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讨论]谈谈如何建立高效的罗马经理层 [打印本页]

作者: 一生罗马    时间: 2003-6-12 23:34
标题: [讨论]谈谈如何建立高效的罗马经理层
环视意大利5大球队的经理层,不难发现:

尤文有莫吉,贝特加,吉拉乌多三架马车

ac米兰则是布拉依达,加里压尼,和前巴西国脚来昂那多

国米是副主席法切蒂领衔主管经理层

拉齐奥先前一度是由佐夫主管经营

不知大家发现没有,以上的人里除了莫吉和加里呀尼,吉拉乌多外都是踢球出身的,而且他们都是小有名气的,而我们罗马目前的经理则是默默无闻的巴尔蒂尼,就算被森西赶跑的前任经理鲁凯齐(目前待业)也是个无名的小角色~~~~~

当今足坛的转会市场除了靠财力保证外,球会的吸引力和经理的谈判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而罗马在经理这方面似乎有所欠缺,巴尔蒂尼的水平怎样?他能够凭自己的口才和人格魅力来协调解决两队经理之间的谈判关系吗?在尤文国米等纷纷签下球员或看中某球员时罗马似乎没有多大进展,至少目前巴尔蒂尼还没签下一名球员,这不能武断地说他就是低效率,因为这和球会财政有关联,但从中也能看出一点情况出来

一个经理要谈判,要主动化解球队高层和球员的矛盾,高层和教练的分歧,球员和球员间的隔阂,他的人缘和威望是必备的,从本赛季罗马人际关系内忧外患的情况来看巴尔蒂尼似乎不具备这两点,那么为什么罗马不能象其他球会那样,把过去球队的功臣如贾尼尼,法尔考,普鲁佐等吸纳进管理层呢?这样不但可以在转会市场上用到他们的人际关系网,,而且也能够更好的调节球会的一系列潜在矛盾,让他们来协助巴尔蒂尼的工作。

觉的罗马在经理层配备这方面是应该有所考虑了












作者: bleue    时间: 2003-6-13 04:40
象莫吉这样厉害的角色在意大利乃至整个足球界都是少数,背靠的是尤文向来比较稳定的经营策略。他们的主席和经理分工非常明确,而且阿涅利家族确实也给了莫吉比较充分的信任。

俱乐部内部的明确分工是有效管理重要的一面;而罗马经理在俱乐部一些经营问题上难说有充分权力。如果经理不过是主席的传声筒,恐怕协调矛盾的作用也难以发挥。

另外,森西经常乱发言,一定程度上会打搅经理层务实的策略。比如之前的总经理卢切西,与森西在不少事情上发生分歧,分歧甚至暴露在公众面前。大部分的问题在森西,他不好掩饰,口无遮拦,是导致关系恶化的原因之一。

当然森西也不是全无优点,至少在球队管理和策略问题上,他从来不干涉卡佩罗的工作。这点,比莫拉蒂强。[em10]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13 20:32
以下是引用一生罗马在2003-6-12 15:34:40的发言:
一个经理要谈判,要主动化解球队高层和球员的矛盾,高层和教练的分歧,球员和球员间的隔阂,他的人缘和威望是必备的,从本赛季罗马人际关系内忧外患的情况来看巴尔蒂尼似乎不具备这两点,那么为什么罗马不能象其他球会那样,把过去球队的功臣如贾尼尼,法尔考,普鲁佐等吸纳进管理层呢?这样不但可以在转会市场上用到他们的人际关系网,,而且也能够更好的调节球会的一系列潜在矛盾,让他们来协助巴尔蒂尼的工作。



很赞成这个观点,以前的罗马功臣能够加盟罗马经理层的话不但凝球队凝聚力会加强而且对球会经理的工作也可以起到支撑和帮助的作用,不知森西是否考虑过这点?只觉的森西似乎过于在意自己家族在罗马的统治地位了~~~~~~~~~~
作者: Blue留言信箱    时间: 2003-6-16 13:49
以下是引用bleue在2003-6-12 20:40:42的发言:
当然森西也不是全无优点,至少在球队管理和策略问题上,他从来不干涉卡佩罗的工作。这点,比莫拉蒂强。



尤文已经表态将来皮耶罗退役后将继续留在尤文的管理层了,ac之前的那个退役的巴西后卫现不也留在管理层了吗?

不过有时觉得森西和卡配罗都很大嘴巴,托蒂最近也染上了少许这样的恶疾了,俱乐部的经理们还真不好当呢。
说不定这也是我们的特色,不言将来、无滤后果的莽撞。
[em09][em07][em09]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19 00:10
从来罗塔列的转会上我觉的罗马经理层的办事效率不大高啊~~~

为何不能快速劝服切沃呢??夜长梦多~~~~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