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讨论]罗马后防的症结所在 [打印本页]

作者: 得尔维奇奥    时间: 2003-6-1 20:00
标题: [讨论]罗马后防的症结所在
最近又回顾了罗马本赛季的一些比赛,发现罗马大部分的失球都是回防不及时,
特别是对对手打的反击连一点招架之力都没有,回追速度太慢,或者说是责任心不强,
如果被对方前锋甩在了身后,就没有意愿去追了。我想罗马本赛季的失球有百分之八十
都是被对手打反击进的~~~,罗马无论是打442或者还是352,两个边路几乎不设防
卡福,帕努奇,坎德拉他们应该负主要责任,他们往往压的过于靠前,后防两肋就
有了很大的漏洞,给对手打反击造成了有利条件,还有他们都是奔30的球员,在体力和速度上劣势明显,往往被对手一冲就垮,边路失手,使得罗马的防线是完全崩溃,后卫都找不到自己的位置,罗马的失球那当然就比进球来的容易~~








作者: cecil    时间: 2003-6-2 01:40
没有高水平的中卫确实很难办,萨默埃尔表现不够稳定,泽比那简直。。。。我不加以评论。卡福受伤,帕努奇的表现在世界杯的时候大家就已经看到了!本来是两翼起飞现在翅膀基本折掉,再加上整个队伍年龄偏大几乎都是26,7岁以上,那就只有被人虐!
作者: gromac1927    时间: 2003-6-2 03:58
不是说森西喜欢梅克斯么???
作者: giallorossi    时间: 2003-6-2 05:47
罗马后防缺乏始终如一的注意力,很多在比赛的后一阶段失球。两个边路的回防不够是个重要原因,压得过大,收不回来。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4 02:22
当今足坛,有速度的后卫也没多少,中后卫的通病就是速度过慢,这也是无奈的事

萨穆埃尔,泽比纳,帕努奇的绝对速度马马虎虎,面对对方的快速前锋的确吃力~~~

目前看来还暂时无法找到合适的且快速的中卫来接班,来罗塔列,梅克赛斯算是个人物,但不能奢求他们的速度有多快,只能希望后卫在比赛里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责任心,回追更坚决一些,或许这样才能弥补速度上的欠缺




作者: 得尔维奇奥    时间: 2003-6-4 04:22
边后卫的回防很重要,罗马这个赛季往往体现的就是边路经常看不到人,使得罗马的中卫
必须去补边路的空挡,而中路又空了,顾此失彼,后防当然混乱啦~~
明年罗马后防首先要解决的是边路防守的问题,退防一定要及时,还要咱们的后腰
也要负起责任,去补一下边后卫插上后的空挡~~~那样防守才能稳固~~~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7 19:29
卡福走后目前罗马速度快的边卫只有萨托和坎德拉了~~~~不知那个曼奇尼的回防速度能否堪当大用??
作者: xiaobaitu    时间: 2003-6-8 20:06
个人认为,罗马后防的最大问题是注意力不能始终如一,还有高空球防守不行。另外,我觉得目前我们绝大部分后卫的自信心严重不足。至于速度上,开可以说得过去。还有,既然我们主要打得是两翼齐飞,那门就不可能要求两个边前卫每次都能防守到位。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我们的两个后腰不断去补位。我们夺冠那年,主要就是靠着上半年打下的优势。而那时,托马西和C.扎内蒂的防守水平都没得说。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8 21:29
其实我们的后防高度不差,1米9几的德拉斯和头球出众的萨穆,还有身高体长的择比纳,弹跳力很强的帕努奇,都是头球好手,关键后卫是信心不足,经常有顶漏的现象发生,如何调整心态是最关键的问题

后防的速度需要中场支援,目前达科特和埃莫森在回防速度上应该做的比较好,坎德拉的回防速度也比较让人放心,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右路走了卡福,不知新的罗马右路球员能否取代卡福当年在罗马的一系列责任




作者: catiniu    时间: 2003-6-8 21:43
卡福本人的攻守能力相比是攻強守弱,但他的防守能力和其他后衛相比並不太弱.而且他的助攻可以壓製對方左路的進攻,在一定程度上緩解我們右路的防守壓力.
之狼的擔心有道理,如果新的罗马右路球员不能取代卡福当年在罗马的一系列责任.就勢必造成右路進攻乏力或者防守齣問題.
作者: pangmao11    时间: 2003-6-8 22:22
尤文的后卫速度也不快,但防得很好。我看不是个人问题,是协调得不好。泽比纳89分钟会很好,但总犯低级失误,其实他速度挺快的。
作者: xiaobaitu    时间: 2003-6-8 22:58
德拉斯是挺高的,但不是主力,即使上其个人能力也不行。萨姆埃尔的位置感是不错,但他的身高确实限制了他的防守。至于卡福的离去,确实是个损失。但有水平的教练应该能根据现有人员去制定打法,而不是改变队员。泽曼时代,罗马打过4-3-3,现在完全可以。坎德拉的年龄和体力是他在4后卫会发挥得更好。至于帕努奇,我想大家都认为他更适合4后卫的右后卫吧。这样既可以发挥它助攻的优势,又可以减轻它防守的压力。至于两个中后卫,萨姆埃尔和莱罗塔列绝对没问题。
作者: 蓝色早晨    时间: 2003-6-8 23:00
偶不同意把卡副和坎得拉划入后卫的行列

