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讨论]罗马到底有钱么? [打印本页]

作者: pangmao11    时间: 2003-6-7 19:23
标题: [讨论]罗马到底有钱么?
名次 球队 盈利(单位:百万 前为英镑、后卫美元)
1 皇马(西班牙) 180.0(.5)
2 曼联(英格兰) 148.1(.2)
3 尤文图斯(意大利) 139.3(.5)
4 拜仁慕尼黑(德国) 125.7(.8)
5 AC米兰(意大利) 115.5(.8)
6 切尔西(英格兰) 115.0(.0)
7 巴塞罗那(西班牙) 105.7(.5)
8 罗马(意大利) 102.7(.4)
如果是真的还不错,新浪上的[em06]

1. Real Madrid 180.0 ($300.5)
2. Manchester United 148.1 ($247.2)
3. Juventus 139.3 ($232.5)
4. Bayern Munich 125.7 ($209.8)
5. AC Milan 115.5 ($192.8)
6. Chelsea 115.0 ($192.0)
7. Barcelona 105.7 ($176.5)
8. AS Roma 102.7 ($171.4)
9. Liverpool 99.0 ($165.3)
10. Arsenal 91.0 ($151.9)
11. Inter Milan 89.8 ($149.9)
12. Leeds United 81.5 ($136.1)
13. Lazio 80.0 ($133.6)
14. Borussia Dortmund 73.1 ($122.0)
15. Newcastle United 70.9 ($118.4)
16. Tottenham Hotspur 65.0 ($108.5)
17. Bayer Leverkusen 57.1 ($95.3)
18. Celtic 56.9 ($95.0)
19. Aston Villa 46.7 ($78.0)
20. Rangers 44.8 ($74.8)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7 19:34
谁知道呢

有人说森西的不动产有20几亿,也有人说罗马只比快破产的拉奇袄好那么一点,楼主的这个数据到底对不对谁也无法预测~~~~估计水分比较大


作者: bleue    时间: 2003-6-7 19:41
象球票收入、赞助费都是明码价的,加起来一年没多少,不够支付球队薪水的小部分。以前记得好象给罗马的收入做过粗略统计的

罗马还有部分资金来源于股市,这个我们就不好猜测了。

但意大利的足球产业向来的家族式经营的,营销策略很差。都说只有尤文实现赢利,其余俱乐部都是亏损。AC今年拿了冠军杯6000多万的收入,都说还有6000多万的亏损。

罗马的情况,可以想见。好不到哪里去。有这么多赢利,不可能,能收支平衡就算万幸。

以前有个说法,罗马每年亏损2000-3000万,又有说是4000-5000万。这样的赤字,在意大利的大俱乐部里,应该还算正常的。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7 19:46
我只知道罗马的赤字情况在整个欧洲而言还比较正常,作为上市公司,球队的融资也必须达到一定数量才能够上市,因此罗马的财政情况应该不会象我们想的那么糟,而且森西家族的财富在意大利也算是比较庞大的,但是球队又常传出拖欠球员薪水等经济问题,让人对罗马的对经济实力到底怎样依然感到很困惑~~~
作者: catiniu    时间: 2003-6-7 21:40
羅馬是否盈利,盈利情況如何,我想都會在羅馬俱樂部股票行情上反映齣來。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7 23:26
股票行情只能说明一个方面,不是全部

如曼联的股票一直以来它的价位就不怎么好升浮很小,但它依旧是第一有钱的豪门

罗马的股票一般是有升有跌,有时涨浮还很大的
光从股市上分析也不太全面




作者: Cassati    时间: 2003-6-7 23:27
如果真像新浪的那个的话,我们根本就不缺钱啊~~

也不知道 那到底准不准~~~~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7 23:36
察到了,这个排名是根据比较权威的足球杂志《世界足球》的调查,大楷是02--03之间球会的收入情况

可能却有其事啊,大家也不要过分妄自菲薄了




作者: catiniu    时间: 2003-6-8 00:10
這么說羅馬是真有錢,隻是森西吝嗇?
不過上邊錶中單位是不是不對?俱樂部一年收入102.7百萬£。。?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8 00:32
那个年收入是以亿计数的啊~~~

第一名的黄麻是赚了1亿8千万

那第八的罗马则是1亿零2百多万啊!!这个数字看起来似乎又太吓人了点~~~~~
作者: Alyssa    时间: 2003-6-8 00:36
那他为什么不为罗马多做点善事?真是的,难道真等到罗马哪一天像切尔西一样才能觉醒么?
作者: bleue    时间: 2003-6-8 16:14
有至少两个不可信之处:

1、这指的是收入而不可能为赢利。如果有这么多收入,拉齐奥会濒临破产吗?绝对不可能!

2、就算是收入,这指的也是俱乐部的收入,而非森西自己的个人收入。罗马光球员工资支出就9000多万欧元。加上俱乐部的其他开支,就算这1.027亿英镑(大致1.438亿欧元)是真实收入,罗马也没可能有什么赢余,要买人,不就得森西自己掏腰包么?


