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中俄边界全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今回归中国 [打印本页]

作者: 国王德罗西    时间: 2008-10-14 15:01
标题: 中俄边界全勘定 半个黑瞎子岛今回归中国
中新社抚远十月十三日电(记者吴兆飞)中俄两国将于十月十四日在黑瞎子岛举行“中俄界碑揭牌仪式”,这标志着中俄长达四千三百多公里的边界线将全部确定。

    黑瞎子岛位于中俄边界的黑龙江、乌苏里江汇合处,又称抚远三角洲,面积三百多平方公里。根据二00四年签署的《中俄国界东段补充协定》:黑瞎子岛一分为二,西侧靠近中国的一半岛屿归中国所有,这部分岛屿目前仍处于未开发的自然状态,并将成为“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

    记者今日来到黑龙江省抚远县通江口,在江的对岸便是黑瞎子岛。在岛的东部,依稀可见三三两两的俄罗斯民房,一座高二十八米、于一九九九年修建的东正教堂,是岛上的标志性建筑。

    在江中的一片滩地上,中国军队正在架设电线,为日后驻防岛上作准备。岸边一块平地上,也已竖起两块巨型地图,详细介绍了黑瞎子岛的概况。

    当地的中国居民大多以捕鱼为生,江里美味的大马哈鱼,每年都可以为他们带来不菲的收入。对于第二天就要举行的“中俄界碑揭牌仪式”,当地渔民多数已知道,但是这并没有打乱他们的正常生活。在江边,很多渔民依然在悠闲地整理着鱼网。

    不过渔民们对于黑瞎子岛一半领土归属中国都感到高兴,因为这将使他们打鱼的范围扩大很多,渔民们甚至还饶有兴致地议论起黑瞎子岛的未来。一位渔民就告诉记者,有消息说当地政府将在这里建设港口,届时船舶可以从这里直通大海。

    此间专家也表示,黑瞎子岛地处东北亚的中心地带,位于东北亚经济圈,可以看作是中国与日、韩、东南亚各国与俄远东地区进行外经贸合作的“桥头堡”。
作者: 羽化若虫    时间: 2008-10-14 17:26
very good.
作者: totti9416    时间: 2008-10-14 17:49


[ 本帖最后由 totti9416 于 2008-10-14 17:55 编辑 ]
作者: totti9416    时间: 2008-10-14 17:55
标题: 黑瞎子岛在中国地图上的位置

作者: totti9416    时间: 2008-10-14 18:04
标题: 示意图:黑瞎子岛地理位置

作者: 罗马飞鱼    时间: 2008-10-14 19:30
俄罗斯是伟大的边后卫
作者: 楼主    时间: 2008-10-14 19:57
当年的150w全还回来[em11]
作者: rosicky0314    时间: 2008-10-14 20:59
拿了300多平方公里就大肆宣传,当初老江跟俄罗斯划定边界时让出去160平方公里媒体却只字不提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8-10-15 11:23
直通大海?
作者: 国王德罗西    时间: 2008-10-15 12:50
标题: 回复 8# 的帖子
老江是我最鄙视的人。。。。是收回来一半么?我看是丢了一半
作者: totti_10    时间: 2008-10-17 11:48
恩,还是有明白人的。
作者: milolee    时间: 2008-10-17 21:21
不是不让发这样的贴么[em05]
作者: rosicky0314    时间: 2008-10-18 00:45
原帖由 milolee 于 2008-10-17 21:21 发表
不是不让发这样的贴么[em05]

偷偷的讨论一下,偷偷的。。。[em05]
作者: toto    时间: 2008-10-18 07:05
标题: 偷偷的回复 10# 的帖子
你鄙视老江?但他只是让出160万平方公里。
老毛把整个外蒙都让给了苏联。别告诉我是蒋介石让的。

我也是偷偷的讨论,偷偷的。。。嘘。。。
作者: 国王德罗西    时间: 2008-10-18 11:47
标题: 回复 14# 的帖子
外蒙是被迫所致  160W是政策失误 我虽然不喜欢老毛 但这事我觉得不是他的责任
作者: 猪哥靓    时间: 2008-10-21 20:08
那160万地界怎么要?TMD全都是老毛子移民,中国人在民国成立前就被赶光了,既定事实要接受,在这个问题上纠缠没有意义,难道让老毛子赔钱?