他两在ROMA其实打的就是边前卫

偶们正规意义上的后卫就是3个人 左:小帕 中:小萨 右:则比那 防守型的前卫是右:小西
左:利马

首先偶先说说中场的回追问题

小西和利马在中场的屏障作用远没有过去C 扎内地在的时候好

其主要就体现在回追上

小西的体能偶认为是防碍他成为世界级防守大师的瓶颈 具偶观察他的体能在一场比赛中只能贯穿70-75分钟 何况偶们还要多线作战 小西很多时候都是在透支自己本就很匮乏的体能资源 所以指望他回追30米以上的距离只能在上半场或下半场的一小段时间里

而利马过于靠近左路 偶不知道他过去在莱切踢的到底是左前卫还是后腰 反正他给偶的感觉就是总愿意跑在坎得拉的后面 (前一段坎得拉受伤的时候 老卡就用利马打了一段左前卫 效果还8错)这样一来由于利马过于拘谨在左路 应该说在“左边路”他的回追基本上就是在给小帕补漏 而对于中路的空档 利马则不能及时给与人数上的支援了

至于说偶们的两个边路 卡副和坎得拉都出身后卫 防守能力不用多说了 但一个是年龄不饶人 而另一个则是带伤上阵 发挥不能和前两个赛季相提并论 坎得拉的回追协防相对的要好过卡副
但比赛中给人的感觉却是漏洞更大的右路被对手撕破的机会少一些 而在局域人数占了优势的左路被对手频频利用 为什么?在这里偶就不得不提一个人了 对了 就是他

小艾:偶们中场的灵魂 进攻的源泉 前后场的枢纽 一个活动范围囊括了本方禁区至对方禁区的人 小艾愿意活动于中场的中路或稍稍偏右一些的地方(记的过去小艾喜欢在左路活动的啊 是不是为了给小狼和小小狼在左路留下更多的空间的?) 正是因为在这个位置的出现 对方不得不对他严加防范 再加上小艾体能充沛 责任心强 往往可以回追很大的距离 帮助右路的防守 这一来致使右路的防守压力相对于左路要小的多

在来说说偶们的三个后卫(偶本想说是两个的)

小萨坐镇中路 大多时间是正面面对对方的进攻 小萨185的身高 转身速度也还说的过去 如果只是从本职的角度来说 小萨绝对是世界级的中卫 不管是特里则盖、违碍里、还是卡路、异步拉稀末尾齐 在小萨这里都占不了太多便宜 但是小萨在协防的作用上却没有很好的表现了 可能小萨过于担心则比那的右路 站位不自觉的偏右 导致在小帕的左路和靠近中路的肋部给对手留下了很多的机会 另外今年的造越位战术运用的不好 N次被对手反越位成功 做为后场统帅的小萨负有很大的责任

小帕 防守本来就不是他的强项 回防的时间和位置感上都有很大的弊漏 过于急噪的情绪和盲于求成防守动作 还有本赛季下滑的让人不敢相信的状态 都给了对手太多的杀机 也给了偶们太多的灾难 希望他能早日找回自己

则比那 他是偶们的后卫吗? 还是更多的表现为对方的进攻机会创造者呢?虽然不能说他一无是处 但实在想不到一个留下他的理由 松散的比赛态度 慢了N拍的防守意识 还有那重来就不回追的高贵的大腿 和无数个留给ROMA敌对者们讥笑的愚蠢的失误…………不说他了 说了就来气 天啊 难到就没有一只球队能快一点将他买走吗?好结束偶们ROMA人的噩梦吗?

