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浅谈罗马夏季转会及下赛季打法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baitu
时间:
2003-6-10 13:16
标题:
浅谈罗马夏季转会及下赛季打法
想了好久,还是觉得应该写一边有关我对罗马在转会市场以及球队打法的一些看法。
首先,在转会市场上,经过和蓝J在私底下的一些讨论后,更加确信我们的队长至少这个赛季还不会走。而这篇文章的前提也必须建立在托蒂不走的情况下。另外,我相信经过托蒂这么一闹,以及全体罗马将士和罗马球迷的支持,森西应该能该给我们一个惊喜——莱罗塔列。至于其他新球员,除了已经定下来的达科特和曼奇尼外,应该还有罗西尼,或许还有多尼。从我个人角度认为,与其签下罗西尼,还不如把钱省下来。至于戴维斯,西赛,和伊卜拉西莫维奇,现实一点儿来说,我们没戏。在这个问题上,我还想啰嗦一句,我们不应该太为难森西。从总体来说,即使我们想在最近再拿冠军,也不应该在这个赛季大把投入资金。从俱乐部的持续性考虑,我们这赛季的目标最高应是前四,而不是冠军。另外,如果俱乐部能够真正的完成新老交替,第六也不是不可以接受。从外界条件考虑,森西这个赛季对AC-尤文联盟的轰击,在短时间内不会完全消除,也就是说在下个赛季,或许还会出现一些对我们争议较大的判罚。现在欧洲的经济市场已经不允许向当年一样一掷千金。别说我们,就是像米兰双雄,和皇马也不敢再随便花钱了。所以,在转会方面,能够留住现有的人员,最多签入一个莱罗塔列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在阵型打法上,我认为3-5-2不应再成为我们下赛季的主要阵型了。第一点,3-5-2对两个边前卫的要求太高,坎德拉的年龄决定了他已不复当年用了;至于右边前卫,卡福已经离去,曼奇尼还从没踢过意甲,而且其个人能力也是他不可能比卡福做得更好。帕努奇或许还可以,但那样我们中后卫更加薄弱了。我们更没有钱去买其它好的球员。既然我们的双翼已无法达到要求,我们再踢这样的阵型只会使防守报漏出更大的漏洞。第二点,我们的前锋也达不到要求。我们再也没有一个能在前场能够稳定进球的前锋。得尔维奇奥已经被卡佩罗改变成边锋了,目前的进球能力同样达不到要求。至于蒙特拉,自从加入罗马以来,就只会在后半赛季进球。99-00, 前八场只进了一个或两个球;00-01赛季,前18轮只进两球;01-02,同样前半程几乎没进球;这个赛季就别说了。卡萨诺不够稳定。如果把托蒂放到前锋位置,那中场就又薄弱了。第三点,我们的打法以彻底被各队研究透了;而我们又没法进行新的变化,再很难对其他球队在形成威胁。
所以,就个人认为,4-4-2 or 4-3-2-1 或许会更好一点。就4-4-2而言,罗马以前曾经用过这个阵型(上赛季我们也使用过);还有就是卡佩罗就是凭借着这个阵型起家的;所以我们在适应起来应该不用太费劲。佩里佐利/坎德拉,萨姆埃尔,莱罗塔列(巴里克利),帕努奇/达科特,埃默森,托马西,吉古(曼奇尼)(德罗西)/托蒂,蒙特拉(卡萨诺)。个人认为这是目前罗马能用的最强阵容。好多人可能会觉得坎德拉不适合打左后卫。事实上,坎德拉在最初来罗马时就是打得这个位置。另外,3-5-2除了要求在进攻时两翼齐飞外,同样需要在防守时一个边前卫在压上的同时,另一个边前卫能够及时退回防守。就以前我们的两边来说,卡福进攻的时候更多一些,也就意味着坎德拉相应防守多一些。还有,就4-4-2而言,并非意味着坎德拉就不能再助攻了,事实上似乎更有利于他了。达科特在左边的防守能力会使他在进攻时更大胆,更放心。就右边来说,帕努奇无疑在右后卫位置会发挥更好一些。在进攻上,托马西和埃默森完全有能力在中场发动起进攻。这个阵型最大的毛病就是我们很难再看到以前罗马水银般的进攻了。但现在我们更需要的是成绩,而不是只是外表好看的打法。
至于4-3-2-1,纯粹是一个个人想法。后场不变,中场为达科特,埃默森和托马西。前场的三个人(托蒂,得尔,飞机(卡萨诺))中的两个人轮流回防。
最后想说的一点就是,我个人认为森西在对于购买球员时机上还是把握得不错的。在球员身价飞速上涨以前(99年实际上是由克雷斯波和维爱里等人带起来的),我们就已经买到了夺冠时的大部分主力(坎德拉96-97,卡福97-98,扎戈97-98,托马西96-97,得尔维奇奥96-97)。在时机成熟的时候,森西一口气买来了中田00年初,巴蒂00-01,萨姆埃尔00-01,埃默森00-01,同时也带来了第三个冠军。即使他现在做得有些问题,我们也应该原谅他。别忘了森西刚接手罗马时,罗马处于破产边缘,在转会市场上也已被冻结,而那是球队的实力,也就相当于现在的波罗尼亚。真的,森西为罗马付出了很多很多,绝不应当有不好的下场。
呵呵,没想到废话了这么多。我从不认为自己就一定是对的,如有任何不恰当的地方,请多包涵,也希望欢迎和罗马球迷进行更多的讨论。[em08]
作者:
catiniu
时间:
2003-6-10 17:08
