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fifa 实况,手指间的较量 [打印本页]

作者: hunter247    时间: 2008-10-14 21:47
标题: fifa 实况,手指间的较量
看完这篇文章,请各位准备好纸巾。因为它会让你激动得为之掉泪。那是一种童年的回忆!
“手指磨烂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是游戏迷们共同的心声。笔者也赞同这种痴迷的境界。尤其是足球游戏,一提到它,我全身的血液就会沸腾!
    作为分属全球两大著名游戏平台 EA(电子艺界)和KONAMI的代表作《fifa足球系列》及《实况足球》深受广大游戏玩家青睐。常常有句话这样说道:实况是为足球玩家准备的,fifa是为游戏玩家准备的。什么意思?只要你疯狂痴迷足球,对其他电子游戏不“敢冒”,那么实况一定是你的首选。逼真的细节动作,惟妙惟肖的人物塑造都非常到位。但如果你是游戏玩家,足球类游戏只是闲暇时的消遣物,像NBA或其他体育类游戏一样,那么踢两局fifa就足够“过瘾”了。提劲的解说,在中场就能把球射进球门!(没有贬低fifa的意思)。实况是日本人的产物,所以对欧洲大陆的球队做得非常细。(足球小将里,那些旅欧的日本球员没有一个去英国的,从这点就可以看出)。fifa是美国人的产物,俗话说美英不分家,所以说英超的信息量非常大。像《fifa2008》,经理模式里英超就被分了N个等级。可悲的是,现在实况做得越来越fifa,fifa做得越来越实况。没有了自己的特点,总是借鉴抄袭,反而效果会更差!
    笔者就是那种别的游戏不沾(除了以前那种任天堂出品的经典的黑白机,插黄卡的那种8位机),得着一款足球游戏往“死”了玩的那种。记得有一张当时是《fifa98》的附属品《世界杯98》,那还是光盘版的。我从98年一直玩到了05年。(最后还是由于那张盘被我用的实在不行了,不堪重负光荣退役了)为什么?因为我觉得之后的作品一批不如一批,做得没有老版的好。
     那时候住在平房,把小伴们都叫到家了,一人选一支队,打世界杯。那种感觉真得棒极了。那是一种分享的快乐。
    也许有人会问:一张盘玩那么多年,腻不腻阿。而且队员早都换了一茬又一茬了? 好,先回答第一个问题。不腻,足球比赛有无数种结果。永远不会有相同的情景出现。就说2:1的比赛,第几分钟进的还不一样呢,进球的队员也不一样,费了多少体力,吃了多少张黄牌... ...足球是有着不可预测性的。我经常一玩玩到半夜,就自己跟自己踢。(现在是踢实况的大师联赛)经常有人问我:你怎么自己跟自己玩,不玩网游?这有什么意思。通常我会报之一笑,因为他们不会理解,不会明白我的那种惬意感,控制自己所爱的球队,一路走向胜利! 回答第二个问题。球员的数据不会过时,我通常会把球员该转会的都转到现实世界中来。例如,2002年玩《fifa2000》,我就会把中田英寿从佩鲁贾转到博尔顿,皮萨罗从不来梅到拜仁,门迭塔从瓦伦西亚到拉奇奥,注意,是所有的队员!有一次我刚装的《fifa2000》,从10点一直到夜里一点才把所有球员都调到当时他们所属的俱乐部。如果当时的游戏系统里还没有这名球员, (fifa2000里你肯定找不到范配西),我就现做。从名字,长相,身高,体重,球衣号码,头发形状,颜色,胡须的形状,长短... ...做一个人就那么费时间,何况是无数多个。可我一点也不觉得是浪费时间。
