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求单反推荐,望懂的同志不吝赐教。谢谢! [打印本页]

作者: wenhbroma    时间: 2011-2-20 00:45
标题: 求单反推荐,望懂的同志不吝赐教。谢谢!
<P>做服装网店找麻豆拍图用的。</P>
<P>要求是全新机,入手相对不要太复杂了,以前只用过卡片机。</P>
<P>另外呢价钱方面希望相机加一个很适合拍麻豆图的镜头(非套机镜头)外加摄影灯等简单附件(这个主要用于室内拍衣服平面图,麻豆的图是在室外拍。)可以一万搞定。</P>
<P>目前有人推荐尼康D90或者佳能60D。</P>
<P>以前听说群里有很多是玩炮筒的发烧友,故来此求教。</P>
<P>总的要求就是满足经济实惠吧,能升级。中端机比较合适。镜头方面也希望给指点一下。</P>
<P>非常感谢高人的不吝赐教!<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20.gif" border=0 smilieid="49"> <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20.gif" border=0 smilieid="49"> </P>
<P>&nbsp;</P>
作者: wenhbroma    时间: 2011-2-20 00:45
沙发,再次感谢高人!
作者: 加里波第    时间: 2011-2-20 01:09
550D.....
作者: 夏天的风    时间: 2011-2-20 04:02
D90的机身属于中端机,可升级的潜力大。挂个套镜就完全满足你的要求了。而且你以后可以升级各种镜头
550D的性价比也不错,机身略差于D90
作者: wenhbroma    时间: 2011-2-20 11:59
非常感谢哈。
还有其他想法的同志麻烦告诉我一哈。谢谢了啊!
作者: 罗马蒂    时间: 2011-2-20 12:22
有才的人真不少
作者: ZENEM    时间: 2011-2-20 17:38
镜头50 1.4,机身是浮云
作者: wenhbroma    时间: 2011-2-20 18:46
<P>
原帖由 <I>ZENEM</I> 于 2011-2-20 17:38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873595&amp;ptid=2685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镜头50 1.4,机身是浮云
</P>
<P>继续求教,我说的这个价格能搞定你说的么?谢谢!</P>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11-2-20 19:59
<P>60D不了解,就同事的50D和尼康D90比较而言,还是50D好一些。 </P>
<P>&nbsp;</P>
<P>拍人像50 1.4很不错的。这个定焦头三千左右,可以入适马的。</P>

