想出

[em02]
作者: duzhenrong    时间: 2005-7-16 19:30
以下是引用非典型卡萨诺在2005-6-25 16:46:29的发言: 想要看郭敬明的 《夏至未至》
听说是抄来的,bs GJM
作者: duzhenrong    时间: 2005-7-16 19:40
以下是引用十号在2005-3-31 0:33:38的发言: 《雍正王朝》好看~~以前有段时间天天看到半夜,还看了1周~~` PS:电子版~[em06]
pf,看过雍正王朝,也相信他是正当获得王位的!!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7-18 07:24
以下是引用duzhenrong在2005-7-16 11:30:32的发言: 听说是抄来的,bs GJM

不会吧,又抄。。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5-7-24 11:54

这一部未必是抄的,但素完全没有兴趣.教主的文章,千万不要拜读的好.

我们只要看他45度仰望天空就可以了,啊,多么CJ的角度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偶貌似看过许多书啊,可素一时间竟也想不起来.

在读顾城的诗集, 再一次为他疯狂中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7-27 02:18
以下是引用momokoqin在2005-7-24 3:54:34的发言:

这一部未必是抄的,但素完全没有兴趣.教主的文章,千万不要拜读的好.

我们只要看他45度仰望天空就可以了,啊,多么CJ的角度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偶貌似看过许多书啊,可素一时间竟也想不起来.

在读顾城的诗集, 再一次为他疯狂中

啧啧,郭某还能获得无极的改编权,陈凯歌可真大胆啊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7-27 02:21

最近看的书:

《乾隆与曹雪芹》。简直是乱写,又笔法幼稚。实在是硬撑着才看完。居然还是在周汝昌先生的指点下写的书。受不了。

《倾城倾国》,觉得凌力的书写得真好啊,特别是和前面那本比较起来。

《乾隆皇帝》。。HOHO,二月河的这三部书终于快全看完了

[em08]
作者: 大帝恺撒诺    时间: 2005-8-16 09:35

TMD的余华的《兄弟》怎么市场上只有上集

最近俩月把宋史和明史浏览了一遍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8-16 1:37:29编辑过]

作者: 十号    时间: 2005-8-19 21:55

建议刚上大学的DDMM们都去看看

http://edu.sina.com.cn/focus/yxlddg/


作者: pippa    时间: 2005-8-23 19:54
以下是引用大帝恺撒诺在2005-8-16 1:35:58的发言:

TMD的余华的《兄弟》怎么市场上只有上集

什么意思....


作者: duzhenrong    时间: 2005-8-23 20:14

《平凡的世界》路遥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8-25 02:52
以下是引用大帝恺撒诺在2005-8-16 1:35:58的发言:

TMD的余华的《兄弟》怎么市场上只有上集

因为他还没写完出版社的人就急急忙忙地要出书了(咳,上下出分成两个发布仪式在两个图书交流会上发布,好扩大影响)

还是没觉得《兄弟》会(上集应该叫《兄弟之文革时代》吧)超过他以前的长篇,就不知道下怎么样了(要到明年才出)。。。。

咳,还被逼着写书评。这几天干脆重新温习余华以前的长篇和中短篇。。


作者: tutti    时间: 2005-8-25 07:32
《阿Q正传》真难想象看的人会是我
作者: AmorXromA    时间: 2005-8-25 10:44
《雪国》,不过看得好郁闷
作者: Iris-417    时间: 2005-8-25 19:44

天使与魔鬼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8-26 05:56
以下是引用tutti在2005-8-24 23:32:14的发言: 《阿Q正传》真难想象看的人会是我

前两天也拿鲁迅的书看

看《伤逝》。。第一次觉得鲁迅连言情也写得好

[em07]

借那个谁的话,鲁迅是个好玩的人。


作者: duzhenrong    时间: 2005-9-3 05:45
数字城堡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9-2 21:46:59编辑过]


作者: pippa    时间: 2005-9-3 21:16
以下是引用瑶公特在2005-8-24 18:52:29的发言:

因为他还没写完出版社的人就急急忙忙地要出书了(咳,上下出分成两个发布仪式在两个图书交流会上发布,好扩大影响)

还是没觉得《兄弟》会(上集应该叫《兄弟之文革时代》吧)超过他以前的长篇,就不知道下怎么样了(要到明年才出)。。。。

咳,还被逼着写书评。这几天干脆重新温习余华以前的长篇和中短篇。。

晕,我看完了都不知道原来只是上集,后来看了一个余华的谈话节目,他透露 李光头最后把耸钢干掉了。。。我才明白过来。。。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9-7 01:46
以下是引用pippa在2005-9-3 13:16:25的发言: 晕,我看完了都不知道原来只是上集,后来看了一个余华的谈话节目,他透露 李光头最后把耸钢干掉了。。。我才明白过来。。。

倒,真的啊?宋钢多好的一个哥哥啊

还煮饭给他吃。。。

《中国现代文学三十年》钱理群、温儒敏、吴福辉

一本难得的从内容到写法都优秀的教科书


作者: pippa    时间: 2005-9-7 01:50

看了一本书 是超女的幕后策划者对其的揭露(呵呵 不是贬义)

出我意料的是 写的相当的轻松愉悦 读起来很够味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5-9-7 06:46

中国现代文学三十年,这本书偶有,放着都一直没看呢.