     实况的对战性更不用多说了。玩得超牛的“高人”肯定不在少数。我一般也是在朋友家PK整个通宵。(记得有一次朋友拿PS2来我家,我们玩到12点。后他说困了,我就让他先睡。不知不觉一宿过去了,我竟然玩到了早起6点半!我们是从前一天早上9点开始玩得!)
   关于足球游戏的话题这一两个字肯定说不完,剩下的请听下回分解吧。(写完最后一个字,才突然感觉到自己一直在激动得发抖)
(Fans1体育迷网有奖征文活动参选文章)
原文地址:http://bbs.fans1.com/viewthread.php?tid=2086&extra=page%3D1
作者: 羽化若虫    时间: 2008-10-14 22:10
可悲的是,现在实况做得越来越fifa,fifa做得越来越实况。[em07]
作者: milolee    时间: 2008-10-14 23:57
怀念fifa97 98 99
作者: totti9416    时间: 2008-10-15 00:20
玩的最早的足球游戏就是FIFA99
作者: rosicky0314    时间: 2008-10-15 00:57
我从FIFA2002开始玩,玩到FIFA2004,基本上一放学就跟同学直奔网吧,人少就1对1,人多甚至4对4,那叫一个乱
FIFA2004才踢了几个礼拜,有一天学校附近所有网吧都客满,于是去了一家PS2店,第一次接触实况,那时是实况7,从此再没碰过FIFA
每天放学后从网吧转移到PS2店,高三时有所减少,但还是保持一个礼拜2次的频度,为了玩实况,我自行车都被偷了2辆
作者: 楼主    时间: 2008-10-15 01:22
恩,写的不错
我是从FIFA98开始入手FIFA系列的,当然那时候对于游戏没有什么太高的要求,有一款那么棒的足球游戏(相对于FC来说)玩就很高兴了
FIFA99的畅快淋漓令人记忆深刻;FIFA2000很脑残;FIFA2001是我至今最喜欢的一款FIFA,平衡性很高;FIFA02也不错,二过一很好用;FIFA02WC是一个创举,过了中场线后任何一个位置都有进球的可能,飞火流星名符其实;03-06就没什么太多感觉了,基本上每代都有几个Bug
从05年开始玩PC平台上的实况,实况8,PC平台上里程碑的作品,从这款开始几乎所有网吧都有了FIFA之外的第二个足球游戏。也是我玩的时间最长的一款,到现在还在玩.
正如楼主所说,这两个足球游戏,一个侧重“足球”,一个侧重“游戏”
作者: chivupeng    时间: 2008-10-15 01:42
正如楼主所说 正如楼主所说 这两个足球游戏,一个侧重“足球”,一个侧重“游戏”[em24]
作者: milolee    时间: 2008-10-15 05:36
有人玩过97吗?人长得都一个样 不用加速 选谁谁的速度就快
记忆中意大利界外球加头球命中率很高

