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意大利旅行照片~~~~ 部分游记更新 AS ROMA 奥林匹克公园 [打印本页]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8-7-5 00:53
标题: 意大利旅行照片~~~~ 部分游记更新 AS ROMA 奥林匹克公园
论坛好多人去罗马哦~~
我比较懒呢 游记写了一半~~
就发点照片吧~~~






游记,或者只是些碎念

===================
那座城
梦想了好久 有想象中的模样 喜欢那些散发着陈旧久远的痕迹 时间沉淀下来的可以反复玩味 米兰伊始 那些雄伟的建筑就开始嵌入我的思绪 神情各异的雕塑 那些线条或柔美 或刚劲 那些表情或沉思 或愤怒 或安详
意大利
米兰,佛罗伦萨,威尼斯,罗马,庞贝。
暴走10天 巴洛克 洛可可 哥特 这些建立在古罗马风格上的延伸得到更到的展现 最后开始分不清这些风格 开始沉迷于那些精致的小细节里
行走 把那些展现在铜版书里面的图片展开矗立在眼前 除去对罗马的特殊感情 紫百合的佛罗伦萨给我留下了最多的感慨

佛罗伦萨
文艺复兴的摇篮, 却仍然觉得这座城更像是米开朗琪罗的城市。 广场 。建筑。 雕塑。 绘画 。无一不显示出这个天才遗留下来的痕迹。在乌菲兹俯望老桥 ,如这座城的守望者一样安静的看着她的不断变幻, 不断地成长 。不论怎样变换, 这座城不离不弃那些古老的传统, 那些数百年来值得骄傲的文化遗产。 我是喜欢旧的东西 ,她能散发出物质及其时间的气息, 可以感受到生命的潮起潮落。  米开朗琪罗也要骄傲这座城市 ,矗立在山顶上的广场可以俯视整座城。 圣母百花 。乌菲兹。 老桥。 近再眼前 。 有人说提起这座城不得不提及梅迪奇家族,正是这个家族的慷慨成就了佛罗伦萨文艺复兴式的辉煌。这座城市太多的历史太多的故事需要讲述,也需要我深入体会。还有托斯卡纳美丽的乡下,下次的旅行会从这个开始。

威尼斯
蜿蜒的水巷,时光难也掩饰的石板路,圣马克广场以及大教堂。这座城涉及了雄伟与精致,历史与艺术。巷中的手工艺品店各不相同,店主手工制作让每一份礼物都成为限量版,威尼斯面具讲述着每一段时光,还可以买一张白色的面具自己填写自己的故事,充满了想象。威尼斯是奢华的,小巷中云集了世界上各大品牌,对这橱窗里精美的价牌而忘而却步,所以一张一张橱窗艺术塞满了相机。威尼斯是质朴的,再浮华的时光也难以掩饰那份与生俱来品质,手工作坊的艺人们认真地制作每一样工艺品,即使是玻璃的光芒四射也无法掩饰本质的晶莹剔透,看得呆了,买下来成就自己旅途中的一份喜悦。

=============
罗马
  
梦想中的城,无数次的出现在梦中,醒来,仍会寻找的城. 古老而伟大的罗马,那些细碎的成长,那些变幻的情感,不变的却是一个信念.从来都是说,我要去罗马而不是我想去罗马. 最初因喜欢totti,喜欢AS ROMA, 又及意大利足球,再回到意大利,然后才是那座叫做罗马的城. 现在很多喜欢的东西都源于儿时的回忆. 所以成长中那些一段一段回忆转化为现在对一种环境一种东西的喜爱. 不喜甜食我却对儿时吃的朱古力球,花生奶糖情有独钟.所以,我固执的认为罗马是我的城市.私人化的固执,私人化的失去了原有的理由.

当我终于可以踏足这座城的时候,所有的欣喜跃然而出,无法掩饰. 罗马的历史,罗马的伟大,罗马的那些荣耀, 对我来说都已经不再重要,深入其中体会这座城市的点滴才是短暂停留的重要. 旅行中重温赫本的<罗马假日>, 四个女生沉醉于那种一见倾心的浪漫与那些即将走入我们视线的建筑而憧憬.   