超女,说起来,前段日子有编辑找我写超女,黑线.写怎么追星的,还素不错的出版商.我抖三抖.

我在看<最后的狐狸精>,还有一本玄幻<都市妖奇谈>.


作者: 秦溱罗马    时间: 2005-9-15 16:39
<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
作者: pippa    时间: 2005-9-16 05:40
以下是引用秦溱罗马在2005-9-15 8:39:34的发言: <他改变了中国--江 泽 民 传>

粗略翻了一个晚上 蛮八的 姑且不说真假////写的挺好玩的

偶期盼的64情节 说的不多


作者: 秦溱罗马    时间: 2005-9-16 20:47

汗...江泽民很厉害的说...


作者: FIonn    时间: 2005-9-24 22:30

从网上Down然后打印成册.平均两天看一本.该看得不该看得都看了不少.

现在很多书都大同小异..经典的越来越少.谁有好的推荐几本.任何题材都可以.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10-1 16:37

杨绛《我们仨》 感动,羡慕

林辰《鲁迅传》 很好的一本鲁迅传记

鲁迅《两地书》 继余杰、王小波之后,偶看的第三个人的情书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05-10-4 12:39
唐德刚的“袁氏当国”,还有唐老先生的一些散碎的文章,当真是嘻笑怒骂,恣肆又不减凝重,深入浅出,大家风范,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10-7 00:20
以下是引用pippa在2005-9-15 21:40:32的发言:

粗略翻了一个晚上 蛮八的 姑且不说真假////写的挺好玩的

偶期盼的64情节 说的不多

倒,这个也能看下去,偶看它字排得密密麻麻的就头大,翻了几页照片就丢开了……

六四的情节是不是原稿被删掉了不少?因为从访谈看起来那个美国银行家还是很喜欢提六四的。。。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5-10-16 21:25
看《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作者: 秦溱罗马    时间: 2005-10-17 16:14
以下是引用瑶公特在2005-10-16 13:25:42的发言: 看《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Me too.

从昨天晚上开始,掉进去了。 呵呵。


作者: chinaregstar    时间: 2005-10-19 00:49
以下是引用momokoqin在2005-3-14 2:22:54的发言: 汗颜,其实我已经有一年多没有真正看过什么书了。自今为止都没什么读完的。 〈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昨天重新看了一遍。

偶刚看了电影,现在超喜欢长泽正美了,好纯啊!


作者: chinaregstar    时间: 2005-10-19 00:53

偶现在看的是《理工大往事外传》 还有就是漫画了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哈哈,正版哦。

其实 ,如果看书或者买书的话,我是指买,我不太喜欢在网上看,我喜欢摸着纸质书的感觉,哈哈。

建议 加入贝塔斯曼 ,不知道有没有人也加入的?。。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0-18 16:54:05编辑过]

作者: 罗慕洛斯勒莫斯    时间: 2005-11-3 01:33
最近再看张小娴  汗哈
作者: tutti    时间: 2005-11-4 00:48
草样年华后传
作者: totti927    时间: 2005-11-6 00:47
狼图腾……我们是狼的传人!!!
作者: 秦溱罗马    时间: 2005-11-19 06:49
以下是引用totti927在2005-11-5 16:47:49的发言: 狼图腾……我们是狼的传人!!!

狼性和鼠性。 呵呵。


作者: 蓦然回首    时间: 2005-11-25 02:18
以下是引用totti927在2005-11-5 16:47:49的发言: 狼图腾……我们是狼的传人!!!
其实这本书超好看的耶!支持![em03]
作者: cassano    时间: 2005-11-25 16:01
纪晓岚传啊,长见识!
作者: 諾諾    时间: 2005-12-11 23:15

这几天在看《退魔录》的国内篇,赞的很呐~~~


作者: vision    时间: 2005-12-20 20:02

活不明白


作者: 正版    时间: 2006-1-5 19:41

李敖有话说

看了电视 再看书

这老头很有意思


作者: 拍拍瓶    时间: 2006-1-11 03:16

整个寒假补功课

哈六,狼图腾,那多,还有其他一些该看的书...................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