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中国11大禁菜,吃过的人好自为之 [打印本页]

作者: 我的护球防侧漏    时间: 2009-8-8 09:10
标题: 中国11大禁菜,吃过的人好自为之
<P>第十一名 炭烤乳羊: <BR>将即将临盆的母羊投入炭火中烧烤,当炭火将母羊全身烤熟之后开膛破腹把乳羊取出,据说是皮酥肉嫩,味道鲜美 <BR>评点:有哪位不怕下十八层地狱的可以试一试 <BR>残忍度:★☆☆☆☆ <BR>第十名 脆鹅肠 <BR>选取肥美的活鹅,拿小刀沿着鹅的肛门划一圈,再把食指插入鹅的肛门内,然后旋转,再用力向外拔出.这样一来就可以取到最新鲜的鹅肠了,但是鹅受到的痛苦实在是... <BR>小时侯去广东,看到人吸猴脑,满嘴的白白的脑髓啊,特别是在麻油浇到猴脑上的时候,我一辈子不会忘记这个情行的.... <BR>残忍度:★☆☆☆☆ <BR>第九名 醉虾 <BR>醉虾:故名思义,把活虾放入酒中,没一会儿虾就醉死了(应该说是醉了)。食用者即可以尝到虾的鲜香,同时也可以尝到酒的洌香,一举两得,不亦乐乎? <BR>评点:喝酒是我的最爱,真担心哪一天在醉的一踏糊涂时,被人像虾一样佐以杯羹。嗜饮酒者慎之慎之。 <BR>残忍度:★★☆☆☆ <BR>第八名 风干鸡 <BR>风干鸡:做这种东西时,需要一定的手法速度必须非常快。这是藏菜,大师以极快的速度拔毛、取脏、填调料入鸡腹、缝上、挂于通风处(未放血杀死)。这时鸡必须还是活的,然后如风铃一般在风雪之中“咕咕“直叫,其景慰为壮观。 <BR>评点:看古龙的小说中,与西门吹雪对决的人,往往一招过后,低头一看自己胸口一个血洞正在流血,然后才反应过来中招了。我想这鸡也差不多,经过大师的折腾后,低头一看,毛也没了,内脏也换了,才会明白过来:完了,中招了,可怕的是还不死。 <BR>残忍度:★★★☆☆ <BR>第七名 龙须凤爪 <BR>龙须凤爪:非常考究的一道菜,龙须是活鲤鱼的鱼须,凤爪是活鸡掌下正中的一块精肉。具体烹饪方法不详。 <BR>评点:吃这道菜时,后堂院中必然有一群瘸两足的鸡,池中必然有一群食不知味的鲤鱼,可怜芸芸众生。 <BR>残忍度:★★★☆☆ </P>
<P>第六名 活叫驴 <BR>活叫驴:你吃过新鲜的驴肉吗?再新鲜的驴肉也不过是刚杀的驴吧?活叫驴则不同,驴根本不用杀,直接从活驴身上剜肉。听着后堂的驴惨叫,前厅若无其事的正在食用那只驴身上的某个部分,真正是色香味声俱全。 <BR>评点:记得山海经中有一种叫息肉的东西,吃它的肉,它会复生。还有中国传说中的安息牛,也是可以割食的,几天后它自然恢复。可是驴并没有这种本事呀?这种残忍的吃法,让我想起,中国历史上最残忍的刑罚??凌迟。 <BR>残忍度:★★★☆☆ <BR>第五名 烤鸭掌 <BR>烤鸭掌:活鸭放在微热的铁板之上,把涂着调料的铁板加温。活鸭因为热,会在铁板走来走去,到后来就开始跳。最后鸭掌烧好了,鸭子却还活着,切下脚装盘上桌,鸭子做其它用。 <BR>评点:《封神演义》中好象就有“炮烙“两手,渐闻其手掌焦臭,纣王哈哈大笑。 <BR>残忍度:★★★★☆ <BR>第四名 铁板甲鱼 <BR>铁板甲鱼:将鲜活的甲鱼放在有调料的凉汤中用慢火煨。甲鱼是活的,当水渐渐升温后,甲鱼就会因为热而喝汤,调料自然就进入了甲鱼的体内。渐渐火越来越热,看着锅中甲鱼痛苦的翻滚,举箸之人无不兴奋异常。最后甲鱼熟了时,外面的汤和甲鱼喝下的汤,使甲鱼肉味中都有汤的味道,据说鲜美无比。 <BR>评点:妙就妙在用慢火煨,杀死时绝不可以一下就弄它死了,而是让观者享受到慢慢折磨的乐趣。 <BR>残忍度:★★★★☆ <BR>第三名 浇驴肉 浇驴肉:这道菜也是和驴过不去,活驴固定好,旁边有烧沸的老汤。食用者指定要吃某一部分,厨师剥下那一块的驴皮,露出鲜肉。用木勺舀沸汤浇那块肉,等浇得肉熟了再割下来,装盘上桌。 <BR>评点:据说吃这道菜的,大部分并不是为了吃菜而吃菜,纯粹就是为了看如何浇驴和驴的面目表情。 <BR>残忍度:★★★★☆ <BR>第二名 三吱儿 <BR>三吱儿:刚出生的小老鼠(活的)一盘,调料一盘。食用者用筷子夹住活老鼠,老鼠会“吱儿“的叫一声,(这是第一吱儿),收到调料里时,鼠又会“吱儿“一声,(这是第二吱儿),当放入食用者口中时,鼠发出最后一“吱儿“(共三吱儿)。菜谱简单,食用者需要无穷的饕餮动力和无比的勇气,才可以品尝这道菜。 <BR>评点:吃小老鼠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发明这道菜和起这可怕的名字的人。三吱儿,把残忍的食用生灵的过程,传神的归纳在一起,不能不说是悲哀。 <BR>残忍度:★★★★☆ <BR>第一名 猴头 <BR>猴头:这里说的猴头绝不是食用菌猴头,而是真正的猴脑。一个中间挖洞的方桌,几个人围桌而坐,中间的洞并不象火锅或是麻辣烫那么大,正好容一只猴子的头伸出。一只非常可爱的猴子牵出,据说那是专门食用的猴儿,头比较大。猴儿的头顶从小洞中伸出,用金属箍住,并且箍的非常紧,用小锤轻轻一敲,头盖骨应声而落。猴的脑部就完全裸露在食客们的面前。这时,有较馋一些的人,已经用汤匙升向红白相间的猴脑,随着桌下垂死猴子一声惨叫,拉开了生食猴脑惨状的序曲。 <BR>评点:写到这里,手都在发软,难以想象那些人是如何吃的下去的。想想那只猴在桌下的惨状,想想如果是人被这样活生生的开颅,是多么可怕。 <BR>残忍度:★★★★★ <BR></P>
作者: totti927    时间: 2009-8-8 09:17
第九名 醉虾
ms在哪里吃过。。。。
作者: 中田英寿    时间: 2009-8-8 09:39
[em16] 一大早就看到这个,让人不寒而栗。
作者: besharp    时间: 2009-8-8 10:00
我吃过醉虾,味道蛮不错的
作者: VucinicNo.9    时间: 2009-8-8 10:37
猴头~小时候又有一次要去吃的,结果目睹了他人吃的过程,没敢吃
作者: 久利    时间: 2009-8-8 10:58
醉虾
作者: Babyblue    时间: 2009-8-8 12:28
醉虾,先还不敢吃,后来被威逼利诱吃了两个,感觉很不爽~
作者: 羽化若虫    时间: 2009-8-8 12:53
善哉善哉
作者: 示剑    时间: 2009-8-9 14:47
我觉得很多都是假的,中国人受佛家思想的影响,讲究吃肉的时候,不是我杀、不因我而被杀、我不见其被杀三条原则的。
那个醉虾太毛毛雨了吧,我吃过活虾的,在嘴里还跳呢,我们那边说不吃活虾就学不会游泳的。
作者: ¥罗马王子    时间: 2009-8-10 00:15
醉虾我经常吃,特鲜美!
作者: ak还是m4    时间: 2009-8-10 22:49
LZ是吧友那个侧漏?
作者: 我的护球防侧漏    时间: 2009-9-27 20:37
好帖子又冷了,真不爽[em22]
作者: zfeiwguo    时间: 2009-9-27 20:49
呵呵  真是残忍呢啊
作者: toto    时间: 2009-9-27 23:49
其实只要食肉的话就什么都残忍,烧鸡不残忍吗,把活蹦乱跳的鸡杀死,把毛拔掉,把内脏掏空,割下生殖器,然后用高温将其烧焦。
最普通的小炒肉也残忍,杀猪的过程我且不提,单单是把猪的肉切成一片一片的,刀不锋利的时候还要拉几次,做好了放到嘴里吧嗒吧嗒的嚼着,不残忍?
我已经素食一年多了,没有发生开始想的身体乏力和营养不良,反倒是消化和皮肤愈来愈好,不信的话可以试试。
作者: zm8799    时间: 2009-9-27 23:57
<P>无肉不欢的路过<IMG alt=[em24]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24.gif" border=0 smilieid="53"> </P>
<P>菜也有生命也有感情,你把他拔出来他也痛苦 </P>
<P>吃什么无所谓,心正心善就是了</P>
作者: toto    时间: 2009-9-28 00:02
有极个别的植物有神经,但是日常生活中的菜没有神经,怎么会有感情?
作者: zm8799    时间: 2009-9-28 00:12
没有神经么?也许以后就会发现了,科学不就是不断否定着前人而前进的么

