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朋友推荐的应该是意大利的rhapsody吧,现在由于版权问题好象更名叫做rhapsody of fire了.类似的乐队还有德国的edguy,我最喜欢的avantasia(这个是全明星阵容)I,II.
美国和欧洲曲风稍有不同,本人最喜欢dream theater,不过这个距离lz说的偏向越来越远了...symphony X,dreamtales,sonata arctica稍微接近一点.
不过话说上面的都不是女主唱...金属方面个人不是很喜欢女主唱,歌特除外.作者: sosong 时间: 2008-2-26 23:39
女主唱的乐队就没什么了解了,如楼上所言就是Nightwish了,听听她的一只over the hills and far 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