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筒子们给我推荐下意大利语教材吧 [打印本页]

作者: ZENEM    时间: 2008-12-17 10:48
标题: 筒子们给我推荐下意大利语教材吧
初学者,0基础,自学,纯兴趣,不以考试为主要目的。
网上看了些介绍了,好像对《速成意大利语》的推荐比较多,不过也有许多否定的声音,真假难辨。
大家凭着经验给我推荐下吧,谢谢啦~[em03]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12-17 13:25
<P>《速成》的最大特点就是:速成…… </P>
<P>它的优点是语法、词汇、句型等覆盖得很全面,各种知识点高度浓缩,配套有听力材料,一旦上下册两本书学完学透学懂,达到中级水平没问题。</P>
<P>所以尤其适合出国短训班的学员,有经验的老师教,用来应试考高分。时间投入少,但是进步神速。</P>
<P>&nbsp;</P>
<P>但这套书偏难,知识跨度很大,不适宜自学,除非学的人有法语或者西班牙语等等拉丁语系的基础,可以触类旁通。</P>
<P>另外,个人觉得这套教材比较老,一是内容题材略为过时;二是编写纯“中式”,以语法词汇为主,不注重听说交际,和现在互动的外语教学模式脱节。尤其下册,翻开都是大段大段的文章,没什么乐趣,看了就晕@@</P>

[ 本帖最后由 celiawang 于 2008-12-17 13:29 编辑 ]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12-17 13:41
现在上海这边的意大利语培训机构开始用《新视线意大利语》教材了,似乎是原版引进后翻译的,暂时只出到第一册。
教材分学生用书、练习册、教师用书还有光盘,整体风格偏重交际,培养全面听说读写的能力,个人觉得这才是学语言的正确方向。
学生用书里面彩页很多,根据意大利人日常生活的不同方面(比如交际、饮食、交通、度假、电影、电视、音乐),分成不同单元,穿插介绍当地民俗风情,所以看起来比较有意思。(随便翻两页,关于罗马的图到处都是……[em05] )
但这套书的语法讲解没有《速成》详尽,可能需要多做配套练习、多问多记才能较好地掌握。
书的词汇量很大,一个单元包涵的信息量也相当可观,一口气学完还是挺累的[em02]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12-17 13:45
<P>当然还有其他教材,有的没学过,有的买了扔在一边不看,有的看过就忘了,所以没啥发言权…… </P>
<P>总体来说,国内意大利语教学的资料比其他语言少多了,选择范围有限。而且个人觉得,意大利语不适合自学,lz有条件还是去报班学习吧</P>
<P>欢迎其他筒子补充<IMG alt="<img" src="./images/smilies/default/em12.gif" border=0 smilieid="41"> </P>

[ 本帖最后由 celiawang 于 2008-12-17 13:51 编辑 ]
作者: ZENEM    时间: 2008-12-17 14:11
哇,太详尽了!非常感谢,Bow~
嗯,我也觉得意大利语不太适合自学,能获取的资源太少了,我大学的外文系里也没有开设意大利语系。可惜实在没时间报班系统学习,看来只能暂时作为兴趣先自学一些了,有时间再上课去。
你的推荐比起《速成》貌似生动多了,过两天去书店仔细看看去。
作者: tutti    时间: 2008-12-18 00:53
大学的教材好像就叫意大利语...分为4册
我学的也是速成意大利语...后来上过一些意大利教材....
有基础了还是多跟人聊天比在学校学的东西多[em22]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12-18 02:02
TUTTI你用过IN ITALIANO么?这个书怎么样啊?

[ 本帖最后由 GiuliaTotti 于 2008-12-18 02:20 编辑 ]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12-18 02:12
原帖由 celiawang 于 2008-12-17 13:41 发表
现在上海这边的意大利语培训机构开始用《新视线意大利语》教材了,似乎是原版引进后翻译的,暂时只出到第一册。
教材分学生用书、练习册、教师用书还有光盘,整体风格偏重交际,培养全面听说读写的能力,个人觉得这 ...