还是那句话,吃什么无所谓,吃肉吃菜吃木头都可以,心正心善就是了
作者: meng1987    时间: 2009-9-28 14:08
标题: 回复 12# 的帖子
漏漏你有什么不爽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9-9-28 15:17
嗯,支持吃素的。不過我暫時還做不到。
作者: 寻梦飞    时间: 2009-9-29 14:52
大碗喝酒,大块吃肉,这样才爽

这上面的菜一样给我来一份
作者: 菜菜    时间: 2009-10-1 10:33
猴头我不想吃,其他的我都想吃..
作者: mecios    时间: 2009-10-3 10:05
<P>
原帖由 <I>zm8799</I> 于 2009-9-27 23:57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748651&amp;ptid=23791" target="_blank"><IMG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 alt=""></A>
无肉不欢的路过
菜也有生命也有感情,你把他拔出来他也痛苦
吃什么无所谓,心正心善就是了
</P><P>佛家告诫我们要吃三净肉。。。。。<IMG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5.gif" border="0" smilieid="34" alt=""> </P>
作者: totti_mylove    时间: 2009-10-3 10:35
我不是吃素的,吃饭的时候无肉不欢,可是最起码我们吃的这肉,杀鸡鸭猪的时候是红刀子进白刀子出,他们收到的痛苦比上边这些要少多了。
[em04] 以后还是少吃肉,图个心安 吧
作者: Mr.    时间: 2009-10-3 12:32
<P>除了三吱儿(由于是老鼠感觉太恶心了) 其他的都想吃 大自然的食物链就这样 被人抓住还是他们的荣幸了 难道在森林里被老虎什么的抓住然后当场撕裂 会比被人吃更爽一些?</P>
<P>转上面筒子的话:吃什么无所谓,反正心善就是了</P>
作者: 苏兰黛    时间: 2009-10-3 16:26
我喜欢泡椒凤爪。。。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