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我该不该再捐? [打印本页]

作者: tottiflying    时间: 2008-5-15 22:30
标题: 我该不该再捐?
已经用手机捐了几块钱,高三学生....没钱..

今天学校突然接到娄底市教委的通知,学校老师一律200以上,学生10元以上....


恕我直言,我爸爸妈妈都是工人,他们厂里每年的抗洪基金,抗旱基金,今年冰冻灾害都捐了钱, 现在厂里要求他们至少每人20, 直接扣工资,   我捐不捐, 因为钱会直接去娄底市教委, 我不大放心!
作者: C4    时间: 2008-5-15 22:47
我们开水房的大妈都捐100了,我能捐50吗/[em07]
你们那物价水平不高撒
作者: tottiflying    时间: 2008-5-15 23:15
。。。
我晕...什么... 我是说我不放心.....我怕教委那帮FB分子贪污...MD...我们这FB分子什么都做得出的.........................
作者: 诺亚    时间: 2008-5-15 23:49
捐款是一种心意 但似乎现在已经变成攀比了
BS那些捐得少的人 成为了面子而捐了 意义有点变了
量力而为就好 耶稣说过 贫苦的妇人捐献的一分钱比富人的一千元份量要重得多
那是他的心意 是他在困难的时候节省出来的 而不是富裕而多出来的

施比受更有福 做善事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可以带来满足感
强逼有什么意思 只会令人反感 带来不愉快的经验 下次又怎会慨慷解囊呢
这样的话想要形成香港那样的乐善好施的社会风气十分难
作者: 得尔维奇奥    时间: 2008-5-16 08:25
支持再捐,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就好!
作者: 神小东    时间: 2008-5-16 08:41
量力而为
作者: Babyblue    时间: 2008-5-16 09:28
尽力就行了~
大家的出发点都是好的~
作者: 青衫磊落离歌黯    时间: 2008-5-16 13:02
反对摊派!!!
有意义的捐款大家都踊跃,可是谁能告诉我们,到底我们捐的款项有百分之几到了灾区
??
作者: H    时间: 2008-5-16 14:00
“我倾向于认为你捐一笔小钱就可以了,五块钱、十块钱就行了;一万个人总共捐了五万远比一个人捐了五万来得有意义;我不认同为了做善事影响你自己的生活,但愿这个捐款帐号能收到数量汹涌的小额捐款,而不是孤单的大额捐款——这表示普通人在改变这个世界。”

[ 本帖最后由 H 于 2008-5-16 14:01 编辑 ]
作者: 10者如4    时间: 2008-5-16 15:37
楼上说的好
作者: 安图内斯    时间: 2008-5-16 15:41
还是量力而行吧
作者: Frey    时间: 2008-5-16 15:46
原帖由 夸利亚雷拉 于 2008-5-16 13:02 发表
反对摊派!!!
有意义的捐款大家都踊跃,可是谁能告诉我们,到底我们捐的款项有百分之几到了灾区
??


全国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等表示接受社会监督 希望政府方面能重视这方面的信息披露 因为已经有很多人出于各种原因质疑这个了(好在起码做样子上审计署开始行动了)

个人认为 捐款代表的是你的心意 对你来说 捐了就传达了你的心意
作者: beat14    时间: 2008-5-16 20:42
到银行或邮局汇款吧,直接汇到红十字总
会或慈善总会的专用帐号,不收手续费。
我捐了两次,单位统一一次,自己银行汇款一次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8-5-17 00:00
原帖由 H 于 2008-5-16 14:00 发表
“我倾向于认为你捐一笔小钱就可以了,五块钱、十块钱就行了;一万个人总共捐了五万远比一个人捐了五万来得有意义;我不认同为了做善事影响你自己的生活,但愿这个捐款帐号能收到数量汹涌的小额捐款,而不是孤单的大 ...


这是引谁的话?
作者: H    时间: 2008-5-17 08:34
连岳噻 针对当时黑窑工
作者: zfeiwguo    时间: 2008-5-17 09:20
捐吧   不然良心上不好说啊 千万只手拉起汶川  和玩一样
作者: Westlife    时间: 2008-5-17 12:47
按照自己能力把握吧
为灾区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就好了。
悲哀的不是捐的少,而是有钱不捐。捐款只是一个心意,我们学校有捐六万的同学,也有圈两块的人,
我们班一煤老板家儿子只捐了10块,同样一个领低保的同学也是捐的10块,我们的态度完全不一样。
作者: 王二的猪    时间: 2008-5-17 16:05
现在学校捐款像敲诈  强烈抵触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8-5-17 16:32
呵呵,对有些别有用心的人或机关来说,地震简直是天大的捞钱机会。

所以,才会有摊派的事发生。

http://bbs.culture.163.com/bbs/ltgch/77261454.html
作者: 华丽┽火★人    时间: 2008-5-17 17:31
想起韩寒博客里那些话了。。。=V=
作者: Frey    时间: 2008-5-17 17:57
原帖由 playRoma 于 2008-5-17 16:32 发表
呵呵,对有些别有用心的人或机关来说,地震简直是天大的捞钱机会。

所以,才会有摊派的事发生。

http://bbs.culture.163.com/bbs/ltgch/77261454.html


貌似那个爱心捐款不是专门针对灾区的 刚好和地震救灾碰到一起 要不然不会那么傻还登到报纸上(如果是真的 也说明咱们的媒体管制取消了 真民主)
这个时候大家团结一点啊
作者: 德拉佩纳    时间: 2008-5-17 19:36
捐吧
对灾区多帮助些
顺便给周日攒点rp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