以前看过fifa的介绍 94开始 2d的 四张软盘的大小 95没出 96以后每年都有了
玩98的时候 看见罗纳尔多和墨西哥的赫尔南德斯的形象 感觉好神奇呀

最喜欢99和02的背景音乐
作者: milolee    时间: 2008-10-15 05:42
原帖由 楼主 于 2008-10-15 01:22 发表
恩,写的不错
我是从FIFA98开始入手FIFA系列的,当然那时候对于游戏没有什么太高的要求,有一款那么棒的足球游戏(相对于FC来说)玩就很高兴了
FIFA99的畅快淋漓令人记忆深刻;FIFA2000很脑残;FIFA2001是我至今最 ...


01还有平衡性啊 对电脑时下底加倒勾的bug   我一场进过三十多个球 不过凡得萨和卡恩扑出过

01还是02  阿根廷超变态的无敌中圈原地远射 有点黑客帝国的意思

哈哈 都是曾经的美好回忆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8-10-15 11:00
玩过非法2002
作者: 楼主    时间: 2008-10-15 11:48
原帖由 milolee 于 2008-10-15 05:42 发表


01还有平衡性啊 对电脑时下底加倒勾的bug   我一场进过三十多个球 不过凡得萨和卡恩扑出过

01还是02  阿根廷超变态的无敌中圈原地远射 有点黑客帝国的意思

哈哈 都是曾经的美好回忆

进球bug每代都有啊,比如说99看小地图一直传啊传就能进了,02一直带啊带球就差不多进了,03的仍界外球再传几下就进了...
作者: 安图内斯    时间: 2008-10-15 16:42
还是比较喜欢玩实况[em05]
作者: 狂热份子    时间: 2008-10-15 19:35
从98开始玩FIFA,一直玩到2005。
之后转投WE8 直到现在的PES2008。
09年该玩哪个呢?
作者: 羽化若虫    时间: 2008-10-15 20:37
某代有无敌任意球。。
作者: milolee    时间: 2008-10-15 22:20
原帖由 楼主 于 2008-10-15 11:48 发表

进球bug每代都有啊,比如说99看小地图一直传啊传就能进了,02一直带啊带球就差不多进了,03的仍界外球再传几下就进了...



您这不叫bug = =
01这个 不看屏幕我基本都能进球 是个丝毫不变的定式
作者: 枯眼望聊    时间: 2008-10-15 22:35
当年的PS时代的实况3开始了我的实况之路,相信很多朋友都记得实况3,还有上面的巴西队,尼日利亚队,世界明星队,欧洲明星队

PS时代的实况足球一直玩到实况6

后来有了电脑,实况8成了经典,到现在我电脑上依然装着实况8

现在一直着迷的是PES6

后面的实况越来越让人失望了....


至于FIFA,一场都没有玩过
作者: milolee    时间: 2008-10-16 01:22
有没有人被fifa开头的 E A  Sports . It`s in the game 困惑过?

多年后百度教育了我
作者: rosicky0314    时间: 2008-10-16 01:58
原帖由 羽化若虫 于 2008-10-15 20:37 发表
某代有无敌任意球。。

2003,手感好的话百发百中,进入射程基本是不敢铲球的,怕给任意球
作者: rosicky0314    时间: 2008-10-16 01:59
原帖由 milolee 于 2008-10-16 01:22 发表
有没有人被fifa开头的 E A  Sports . It`s in the game 困惑过?

多年后百度教育了我

就听见EA SPORTS 什么GAME
作者: 寻梦飞    时间: 2008-10-16 22:36
FIFA01,倒勾,倒勾,倒勾!
FIFA98世界杯太好玩了!
作者: Vicker    时间: 2008-10-18 13:21
WE
作者: hunter247    时间: 2008-10-20 21:10
顶,生活如果没有足球游戏还有啥意思[em08]
作者: roma-storm    时间: 2008-10-21 19:32
f98.02wc,03都玩
自从玩了PES4后就没碰过F了
现在还是停留在PES6 不耐玩以后的版本
PES只选EPT
作者: 聪明的蛋    时间: 2008-10-21 20:44
有竞争才能出精品,不希望FIFA全面失势,另支持原创
作者: hunter247    时间: 2008-10-24 21:07
FIFA自己做转会那段真是累啊,键盘上玩FIFA本身就累,呵呵,真佩服自己当年的耐力。
作者: zfeiwguo    时间: 2008-10-24 21:14
呵呵
一直o(∩_∩)o...实况
作者: fey    时间: 2008-10-24 22:01
从WE3的最终版开始玩的,没玩过5和PS3上的。FIFA没玩过
作者: 猪哥靓    时间: 2008-10-25 11:19
怀念FIFA2000,靠着它,俺赢了多少碗面哪,当年就是她让俺一年长了10KG肉
不过从02往后就没玩过了,00和01的进球BUG超BT,只要边路能下到底,传中后进球率能有8成,不是倒勾就是头球,后面的版本就越来越不明显,不过远射却BT起来,只要按键的时间把握好,进球也是十有八九
作者: T^0tt1    时间: 2008-10-30 22:47
每次听开头都听成
EA SPORTS,是真的GAME。。。。[em16]
我记得FIFA07和同学联机,后场任意球直接进球的BUG被我用了N次
还有一次我上半场10打11(卡洛斯禁区铲人直接红牌+点球)    0:4落后
下半场最后10分钟+补时 我连进3个6:5大逆转。。。。当时我场上6前锋,后卫就2个。。。。。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