怪什么老江老毛,怪只能怪100多年前咱们自己没本事,老江老毛包括老蒋都是给人擦屁股的。

说句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咱们汉人(传统意义上的中国)应该知足了,明朝的时候咱们的地盘多大?满打满算350多平方公里,关外长城以北的地方你就是从三皇五帝算也和汉人没关系,而且从匈奴到突厥再到蒙古,一直都是咱们的死对头。西藏新疆?他们不来打劫就不错了,关系还不如朝鲜越南这些当时的藩属国。

结果满人一入关,先带来东北将近300W平方公里的嫁妆,然后一手大棒子一手娶媳妇的把蒙古搞到手,叫满蒙一家,再后来康熙搞定新疆,乾隆搞定西藏,而且都是实实在在可以宣布主权可以驻军的,疆域顶峰的时候达到将近1300W平方公里。后来清朝割给俄罗斯的这160W,那是满人乐意,他们老家那疙瘩,爱给谁给谁,管的着吗咱们?要真较真的话,雍正的时候在蒙俄边界堪界的时候让的更多,当时贝加儿湖一带一直都是蒙古人的活动范围,明朝在湖北面还和蒙古小王子打过仗,当时俄罗斯人在哪?可雍正大笔一挥,苦寒之地没啥用,就划给俄罗斯了,那恐怕就不是一二百万的事情了。就算如此,1912年清室退位,移交给中华民国的底盘也有将近1140W,从350到1140,知足吧,满人够意思了。满汉一家,HIAHIA

当时也没有矿藏,出海口这个概念,这160W地方恐怕在满人眼里和贝加尔湖也差不多,那地方别说种庄稼,人都活不下去,给了就给了。不过现在看实在让人锤胸,就不说外兴安领相当于咱们目前全国2倍的木材储备量,单说黄金,那地方竟然是个大近况,从上世纪初开始开采到现在,共计已经有1000多吨的产量,而且还在源源不断,而咱们国家现在的黄金年产量,好象是2003年才达到100吨,以前都是两位数甚至个位数……悲愤哪

[ 本帖最后由 猪哥靓 于 2008-10-22 03:56 编辑 ]
作者: rosicky0314    时间: 2008-10-22 02:10
划不划地是上面的事情,但他们对媒体的控制真的很无语,积极的东西5毛钱一份的小报上也能看见,负面的谁报道谁就别混了
现在的孩子都很爱国,觉得祖国好NB,因为他们只看见飞船上天,奥运排第一
人家跟我们扯 r. e. n.   q. u. a. n. ,你要是觉得那只是对我们的压制和排挤,那说明封锁对你奏效了
我说现在还有 文字. y. u. ,信吗?北京就有大学生进去了
其实很多很多事就在我们身边上演,只是我们没办法知道
我也只是通过很有限的渠道了解了一些很有限的,国内媒体根本不可能出现的信息
我也希望中国NB,但希望是真的NB,而不是靠什么都不告诉我让我感觉很NB

哎,又忍不住说了好多,继续偷偷的。。。
敏感的东西处理了一下,真怕明天永恒又打不开了
作者: 猪哥靓    时间: 2008-10-22 03:39
偶只关心历史[em01]
作者: 枪花    时间: 2008-10-22 09:03
我靠
诸葛你是不是受了老阎的影响啊
看你说的,大大的支持满清啊
要说地盘
大汉的时候大半新疆已经都是咱们的了
盛唐更不要说了,新疆,蒙古都是我们的,总面积远远超过1000W,不过没有清朝最大的时候大
明代盛期,大半西藏是咱们的,灭亡的时候倒是只有350W
恐怖的元代嘛,那时候面积自然是最大的
作者: 猪哥靓    时间: 2008-10-22 10:03
老阎是哪个?嘿嘿。不是影响不影响的问题,事实嘛