短暂的三天

第一日 西班牙广场 许愿泉 万神殿 沃那沃广场 贝尔利尼广场 威尼斯广场 古罗马集市 斗兽场 君士坦丁堡凯旋门 罗马废墟 坎皮多利奥广场 坎皮多利奥博物馆

第二日 梵蒂冈博物馆  圣彼得广场 圣彼得大教堂  圣天使桥 圣天使堡

第三日 As roma俱乐部 奥林匹克公园  奥林匹克体育场     

没有坐在西班牙广场上吃冰激淋, 没有进入圣天使古堡. 有了遗憾才会有下次的期待. 没有选择真理之口,因为不相信会有人从来不说谎. 不可能有人永远不说谎, 只有为不同理由说谎, 为不同的接口开脱,而不相信不说谎的人. 或者说如果有人告诉我, 每天我都处与不同的谎言中, 我才会觉得他的生活现实而存在. 不说谎的人已经相信自己所说的谎言,并且信义为真,分不清那些事谎言那些才是真实的存在. 这样的景点还是存在于电影上会让我更觉得真实. 没有去罗马俱乐部的专卖店,没有得到罗马的球衣. 没有仔细的逛完梵蒂冈博物馆.没有赶上预定时间的博尔盖塞美术馆.  给与自己太多的遗憾, 下一次的意大利之行给与期待.

  第一天   古老的罗马

西班牙广场上果然很多人, 一处小的雕塑喷泉, 一行不太长的台阶. 不远处的西班牙大使馆. 西班牙人也曾经称霸过.

  背对着许愿泉投入2枚硬币,第一枚作为重游罗马的门票, 第二枚作为我爱意大利足球,爱那些踢球的男人们的祝福. 我会嫁给毛毛,所以第三枚保留.

威尼斯广场,爬上台阶可以远眺半个罗马城,转过角可以看到残缺的斗兽场, 古罗马市场以及古罗马遗址. 这个用于纪念的广场把古罗马的久远一下子带到了眼前,那些生长在废墟上的花朵给与了那些古老生命的活力.

坎皮多利奥博物馆,收藏了著名的罗马城标志的雕塑. 狼的表情慈祥而威严,不容许亲近正在哺乳中的母亲,两个孩子专心的抬头寻找食物. 还有传说中金子打造的骑士和马. 一点一点地体会那些细小而古老的罗马.

第二天   信仰的罗马

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 仅0.44平方公里就拥有三座值得骄傲的建筑,脱离了巴洛克风格的华丽,在外表看来是这么的庄严,虽然巴洛克风格始祖<最后的审判>存在于梵蒂冈博物馆中的一个教堂内. 心理上不承认梵蒂冈是一个国家,他的历史是随着罗马的历史而发展的,而此时只是古罗马城的一部分.


(未完待续)

[ 本帖最后由 Jacqueline 于 2008-7-10 00:31 编辑 ]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08-7-5 00:58
以后这样的帖子还是发到我那个版面吧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8-7-5 00:58
最后一张仅此证明我去过罗马~~
哈~~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8-7-5 01:13
原帖由 arg2002 于 2008-7-5 00:58 发表
以后这样的帖子还是发到我那个版面吧

要发到哪里阿?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8-7-5 15:27
期待游记,真幸福,又是一个去罗马的人。
作者: 暴走番长    时间: 2008-7-5 15:34
又羡慕一次...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08-7-5 19:36
谢谢playRoma,[em03] [em03] [em03]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8-7-5 22:02
华丽的图

LZMM很幸福...自助游啊?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7-5 22:30
有和球员亲密接触??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8-7-5 22:36
原帖由 playRoma 于 2008-7-5 15:27 发表
期待游记,真幸福,又是一个去罗马的人。



打算只重点写罗马的游记发上来~~~
剩下的就我自己珍藏把~~~
主要太多了
21天啊 那么多城市
我写不过来了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8-7-5 22:38
原帖由 暴走番长 于 2008-7-5 15:34 发表
又羡慕一次...


我也是羡慕了n久之后才得以实现的~~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8-7-5 22:39
原帖由 瑶公特 于 2008-7-5 22:02 发表
华丽的图

LZMM很幸福...自助游啊?


自助游呢~~
4个同伴
但是由于对意大利的理解不同
很多时候都是分头行动的
比如我单独去罗马俱乐部以及奥林匹克公园的那天
所以景色很多 本人在罗马的照片 尤其自己去AS roma的那天 没有照片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8-7-5 22:41
原帖由 celiawang 于 2008-7-5 22:30 发表
有和球员亲密接触??


