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现在遇到人生的十字路口了 [打印本页]

作者: 阿炮    时间: 2011-10-23 17:24
标题: 现在遇到人生的十字路口了
前些天中交四公局的人道我们学校招聘,我去面试了,最后单位给我offer,让我签协议,我说给两周时间考虑的。
一个国企建筑公司,待遇都还不错的,但是得全国各地跟着项目走,不太稳定,合同也得签5年。
全国跑我到无所谓,大学生吃点苦很正常,我就担心合同签5年,国企又得靠人脉,到时候一直把我压在底层,违约都麻烦。
这几天光考虑这事了,同学都说签,有几个亲戚说工作地点不固定。哎
作者: 阿炮    时间: 2011-10-23 17:25
忘了说了,我是应聘财务岗的
作者: lakerol    时间: 2011-10-23 17:50
国企,央企最大的毒瘤。想奋斗,想靠自己的能力说话,去私企
作者: weiky    时间: 2011-10-23 18:09
刚毕业的新人,积累经验最重要,在国企历练些世俗规矩也不是坏事,你签了吧。
作者: 龙飞翔    时间: 2011-10-23 18:45
先告诉楼主,本人刚毕业也在建筑单位的国企,也是随着工程到处跑,也是签了5年的合同,但是本人一年后离开
原因很简单,因为女朋友不愿意两地分居
如果楼主是孑然一人,可以尝试,因为在项目要比在总部更有发展,如果有了所牵挂之人,请慎重考虑。
关于合同问题,当初公司问我要几千的违约金,否则档案不给,我直接没要档案,现在档案和户口还在原公司,但是对于现在的生活几乎无影响。
楼主如果再不清楚,可以单独短我。
作者: 阿炮    时间: 2011-10-23 18:53
标题: 回复 3# 的帖子
这个月找工作也挺累的,有点倦了。外企一来招聘,大家全涌过去了,本科生都不算什么了,研究生一大把
作者: 阿炮    时间: 2011-10-23 18:54
标题: 回复 4# 的帖子
要是3年合同,我果断签了。毕竟对成长有好处的
作者: 阿炮    时间: 2011-10-23 18:56
标题: 回复 5# 的帖子
已短
作者: 酒酿园子    时间: 2011-10-23 22:03
兄弟,我是中交上航局的,工作3年多了。关于合同,根据我的了解,跟国企签的时间越长越好,我们是三年一签,结束了再签三年,然后再续约就是无限期的永久合同,也就是说他不可以随便辞退我,但是我自己是可以走的,对我们是有利的。 我最近几年是跟着项目在国外到处跑,蛮锻炼人的,机关总部我也呆过半年多,非常闲,基本没什么事做,还不如在工地上跑。
作者: super罗马    时间: 2011-10-23 23:08
兄弟给你个建议,首先要想好你未来想要什么,适合做什么,一个合理的职业规划对一个即将走出大学校门的毕业生来说很重要,如果盲目的择业,几年后回头看你会发现走了许多弯路。
作者: fishy    时间: 2011-10-23 23:38
原帖由 super罗马 于 2011-10-23 23:08 发表
兄弟给你个建议,首先要想好你未来想要什么,适合做什么,一个合理的职业规划对一个即将走出大学校门的毕业生来说很重要,如果盲目的择业,几年后回头看你会发现走了许多弯路。

作者: 正版    时间: 2011-10-23 23:40
标题: 标题
直接打电话咨询5楼吧。楼上也说的有道理。我哥也是跟5楼一样,不过辞职是因为挣得少。靠在国企跑的三年关系跟人合伙干去了。档案什么的,在现在社会都是浮云。
作者: ronny    时间: 2011-10-24 00:06
要看你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路, 当然走出第一步最关键.
作者: 罗马飞鱼    时间: 2011-10-24 00:33
先混国企,不错,多学点东西,以后好发展
都什么年月了,东西学到手了再选择更合适的,正经企业不会强留人的。
作者: Romanista10    时间: 2011-10-24 03:08
有机会就去外企先干个几年吧<br>
作者: 阿炮    时间: 2011-10-24 09:28
谢谢各位大哥的指导[em02]
作者: 西西尼奥    时间: 2011-10-24 10:11
短期出差还好,长期出差真的不是个事,毕竟你还要有自己的家庭。在这种单位说这5年学点什么东西积累经验都是屁话,5年后你会发现自己即使辞职去别的地方也只会找到一份类似的工作,根本不会有什么突破。我有些朋友跟你情况类似,一段时间过后,你会觉得非常疲惫,很厌倦这种生活。不过现实是残酷的,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还是签了吧
作者: 阿炮    时间: 2011-10-24 10:22
标题: 回复 17# 的帖子

作者: super罗马    时间: 2011-10-24 21:03
之前看到天涯有一篇文章写的不错,大家可以读一读,自己6年工作下来,回头来看还是感慨颇多。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no20/1/233738.shtml
作者: 阿炮    时间: 2011-10-24 21:41
标题: 回复 19# 的帖子
算是定下来了,刚才那边来电话,我们学校要2个人,如果签,让我周三过去签。
路一步一步走吧,谢谢你
作者: super罗马    时间: 2011-10-24 22:21
恩,定下来就好,决定了就好好的去做,希望你能成功
作者: 阿炮    时间: 2011-10-24 22:38
标题: 回复 21# 的帖子
谢谢!
作者: 龙飞翔    时间: 2011-10-25 09:29
如果决定了,就好好做。国企看关系,也看你的表现及马屁功夫。先做3-4年,如果感觉混不上去,果断离开
作者: 阿炮    时间: 2011-10-25 09:44
标题: 回复 23# 的帖子
恩[em02]
作者: 十号    时间: 2011-10-27 08:33
<P>
原帖由 <I>super罗马</I> 于 2011-10-23 23:08 发表 <A href="http://www2.romabbs.com:81/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934955&amp;ptid=28108"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2.romabbs.com:81/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兄弟给你个建议,首先要想好你未来想要什么,适合做什么,一个合理的职业规划对一个即将走出大学校门的毕业生来说很重要,如果盲目的择业,几年后回头看你会发现走了许多弯路。
</P>
<P>&nbsp;</P>
<P>是这样,不过不走弯路,不知道什么是正道。</P>
<P>身体要照顾好。</P>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