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6 unica”怎么读 [打印本页]

作者: wuyaoxing    时间: 2008-12-2 01:59
标题: "6 unica”怎么读
谁知道怎么读
作者: 九月    时间: 2008-12-2 07:30
我也想知道
作者: lakerol    时间: 2008-12-2 19:59
谁出来教一下啊[em02]
作者: meng1987    时间: 2008-12-2 20:03
liu you ni ka[em10]
作者: 楼主    时间: 2008-12-2 20:28
6就是意大利语的sei,发音基本上和英语的say相同

以前看过,unica是unico的阴性词还是什么的,发音应该也类似于英文,大概可以这么读 [juni:kεu]

好吧...我是猜的[em01]

[ 本帖最后由 楼主 于 2008-12-2 20:43 编辑 ]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12-2 20:41
汗....我不会音标....但我可以很肯定的说,LSD的UNICA音标是错的...
作者: wuyaoxing    时间: 2008-12-2 20:41
可以读成“揪泥卡”?
作者: ローマの王子様    时间: 2008-12-2 20:47
sei乌尼卡
作者: hyz850617    时间: 2008-12-2 20:49
UNIKA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12-2 20:52
那什么我来试着误人子弟下~
6=sei,发音类似英语的say
unica一共三个音节,u-ni-ca.其中,u类似汉语拼音的u而不是英语的u...用汉语拼音的话,UNICA基本上是wu-ni-ka的音....
恩.这么读基本上是差不多了.等会音标的高人来给标准答案...
作者: tutti    时间: 2008-12-2 21:16
6=sei,类似英语里say的是si,sei是两个音节se-i

unica是阴性单数,罗马口音u-ni-ka,也不少人读u-ni-ga(大部分是外国人,受英语的影响)

[ 本帖最后由 tutti 于 2008-12-5 06:44 编辑 ]
作者: milolee    时间: 2008-12-2 22:46
胃你好吗?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12-2 23:10
<P>
原帖由 <I>GiuliaTotti</I> 于 2008-12-2 20:52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658329&amp;ptid=22238"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那什么我来试着误人子弟下~ 6=sei,发音类似英语的say unica一共三个音节,u-ni-ca.其中,u类似汉语拼音的u而不是英语的u...用汉语拼音的话,UNICA基本上是wu-ni-ka的音.... 恩.这么读基本上是差不多了.等会音标的高人 ...
</P>
<P>&nbsp;</P>
<P>GTGG果然冰雪<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6.gif" border=0 smilieid="35"> </P>
作者: cassano    时间: 2008-12-3 19:48
12楼我为你喷了
作者: 海底火山    时间: 2008-12-4 09:54
原帖由 milolee 于 2008-12-2 22:46 发表
胃你好吗?

[em03] [em03]
作者: 蛛儿    时间: 2008-12-5 20:27
原帖由 tutti 于 2008-12-2 21:16 发表
6=sei,类似英语里say的是si,sei是两个音节se-i

unica是阴性单数,罗马口音u-ni-ka,也不少人读u-ni-ga(大部分是外国人,受英语的影响)


啊,这个ca的/k/从听觉上总觉得更接近g,对意大利语那个所谓不送气的清音总觉得难以理解
像TOTTI的/t/那样。。。
作者: wuyaoxing    时间: 2008-12-5 21:11
标题: 回复 16# 的帖子
挺专业的·
谢谢你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12-6 00:18
原帖由 蛛儿 于 2008-12-5 20:27 发表


啊,这个ca的/k/从听觉上总觉得更接近g,对意大利语那个所谓不送气的清音总觉得难以理解
像TOTTI的/t/那样。。。

汗...所以说英语学太好未必是好事....像我这样英语学了跟没学没分别的,就觉得其实吧...这些音的差别挺大的...
作者: tutti    时间: 2008-12-6 01:27
原帖由 蛛儿 于 2008-12-5 20:27 发表


啊,这个ca的/k/从听觉上总觉得更接近g,对意大利语那个所谓不送气的清音总觉得难以理解
像TOTTI的/t/那样。。。

刚开始学的时候觉得是这样,发音基于k和g之间,但久了就能听出来,其实他们发的还是k的音
我最常举的一个例子就是,cuore,意大利人都是kuore,只有听那些外国人才是这样...觉得上海老师发音更接近g
作者: rosicky0314    时间: 2008-12-6 16:07
原帖由 milolee 于 2008-12-2 22:46 发表
胃你好吗?

我们这代人都是中国雷人广告的受害者[em09] [em09]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