很遗憾呢
由于恰逢联赛结束 欧洲杯开幕 
哪有球员阿~~
不过
我在pub里面看球碰到很多志趣相投的球迷
不过交流比较困难 
他们的英语不是很好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8-7-5 22:55
原帖由 Jacqueline 于 2008-7-5 22:36 发表



打算只重点写罗马的游记发上来~~~
剩下的就我自己珍藏把~~~
主要太多了
21天啊 那么多城市
我写不过来了


21天。接近一个月了。羡慕啊羡慕。。。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8-7-5 23:32
更多的图片在我的blog里面~~~ 喜欢可以去看 景色的欢迎抱走~~~~
http://jacqueline85926.spaces.live.com
作者: 亚平宁cc    时间: 2008-7-5 23:48
真是太羡慕了。。。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8-7-6 00:35
原帖由 瑶公特 于 2008-7-5 22:55 发表


21天。接近一个月了。羡慕啊羡慕。。。



罗马10天 希腊 10天 
另外一天不知道丢哪里了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8-7-6 05:38
希腊诶......羡慕加倍....

话说我本来打算去,结果被高温和翻番的价格吓得打消了念头...[em04]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7-6 11:18
还以为21天都在意大利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8-7-7 23:16
原帖由 GiuliaTotti 于 2008-7-6 05:38 发表
希腊诶......羡慕加倍....

话说我本来打算去,结果被高温和翻番的价格吓得打消了念头...[em04]


不算很高温
希腊的mykonos比较贵
其他的很便宜
特别是吃饭 比意大利便宜好多呢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8-7-7 23:17
原帖由 celiawang 于 2008-7-6 11:18 发表
还以为21天都在意大利


本来是这么打算的
后来计划晚了  买不到打着的机票
就去了希腊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7-8 12:48
去mm space看过了,真是羡慕[em04]
想再去再去再去~~~~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8-7-8 21:48
原帖由 celiawang 于 2008-7-8 12:48 发表
去mm space看过了,真是羡慕[em04]
想再去再去再去~~~~


谢谢哦~~~
21多天发生了太多有趣好玩的事情
最近在找part time job
等工作稳定下来了
就慢慢写游记出来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8-7-23 12:16
支持下,继续
PS:图片太小太少,尤其是Zb的部分

[ 本帖最后由 playRoma 于 2008-7-23 12:19 编辑 ]
作者: batigoalzyh    时间: 2008-8-4 14:06
标题: 羡慕啊
我根本没机会去意大利
作者: totti9416    时间: 2008-11-27 21:40
真羡慕LZ啊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8-12-2 22:57
哎,没人陪偶去自助..
跟团又始终心有不甘
意大利和希腊都很喜欢~~
作者: 隐殇    时间: 2008-12-3 21:49
好有钱钱哦...