听上去像是意大利版的REFLETS啊....
我感觉这种书是比较适合兴趣班和应付出国前考试的.是会很好玩,但是语法永远是这类书的软肋.不过按楼主的需要,这个应该就够了哈~
<速成>我也有,比<意大利语>那四本自然好了不少.毕竟<意大利语>是高等院校教材,怎么说都是要拖够时间的.而且<意大利语>编写的更早,纯中式啊!
楼主再详细说说目的哈~兴趣也分好多种.要是为了去旅个游买个票吃个饭唱个歌的,CELIA说的那个好些(虽然我都没见过),同等的少投入的还有个什么<意大利语口语速成>,十来块钱带磁带,日常会话基本就没问题了.
要是为了看意大利语的东西(书啊网站啊什么的),或者想系统掌握这个语言,我觉得还是<速成>好点.
作者: tutti    时间: 2008-12-18 05:28
原帖由 GiuliaTotti 于 2008-12-18 02:02 发表
TUTTI你用过IN ITALIANO么?这个书怎么样啊?

我好像只用过un giorno in italia和espresso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12-18 10:00
<P>
原帖由 <I>GiuliaTotti</I> 于 2008-12-18 02:12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664228&amp;ptid=22371"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听上去像是意大利版的REFLETS啊.... 我感觉这种书是比较适合兴趣班和应付出国前考试的.是会很好玩,但是语法永远是这类书的软肋.不过按楼主的需要,这个应该就够了哈~ 我也有,比那四本自然好了不少.毕竟是高等院校 ...
</P>
<P>&nbsp;</P>
<P>嗯,意大利版的REFLETS</P>
<P>但是REFLETS好歹有三个主人公贯穿课程始终,《新视线》整本书就根本没有一个主角……</P>
作者: ZENEM    时间: 2008-12-20 15:41
我买了《新视线》了,看得我一头雾水啊……
刚上来就让我听写单词,真把我当天才了,这还算好,到第10页就有听力题目了……
大家还有什么建议没?比如学习意大利语的基本程序。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12-20 16:48
国外的教材都是这样的,都是以假设你会他们的语言为前提来教你的...
不是有配套的光盘么?多看多听多跟着说...培养所谓的"语境语感".
作者: 为狼请命    时间: 2008-12-20 19:16
原帖由 ZENEM 于 2008-12-20 15:41 发表
我买了《新视线》了,看得我一头雾水啊……
刚上来就让我听写单词,真把我当天才了,这还算好,到第10页就有听力题目了……
大家还有什么建议没?比如学习意大利语的基本程序。


我们现在就在用《新视线》
这本教材是意大利人编的,所以语法会超纲
今天我们上的是第四堂课,刚开始讲语法,之前都是在讲语音,而书上讲到的很少,只有零星的一点
而第一课中的例句据老师说很多语法都是很后面才会讲到的
作者: tutti    时间: 2008-12-20 19:41
初学要用原版教材的话推荐un girno in italia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12-20 22:32
所以这种教材入门比较难,但一旦入门就好了
建议lz先想办法把语音学会把,不然其它都是白搭,以后说出来的口语人家也听不懂
语法词汇可以慢慢来
作者: ZENEM    时间: 2008-12-21 20:45
嗯,明白了,努力学习ABCD中……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8-12-25 22:41
入门教材推荐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意大利语初学手册》
薄薄的一本,围绕一个悬疑故事讲的,主角就两三个人
设计得很亲和,适合自学者
上手很容易。基本的会话也都有了。配CD
学完这本再学赵秀英的教材会感觉不那么困难了。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12-27 12:21
<P>
原帖由 <I>瑶公特</I> 于 2008-12-25 22:41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667150&amp;ptid=22371"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入门教材推荐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意大利语初学手册》薄薄的一本,围绕一个悬疑故事讲的,主角就两三个人设计得很亲和,适合自学者上手很容易。基本的会话也都有了。配CD 学完这本再学赵秀英的教材会感觉不 ...
</P>
<P>&nbsp;</P>
<P>嗯,这个教材我也有,感觉CD朗读的语调很怪,正常的意大利人很少有那样说话的<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4.gif" border=0 smilieid="33"> </P>
作者: ireland    时间: 2009-1-1 21:49
我也买过速成意大利语.
就是没看几页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