宗上 偶给偶们的中后场在防守上的表现打打分
小西    5.5
利马    5.5
小艾    6
卡副    5
坎得拉  5.5
小萨    6.5
小帕    5.5
则比那  ?
作者: 罗马之狼    时间: 2003-6-8 23:25
呵呵

蓝早噼里啪啦写了很多啊,呵呵

其实我觉的罗马后防的问题一言鄙之就是低级错误不断,心态出了很大问题

就是那些人上赛季联赛一共只丢24球,本赛季却丢了46球

除了是心态出了问题外我实在想不出别的原因会有这么大的起伏




作者: 蓝色早晨    时间: 2003-6-9 02:40
之狼啊`

其实今年丢球比较多 也和裁判比较黑有关

N个点球和红牌 让偶们的球员在很长时间里无所适从

8过今年后卫线整体状态下滑也是8争的事实(则比那和去年差8多)

偶们需要新鲜的血液了(则比那必须走!!!)

亚特的16号纳塔莱8错

不知道森西有没有考虑过在得8到莱罗塔列引进他~
作者: 得尔维奇奥    时间: 2003-6-9 03:42
以下是引用蓝色早晨在2003-6-8 15:00:57的发言:
偶不同意把卡副和坎得拉划入后卫的行列

他两在ROMA其实打的就是边前卫

偶们正规意义上的后卫就是3个人 左:小帕 中:小萨 右:则比那 防守型的前卫是右:小西
左:利马

首先偶先说说中场的回追问题

小西和利马在中场的屏障作用远没有过去C 扎内地在的时候好 

其主要就体现在回追上

小西的体能偶认为是防碍他成为世界级防守大师的瓶颈 具偶观察他的体能在一场比赛中只能贯穿70-75分钟 何况偶们还要多线作战 小西很多时候都是在透支自己本就很匮乏的体能资源 所以指望他回追30米以上的距离只能在上半场或下半场的一小段时间里

而利马过于靠近左路 偶不知道他过去在莱切踢的到底是左前卫还是后腰 反正他给偶的感觉就是总愿意跑在坎得拉的后面 (前一段坎得拉受伤的时候 老卡就用利马打了一段左前卫 效果还8错)这样一来由于利马过于拘谨在左路 应该说在“左边路”他的回追基本上就是在给小帕补漏 而对于中路的空档 利马则不能及时给与人数上的支援了

至于说偶们的两个边路 卡副和坎得拉都出身后卫 防守能力不用多说了 但一个是年龄不饶人 而另一个则是带伤上阵 发挥不能和前两个赛季相提并论 坎得拉的回追协防相对的要好过卡副
但比赛中给人的感觉却是漏洞更大的右路被对手撕破的机会少一些 而在局域人数占了优势的左路被对手频频利用 为什么?在这里偶就不得不提一个人了 对了 就是他

小艾:偶们中场的灵魂 进攻的源泉 前后场的枢纽 一个活动范围囊括了本方禁区至对方禁区的人 小艾愿意活动于中场的中路或稍稍偏右一些的地方(记的过去小艾喜欢在左路活动的啊 是不是为了给小狼和小小狼在左路留下更多的空间的?) 正是因为在这个位置的出现 对方不得不对他严加防范 再加上小艾体能充沛 责任心强 往往可以回追很大的距离 帮助右路的防守 这一来致使右路的防守压力相对于左路要小的多

在来说说偶们的三个后卫(偶本想说是两个的)

小萨坐镇中路 大多时间是正面面对对方的进攻 小萨185的身高 转身速度也还说的过去 如果只是从本职的角度来说 小萨绝对是世界级的中卫 不管是特里则盖、违碍里、还是卡路、异步拉稀末尾齐 在小萨这里都占不了太多便宜 但是小萨在协防的作用上却没有很好的表现了 可能小萨过于担心则比那的右路 站位不自觉的偏右 导致在小帕的左路和靠近中路的肋部给对手留下了很多的机会 另外今年的造越位战术运用的不好 N次被对手反越位成功 做为后场统帅的小萨负有很大的责任

小帕 防守本来就不是他的强项 回防的时间和位置感上都有很大的弊漏 过于急噪的情绪和盲于求成防守动作 还有本赛季下滑的让人不敢相信的状态 都给了对手太多的杀机 也给了偶们太多的灾难 希望他能早日找回自己

则比那 他是偶们的后卫吗? 还是更多的表现为对方的进攻机会创造者呢?虽然不能说他一无是处 但实在想不到一个留下他的理由 松散的比赛态度 慢了N拍的防守意识 还有那重来就不回追的高贵的大腿 和无数个留给ROMA敌对者们讥笑的愚蠢的失误…………不说他了 说了就来气 天啊 难到就没有一只球队能快一点将他买走吗?好结束偶们ROMA人的噩梦吗?

宗上 偶给偶们的中后场在防守上的表现打打分
小西    5.5
利马    5.5
小艾    6
卡副    5
坎得拉  5.5
小萨    6.5
小帕    5.5
则比那  ?

蓝早不愧是在网易呆过的~~~~`[em12]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