[ 本帖最后由 playRoma 于 2011-2-20 20:01 编辑 ]
作者: wenhbroma    时间: 2011-2-21 00:09
<P>
原帖由 <I>playRoma</I> 于 2011-2-20 19:59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873614&amp;ptid=2685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60D不了解,就同事的50D和尼康D90比较而言,还是50D好一些。 &nbsp; 拍人像50 1.4很不错的。这个定焦头三千左右,可以入适马的。
</P>
<P>可是50D现在停产了,目前可能市场有少量库存,或者有些是二手或翻新机,买有风险吧?</P>
作者: 夢龍    时间: 2011-2-21 00:14
550D 和 D90一直被粉丝或者骨灰级玩家拿来比较,其实作为业余者,我也表达一下。 550D是后来出的产品,无论D90多么优秀,在性价比前,550D完胜的。
作者: wenhbroma    时间: 2011-2-21 00:32
<P>
原帖由 <I>夢龍</I> 于 2011-2-21 00:14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874246&amp;ptid=2685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550D 和 D90一直被粉丝或者骨灰级玩家拿来比较,其实作为业余者,我也表达一下。 550D是后来出的产品,无论D90多么优秀,在性价比前,550D完胜的。
</P>
<P>可是有些人说550D是入门级别的。梦龙怎么看,我不太懂,谢谢你了!</P>
作者: 加里波第    时间: 2011-2-21 09:07
<P>
原帖由 <I>wenhbroma</I> 于 2011-2-21 00:32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874288&amp;ptid=2685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可是有些人说550D是入门级别的。梦龙怎么看,我不太懂,谢谢你了!
</P>
<P>&nbsp;</P>
<P><A href="http://dcdv.zol.com.cn/167/1676852.html">http://dcdv.zol.com.cn/167/1676852.html</A></P>
作者: wenhbroma    时间: 2011-2-21 09:23
<P>
原帖由 <I>加里波第</I> 于 2011-2-21 09:07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874388&amp;ptid=2685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nbsp; http://dcdv.zol.com.cn/167/1676852.html
</P>
<P>就是说550D价位是入门级别的,但性能不能被小看,是吧?这个今后升级方便吧?</P>
<P>另外机身不是塑料的吧,我听朋友说有些机身是塑料的就不要考虑了,不耐用。</P>
<P>我自己不太懂,谢谢指教</P>
作者: wenhbroma    时间: 2011-2-21 09:37
zol上一个讨论D90和50D的帖子是这样的,大家帮忙看看说的有道理没:
不要犹豫,直接买50D,我就是论坛逛多了,听多了,选了D90。你找个买相机的店,如果有机会玩上一天的50D,再用D90,感觉就是一塑料玩具,不信你去试试看。50D是中端机,D90还只是入门级,D90的除了中央对焦点,其他的几个对焦点效果都很差,50D全部是十字对焦点,打开两台机器,你看下一取景器,50D的对焦点是那么清晰,而D90会经常让你感觉到模糊,其实不管是性能还是手感上,50D 的性能都远远优秀于 D90,别听网上说的什么尼康可以直接出片,基本上出来的片子想效果好,都需要你就行一些软件调整,这也就是你常看到大家为什么用单反机都会选择RAW文件格式,另外,佳能的镜头配件这些都远远多于尼康,选择性更广,还有一点可以像你保证的是:买了50,至少你可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可以专心的学习和研究摄影,买了D90你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想考虑升级机器,这个是我的切身体会。另外D90的视频功能上你买过以后就发现,基本上没有任何用场,分段录影,而且是手动对焦,太鸡肋了。最后说一句,如果你仅仅是喜欢单反的感觉,偶尔拍拍家庭和旅游照片,或者开始研究和学习摄影,D90套机足够你用了。用了几个月的D90,现在开始出片率高了很多,也出彩了很多,如果你是喜欢摄影,愿意在上面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摸索真谛,那就50D吧,顺便说一下,现在两款机相差才几百块。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11-2-21 09:49
是50D更好,虽然我是尼康用户。
50D的对焦系统更出色,可以买60D吧,应该是50D的升级版。
550D只是500D的升级版吧,500D我觉得不怎样。
作者: wenhbroma    时间: 2011-2-21 09:54
50D确实不错,想买,但是关键是停产了,感觉买有风险。
550D应该不是简单的500D的升级版,网上都说可以挑战中端机了,不过经证实是塑料机身,就不要考虑了。我去看看60D好了,就在60D和D90之间选了。
ls用的是D90吗?
作者: 加里波第    时间: 2011-2-21 10:01
<P>
原帖由 <I>wenhbroma</I> 于 2011-2-21 09:54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874420&amp;ptid=2685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50D确实不错,想买,但是关键是停产了,感觉买有风险。 550D应该不是简单的500D的升级版,网上都说可以挑战中端机了,不过经证实是塑料机身,就不要考虑了。我去看看60D好了,就在60D和D90之间选了。 ls用的是D90吗 ...
</P>
<P>&nbsp;</P>
<P>我05年初买的COOLPIX 4200</P>
<P>全金属机身,出来1年停产了,</P>
<P>5200更好,半年就停产了,</P>
<P>我也还在看机子,呵呵。</P>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11-2-21 10:36
<P>
原帖由 <I>wenhbroma</I> 于 2011-2-21 09:54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874420&amp;ptid=2685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50D确实不错,想买,但是关键是停产了,感觉买有风险。 550D应该不是简单的500D的升级版,网上都说可以挑战中端机了,不过经证实是塑料机身,就不要考虑了。我去看看60D好了,就在60D和D90之间选了。 ls用的是D90吗 ...
</P>
<P>我是尼康D5000</P>
作者: wenhbroma    时间: 2011-2-21 11:04
哦,要是能有用D90的现场谈下经验就好了。
作者: 夏天的风    时间: 2011-2-22 01:48
我用D90,配的是17-50镜头。这样广角和人像都有了。50-14那是人像头,大概在700左右,你熟了之后可以专门添置,现在没必要补充。假如购置配个套头够用了。

我用了D550,就时间上来说,是后来产品,性价比高。就机身上来说,这个差别是显而易见的。这个不具体,你可以找资料多了解了解。

PS:其实关键是你的资金
作者: 林克尔梅    时间: 2011-2-22 12:49
想破产,玩单反[em11]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11-2-22 14:33
<P>
原帖由 <I>夏天的风</I> 于 2011-2-22 01:48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874782&amp;ptid=2685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50-14那是人像头,大概在700左右
</P>
<P>&nbsp;</P>
<P>700多的是50 1.8 这个头性价比很不错</P>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