另:之狼所说的上市公司的事情不足以证明罗马目前的经济状况。拉齐奥也是上市公司,照样差点交不出注册费,发不起球员工资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8 18:52
这么一说我也觉的这个数字可能是收入而非盈利

如果能够盈利1亿左右的话在当今欧洲不太可能,加之本赛季 罗马没打进冠军杯8强,收入不可能太多,能有一亿这么多的收入是很不错的了,但是这点收入和其他开支一抵消,的确所剩无几~~~

今年夏天要买人,就必须森西自掏腰包而不是靠俱乐部的不多的盈利去搞赤字

拉起奥事件是因为他们的奇里奥破产在前,他们的股票是由奇里奥做大股东,消息一经证实,所以才会惨跌,但是那和俱乐部的经济情况联系不大,可以说是奇里奥的破产害了拉奇奥这个队,而罗马的股票上市时也是单纯的名义上的以球队做大股东的股票,但罗马股票也一定有大财团的扶植,有问的股票也一样,非亚特集团就是他的最大股东

因此股票情况不会完全证明球会的经营,当然,多少是会反映出一点情况的


作者: Ermeglio    时间: 2003-6-8 19:37
這個算法不知道是否把球員算成固定資產計算進去了?
作者: bleue    时间: 2003-6-8 22:44
我看了其他球迷论坛转的资料,那个以英镑计算,写明的“收入”。我估计新浪转的时候就是转错了。

而且,在这些收入里,当然不包括球员的价值。否则象皇马这样的队光球员身价就得远远超过这个数了。罗马的几个大牌加起来,1亿也超过了。
作者: gromac1927    时间: 2003-6-9 01:05
如果每年收入是这样的话,再加上罗马降薪,我么肯定有赚的
作者: kepenough    时间: 2003-6-9 17:36
谁知道啊,那个数字吓人了点
对它的真实性表示怀疑
真有那么多钱,森西那么吝啬也够折腾的
作者: 饿狼传说    时间: 2003-6-9 18:30
森西究竟是干什么的?
还有,罗马还有什么上的了台面的大股东吗?
作者: 一生罗马    时间: 2003-6-9 18:35
看了今天的报纸,这个收入是01--02赛季的,那个赛季我们是联赛亚军,冠军杯16强,这些收入还说的过去,应该没什么疑问,但要知道这个数字只是收入而不是盈利

本赛季我们是联赛第8,冠军杯16强,收入肯定会有所下降


作者: bleue    时间: 2003-6-9 18:51
联赛里就电视转播费的差别吧?不知道具体是按照什么办法划分的
作者: 一生罗马    时间: 2003-6-9 18:54
联赛排名的奖金,打进冠军杯的奖金与取得好名次的奖金,电视转播权,广告商的赞助,门票收入等一系列加在一起的收入并不是个小数目
作者: bleue    时间: 2003-6-9 19:12
冠军杯那边基本差不多,本赛季除了排名靠后点。罗马季票也是大体跟去年持平,45000张左右。但除了季票以外的购票进场比去年差,不少比赛去的球迷不是太理想。

关键是明年少了冠军杯的收入,光进入16强就差不多有3000万。森西算是因小失大,老不投入,这笔钱也没了,会更难了点
作者: 一生罗马    时间: 2003-6-9 19:18
联盟杯的参赛奖金不过1000万就很了不起了,即便能夺冠的话最多也就2000万开外的奖金,跟冠军杯没法比~~~~但是明年在压力相对较小的联盟杯里打出好成绩的话对以后的广告商的赞助有着不小的影响

看来03--04赛季的收入关键还是得靠门票,不过罗马球迷的忠诚是不容怀疑的,套票的购买量应该不会让球会失望的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11 00:04
嘿嘿

不知不是托蒂的话刺激了罗马股市,昨天罗马的股价上扬3点几个百分点,虽然垃起袄和有问的股价也有上扬但我们的反而上扬的最多,今天去看又上扬4点37个百分点,呵呵

股市行情还是得靠刺激才行啊




作者: bleue    时间: 2003-6-11 00:08
昨天下跌了3%左右呢。

会不会是后来托蒂生气媒体曲解他的话导致的股价上扬?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11 00:12
没有啊

那是前天下跌的,昨天的确是上扬了3点几个百分点的(昨天晚7点时看的)
今天涨的就更厉害了~~~
会不会是投资者认为托蒂离开会使罗马收入不少所以加大股票购入量










作者: bleue    时间: 2003-6-11 01:01
之狼是个典型的悲观主义者。呵呵。

我是纯粹乐观的,不必要等到周四。



作者: gromac1927    时间: 2003-6-12 00:51
体坛上说罗马亏了8200万,不知是怎么计算的。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12 02:20
以下是引用gromac1927在2003-6-11 16:51:39的发言:
体坛上说罗马亏了8200万,不知是怎么计算的。

体坛就是国米和黄麻的队报,它的消息来源真的要打个问号啊

另外,开心的是刚才去官网看了看,在拉起袄和有问的股票各下跌1点几和零点几个百分点时,我们的股价继昨天上扬4点37个百分点后今天依旧上扬3点15个百分点,球会的转会市场估计有利好消息传出来了
[em03][em03][em03][em03]




作者: elva    时间: 2003-6-12 02:54
哇~~
是不是真的啊
我看了感觉好开心啊
像吃了椰果的感觉啊
作者: 一生罗马    时间: 2003-6-12 22:56
我也去官方网站看了一下,今天罗马的股票依然在涨啊:)
AS Roma +0,63%

SS Lazio -2,38%

FC Juventus -1,20%



  

作者: bleue    时间: 2003-6-13 04:52
看来似乎确实是托蒂的话刺激了股市,使投资者相信森西应该会加大动作。

如果真能这样,托蒂倒没白折腾这回:)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13 20:25
哈哈,我们的股价天天都在攀升啊!!:)
AS Roma +1,19%

SS Lazio -1,45%

FC Juventus -1,21%
看来真是托蒂的一句话就能刺激股市!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