队长本赛季留在队中,我想是没疑问的。因为森西决不会放他走的。
现在的转会市场存在泡沫,也存在着不良竞争,而且意甲俱乐部经济情况普遍不好,目前出太多的钱对俱乐部长期发展可能不利。袋鼠对森西的看法我赞同。
罗马俱乐部是一上市公司,拥有独立法人资格。不论俱乐部要出多少钱购买球员,这笔资金都是直接从俱乐部资产中划出。不可能是森西直接掏腰包买球员然后送给俱乐部。森西自己出资的话,应该是通过股市来进行。而这样做需要很多程序,还容易引起股价波动。
个人观点,不一定准确。
作者:
elva
时间:
2003-6-10 17:19
看来看来我还是了解得太少了
没有想到老爷子的难处
一定多体谅
唉……
作者:
费城故事
时间:
2003-6-10 18:00
森西买来巴蒂斯图塔绝对是败笔。用如此的代价买来一个这样年龄的球星,是相当没有远见的。从当初的盲目投资,到目前的捉襟见肘,他是严重的犯了错误的。
至于难处,可以理解。毕竟要讲平衡,资金投入要考虑回报的。但是这也是罗马财力不足的表现,毕竟意甲不是小财主能称霸的地方。以如今的情况,也只能在中游维持了
作者:
Cassati
时间:
2003-6-10 19:58
我已经做好了罗马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在中游徘徊的准备了~~~
也的确需要几年来恢复元气了~
作者:
giallorossi
时间:
2003-6-10 20:02
太悲观了吧。罗马本赛季打成这样,虽然有实力没得到补充的原因,但是外部环境的不利影响,球队内部的团结问题,也是导致现在这样糟糕结果的原因。
现在的罗马,也就是个别位置缺人,整体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我们的中轴线,在意甲里都算强的。照实力,罗马如果能保持现在的阵容,前四是应该可以争取的。
当然了,如果前四不能保证,再过一个赛季,人员变动会很大。那样倒是麻烦事。但现在就断言罗马从此落入平庸,言之过早。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03-6-10 22:34
说买巴第是个败笔,我不同意,毕竟在夺冠的那年,他是起了很大作用的。
现在的关键问题还是森西和队员之间的达成共识,外在的且不去讲它,内在的团结至关重要。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10 23:26
现在我最关心的还是转会市场,对阵型打法就先不忙着说自己的想法了
巴蒂自然不是败笔,只是罗马领导层对他的快速老化估计不足,目前罗马急缺的也就是一个好的中锋和一个好的中卫,在其他位置我们的人员配备在意大利还是不错的,不至于一下子就从昔日的夺冠热门变成中游军团
罗马的兴与衰关键还是在这个夏天的转会市场以及下个赛季的战绩,这两件事就是罗马未来发展好与否的分水岭
作者:
elva
时间:
2003-6-10 23:28
很是担心
下赛季会怎么样?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10 23:37
也只能希望眼前的风波有惊无险
重复一点,我支持森西,虽然他老是在转会市场上让我们失望~~~
作者:
bleue
时间:
2003-6-10 23:41
今年的转会,我抱比较温和的希望。托蒂的逼迫政策会有效吗?个人感觉,可能最后效果甚微。
但象xiaobaitu说的一样,森西至少应该买来一个卡佩罗心仪的人选,莱罗塔列或者一个前锋;这点做不到,新赛季仍然会在一片乱纷纷中开始。教练和俱乐部的矛盾,球员的人心浮动,都仍然会持续。那样,恐怕又会是一个不好赛季的重复了。
作者:
pangmao11
时间:
2003-6-11 01:22
调整好心态很重要,最好早点完成各种转会,以利磨合和稳定。不要让谣言拖到8月31号
作者:
罗马的巴乔
时间:
2003-6-11 05:57
兄弟:
看来你是失眠了,居然可以如此的长篇巨制,佩服佩服!
你在黑夜里给罗马书写着光明的未来。
可以看出来你很了解罗马队,衷心希望给罗马带来美好的明天。
从转会到阵型都很有见地,不过还有待实践考验。
希望罗马能够在咱们这些忠实球迷的支持下,坚定地走下去!
不求辉煌,但求永远陪伴着我们!
作者:
饿狼传说
时间:
2003-6-14 22:04
非常同意对森西的看法!
作者:
青枫赤叶
时间:
2003-6-14 22:45
不能指望森西老头买什么大牌来,只希望老卡有眼光,买几个能用得上但不贵的,罗马现在的经济情况也只能这样了,至于阵型现在说太早了,必竟人还没到位。巴蒂的到来还是很有作用的,虽然现在老去,但应该记住他对罗马的功劳的。
作者:
跑江湖
时间:
2003-6-19 02:20
我倒是认为罗马下赛季用4231比较好,那样只要买个中锋,一个中卫就行了,节约了右前卫的钱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