假如当初李自成把江山坐实了,会有什么结果?即使与后金作战占优势,最多也不过是保持一个辽宁而已,吉黑想都别想,那是后金的老家。没有吉黑保证侧翼,外蒙古也别想,蒙古的战略纵深太大,而且他们与满人的关系不错,很容易形成联盟,想灭了他们是不可能的,最多也就是象明朝那样来个有限度的睦邻友好。蒙古又和西藏青海因为宗教牵扯不清,这又是个联盟,而且政教合一,要想像满清那样对这几个地方宣布主权的可能也不大。
满清为什么能吞并这几个地方,一方面是因为其彪焊的军事实力,更重要的是他们没有汉人从汉朝承袭下来的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思想,以往汉唐明也都有过几次把外族打的很惨的情况,但最多就是让丫们上点贡品,交俩人质,保证以后不再犯混,而从没想过去真正统治他们,也就明成祖试过一次,对藩属国安南,也就是越南,派兵帮助他们平息叛乱以后就赖在那不撤军,还派了官,做他们国王的“太上皇”,来了个事实统治,基本也就是吞并,结果没几年就灰头土脸的被赶了出来。而满清不一样,他们有统治外族的经验,只要打败了谁,就要驻军派官宣布主权,来一个“满某一家”哄鬼。这点汉人就是不如他们,汉人一直奉行炎黄子孙一脉传成,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估计就是那些外族拉着咱们合并,咱们也还要掂量掂量,那时候又没有矿藏,旅游业的概念,那些地方要么种不了庄稼,要么太冷,不稀罕,350W,也就这么着了。

而且当初幸亏是清室宣布退位,全部移交国土和政权,如果不是这样单靠各地汉人起义夺权的话,西藏新疆蒙古也基本肯定分出去,当时的口号可是“驱除靼鲁恢复中华”,而且还有西方列强作梗。即便这样,在整个民国时期这几个地方的地位一直都很尴尬,西藏一直没有真正进去过,只是一个名义,新疆也是在沙俄解体后才被汉人军阀拿下,外蒙开始是名义,后来名义也不名义了,三个地方只分出一个外蒙已经很不错撩,嘿嘿

我是感觉共产党老毛对开疆方面的贡献还是很大的,当初果断进军西藏,老蒋就不行,他和英国是同盟。要不是朝鲜越南被日本法国占了太久,联系完全被切断,作为他们的老宗主国,我敢肯定老毛一样会向高丽进军,向安南进军,嘿嘿,当然有得必有失,外蒙……

[ 本帖最后由 猪哥靓 于 2008-10-22 10:06 编辑 ]
作者: 枪花    时间: 2008-10-22 10:12
在百家讲坛讲满清
在无锡售书被煽耳光的阎啊
哈哈
唐的时候
蒙古算是统治吧
不过就是不知道李家心里有没有把蒙古人当自己的臣民
可能还是看作外族
哈哈
除了汉人,甚至除了中原的汉人,其它都是外族吧

加一句
你丫最近怎么突然出现了
作者: 猪哥靓    时间: 2008-10-22 10:29
哦,传说中的文化快男,签售为什么被打,得罪谁的后人撩?