采访下楼主,去意大利总共花了多少银子呐?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9-5-8 00:38
<P>
原帖由 <I>playRoma</I> 于 2008-7-23 12:16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604952&amp;ptid=2110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支持下,继续 PS:图片太小太少,尤其是Zb的部分
</P>
<P>&nbsp;</P>
<P>今年7月份准备第二次意大利旅行 到时候更新更多的图片哈~~</P>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9-5-8 00:40
<P>
原帖由 <I>batigoalzyh</I> 于 2008-8-4 14:06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610768&amp;ptid=2110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我根本没机会去意大利
</P>
<P>&nbsp;</P>
<P>之前我也以为自己没有机会~~</P>
<P>结果竟然来英国读书了~~~</P>
<P>&nbsp;</P>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9-5-8 00:41
<P>
原帖由 <I>celiawang</I> 于 2008-7-8 12:48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599516&amp;ptid=2110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去mm space看过了,真是羡慕<IMG alt=[em04]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4.gif" border=0 smilieid="33"> 想再去再去再去~~~~
</P>
<P>&nbsp;</P>
<P>终于有机会第二次去意大利了~~~</P>
<P>嘻嘻~~<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2.gif" border=0 smilieid="31"> </P>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9-5-8 05:01
恭喜MM哈~等游记等PP~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9-5-8 12:47
lsd也有第二次机会了
[em19] [em19]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9-5-8 18:41
LSD你已经去过两次了好不好。。。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9-5-8 21:46
不好,很不好[em04]
两次哪里够?
作者: rosicky0314    时间: 2009-5-9 14:40
一次也没去过,并且以后也不一定有钱去的飘过
作者: ing0325    时间: 2009-5-24 17:54
羡慕一下很舒服吧
作者: 菜菜    时间: 2009-5-30 11:03
<P>
原帖由 <I>Jacqueline</I> 于 2008-7-5 23:32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598772&amp;ptid=2110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更多的图片在我的blog里面~~~ 喜欢可以去看 景色的欢迎抱走~~~~ http://jacqueline85926.spaces.live.com
</P>
<P>&nbsp;</P>
<P>一个mm躺在草地上的,打包抱走<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10.gif" border=0 smilieid="39"> </P>
作者: Jacqueline    时间: 2009-7-29 01:04
<P>第二次在罗马了</P>
<P>求助 大伙 </P>
<P>哪里有罗马俱乐部的专卖店啊??</P>
<P>上次都没有找到????????</P>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9-7-29 04:07
LSDMM,ROMA STORE有很多的。这里有所有的地址http://www.asromastore.it/
比较好找的有:
Piazza Colonna n°360 ,就是面对威尼斯广场的那条街VIA DEL CORSO走下去,在左手边的COLONNA广场上。<div>&nbsp;Via Appia Nuova n°130 这个坐A线地铁到RE DI ROMA,往SAN GIOVANNI方向走半条街就到。&nbsp;</div><div>这两家店都很大,东西也算是比较全。另外也好找些。 而且有传说中的队服墙哦~</div><div>另外在阿根廷广场有轨电车站旁边也有一家,是在地下室。不过门口ROMA STORE的招牌还是挺大的。他家新货上得比较快。</div>

[ 本帖最后由 GiuliaTotti 于 2009-7-29 04:13 编辑 ]
作者: hudi911    时间: 2009-7-29 11:51
想赶在王子退役前去奥林匹克看一场王子的比赛!!~~ 要是能有人一起去就好了!!。。。这是看完意甲二十二人王子篇之后突然的想法!!~~错过了,再就见不到王子的身影了!

[ 本帖最后由 hudi911 于 2009-7-29 11:52 编辑 ]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9-7-30 13:01
羡慕lz mm
葱白GT GG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9-7-31 05:44
囧。我说的三家你都去过的呀,有虾米好葱白的。。。。
PS,不知道LZMM有没有找到ROMA STORE~
作者: pimpim    时间: 2009-7-31 19:35
<P>
原帖由 <I>GiuliaTotti</I> 于 2009-7-29 04:07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723985&amp;ptid=2110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LSDMM,ROMA STORE有很多的。这里有所有的地址http://www.asromastore.it/ 比较好找的有: Piazza Colonna n°360 ,就是面对威尼斯广场的那条街VIA DEL CORSO走下去,在左手边的COLONNA广场上。&nbsp;Via Appia N ...
</P>
<P>largo argentina那家我怎么觉得缺货比较快</P>
<P>santa maria maggiore附近开了家新的,跟largo argentina类似</P>
<P>via tuscolana上还有一家,以前经常在那买票</P>
<P>&nbsp;</P>
<P>其他好像就不在市区了</P>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9-7-31 21:22
<P>
原帖由 <I>pimpim</I> 于 2009-7-31 19:35 发表 <A href="http://www.romabbs.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amp;pid=725079&amp;ptid=21109" target=_blank><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common/back.gif" border=0></A> largo argentina那家我怎么觉得缺货比较快 santa maria maggiore附近开了家新的,跟largo argentina类似 via tuscolana上还有一家,以前经常在那买票 &nbsp; 其他好像就不在市区了
</P>
<P>&nbsp;</P>
<P>下次一定去拜访santa maria maggiore附近那家<IMG alt="" src="http://www.romabbs.com/images/smilies/default/em03.gif" border=0 smilieid="32"> </P>
<P>&nbsp;</P>
<P>&nbsp;via tuscolana在哪里?……</P>
<P>&nbsp;</P>
<P>&nbsp;</P>
作者: pimpim    时间: 2009-8-19 18:14
这条街在via appia nuova后面
作者: 木偶    时间: 2009-9-6 18:40
[em04] 我看不到.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