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60年代的10元和现在的10元区别』
[打印本页]
作者:
亚昆塔
时间:
2008-4-21 23:32
标题:
『60年代的10元和现在的10元区别』
『60年代的10元和现在的10元区别』
> 60年代末的物价情况(如今的物价情况)
> 可买大米 80斤 (5.6斤)
> 可买大闸蟹 12斤 (6条腿)
> 最大的带鱼 30斤 (1.5斤)
> 大黄鱼 30斤 (鱼鳞)
> 布匹 1丈余 (1尺)
> 青菜 500斤 (4斤)
> 猪肉 13斤 (1 斤)
> 小馄饨 100碗 (5碗)
> 小学学费 6元 (一只低档文具盒)
> 看电影 学生票 200场 (场外听声音)
> 中挡皮鞋 一双 7.68元(鞋带)
> 棒冰 250根 (10根)
> 大白兔奶糖 4斤 (4两)
> 各位请看,这钱当时不用可是亏大了,如果用它来买下列食品而今天享用,会发生
什么有趣情况哪?
> 买青菜500斤,够三口之家如今吃一年
> 买大米80斤,够吃两个月
> 看电影,爽啦
> 小馄吨,吃腻了
> 大闸蟹,发财喽
> 。。。。。。。。。。
> 是否亏大啦,如今它又不是什么古董,亏喽!
> 结论:不要存钱!要投资!
>不投资,也要吃掉!
作者:
beat14
时间:
2008-4-22 12:31
六十年代我不知道,
只知道八十年代读一年级一个学期的学费
是9块8角。
作者:
fun1023
时间:
2008-4-22 12:41
那时还能用分呢,不能比的
作者:
梦断情路
时间:
2008-4-22 12:57
现在讲到想当年真的是没有什么意义了
作者:
celiawang
时间:
2008-4-22 14:09
大家都去坐时空穿梭机
作者:
totti9416
时间:
2008-4-22 14:50
现在钱真不值钱啊。。。[em19]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