这几天休假还没休完,大爷我想你们了,来给你们笑一个[em03]

永恒现在有些冷清撒,俺卖笑四顾心茫然

[ 本帖最后由 猪哥靓 于 2008-10-22 10:31 编辑 ]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8-10-22 10:32
来看猪哥卖笑
作者: 猪哥靓    时间: 2008-10-22 10:37
恩那,卖笑有益身体健康
笑一笑,十年少
楼上好撒,家里的宝宝也好吧?
作者: 希索加    时间: 2008-10-22 10:39
我来探望楼上几位的~~~
有的休假真好啊
作者: 猪哥靓    时间: 2008-10-22 10:42
BS马甲
假期太长也不爽,还剩几天都不知道玩什么好了,卖笑都没人看,胡吃闷睡ING,以后再也不攒假了
最近有啥好看的美剧不
作者: 枪花    时间: 2008-10-22 10:45
在百家讲坛讲满清嘛
据说(注意是据说),言辞中相当的推崇满清,甚至为满清的屠杀汉人,文字狱等辩解
结果出事了,在无锡签名售书的时候,被一哥们煽了耳光

永恒现在太冷清了
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你丫既然来了
今晚开灌水帖哈
让螺母坐沙发
凭借你俩强大的JQ,没准可以挽罗马于即倒,扶永恒之将倾

美剧看越狱大波妹啊
你的最爱嘛

[ 本帖最后由 枪花 于 2008-10-22 10:47 编辑 ]
作者: 希索加    时间: 2008-10-22 10:47
[em03] LS也是MJ。。。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8-10-22 10:48
原帖由 猪哥靓 于 2008-10-22 10:37 发表
恩那,卖笑有益身体健康
笑一笑,十年少
楼上好撒,家里的宝宝也好吧?

我家没宝宝呀
作者: 猪哥靓    时间: 2008-10-22 10:49
恩那,今晚的关税帖一定要开
可是虽然对自己的RP很有信心
但对现在的球队实在是没信心
怎么会到这份上了
作者: 希索加    时间: 2008-10-22 10:50
标题: 回复 30# 的帖子
你要加上螺母,我们才有信心[em03]
作者: 猪哥靓    时间: 2008-10-22 10:50
原帖由 playRoma 于 2008-10-22 10:48 发表

我家没宝宝呀


我一回来看到处都是宝宝,以为你也成正果了

[ 本帖最后由 猪哥靓 于 2008-10-22 10:51 编辑 ]
作者: 猪哥靓    时间: 2008-10-22 10:56
标题: 回复 31# 的帖子
再加上你家宝宝,更有信心
作者: 枪花    时间: 2008-10-22 10:58
bt也有宝宝啦
恭喜啊
咋没听说你结婚啊

无证上岗啊
作者: 猪哥靓    时间: 2008-10-22 11:00
无证驾驶碰上了条子
作者: 枪花    时间: 2008-10-22 11:03
杨大侠
林衙内
bt
你要做哪个
作者: 希索加    时间: 2008-10-22 11:12
[em07] [em07] 尽管造谣吧~~~[em11]
作者: rosicky0314    时间: 2008-10-22 18:16
呃。。。这种帖子也可以讨论成这样。。。今晚的关税帖人气是没问题了,再加上点人品,罗马就可以回来了
作者: 国王德罗西    时间: 2008-10-23 07:01
[em04] 猪哥靓 有一个观点俺不同意
老江在签约516划定中苏边境的时候,苏联马上就要解体,这是政策失误。
这块土地咱肯定要不回来但是可以换条件,你跟一个将解体的联盟签订这个协议有意义么?
作者: 猪哥靓    时间: 2008-10-23 10:14
不是吧,这个划定边界的协定不是前几年才真正定下来的吗,和苏联没关系吧
作者: rosicky0314    时间: 2008-10-23 14:28
恩,跟苏联没关系,是跟俄罗斯正式划定的,以土地换结盟
作者: 国王德罗西    时间: 2008-10-23 16:31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9530293.html?si=4
强烈要求看看资料
作者: rosicky0314    时间: 2008-10-24 04:44
1991年我才4岁,这个协定实在不知道
划定大部分边界我记得确实是前几年,具体什么时候也忘了,好像是跟普京划的
作者: 国王德罗西    时间: 2008-10-24 15:29
封锁消息  你肯定不知道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