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南方周末2007年度人物:厦门人 [打印本页]

作者: C4    时间: 2007-12-22 07:54
标题: 南方周末2007年度人物:厦门人
 他们有的是土生土长的市民,有的是20年内从外地迁入的“新厦门人”,有的是刚在厦门找到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他们原本素不相识,但在PX风波中,他们为了自己和这座城市的利益,聚集到了一起。



  令人不能忘记的还有厦门市的政府官员。他们中大多数也是土生土长的厦门市民。半年来,他们从激烈的反弹走向妥协与谈判,和市民们共同成长。人们会记得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子鹭,记得他说过的那句耳熟能详的话:“我反对你的意见,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这样的句子从一位政府领导者的口中说出,多少令人耳目一新。
  厦门人不认为自己做了惊天动地之事。但或许,如果足够幸运,他们的行动,会帮助中国敲开现代公民社会的大门。


  发生在厦门人身上的这一切昭示人们:在转型期的中国,所有利益的扩张都应该受到制约;在利益调整中,抗争的勇气无疑是值得赞赏的,而适时的克制和妥协的智慧更值得赞赏,而由此产生的民主议事和决策制度将是最了不起的成果。
  从这个意义上讲,厦门人的这些努力,将穿越2007年的中国,烛照未来。



  更多关于南方周末年度人物的消息,请关注今天(12月27日)出版的《南方周末》年末特刊以及本网(www.infzm.com)的相关专题。

[ 本帖最后由 C4 于 2007-12-27 00:14 编辑 ]
作者: 羽化若虫    时间: 2007-12-22 11:02
[em07]
rr的問。
px是什麽。。。
作者: C4    时间: 2007-12-22 12:02
某剧毒化工项目。
[em22]
作者: 希索加    时间: 2007-12-22 13:14
打不开了[em01]
作者: 猜货车    时间: 2007-12-22 13:55
原帖由 羽化若虫 于 2007-12-22 11:02 发表
[em07]
rr的問。
px是什麽。。。

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 ... rates_in_china.html
第二条~
作者: jangking    时间: 2007-12-22 14:38
还有这等事
看起来很危险啊
作者: C4    时间: 2007-12-22 14:40
原帖由 希索加 于 2007-12-22 13:14 发表
打不开了[em01]


自检RP先
作者: 希索加    时间: 2007-12-22 17:34
http://vote.infzm.com/vote/viewS ... /4?tmpl=2007peoplec
已终止操作...
作者: C4    时间: 2007-12-22 23:48
原帖由 希索加 于 2007-12-22 17:34 发表
http://vote.infzm.com/vote/viewS ... /4?tmpl=2007peoplec
已终止操作...


那问题有点大了[em21]
作者: SuperMario    时间: 2007-12-23 00:58
我还可以投啊[em01]
作者: 羽化若虫    时间: 2007-12-23 05:31
投票成功。。。[em07]
作者: C4    时间: 2007-12-27 00:14
谢谢支持。。。。[em28] [em28]
作者: 夏天的风    时间: 2007-12-27 03:26
PX
作者: H    时间: 2007-12-27 10:25
小鱼上面都在征集刷票软件……


我们太缺乏这种互动以至于这次被赞扬得喘不过气,我看着有点别扭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7-12-27 11:06
还以为你们把聚会照恶搞成报纸呢
作者: H    时间: 2007-12-27 22:18
那个蹲着的乍看像89……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7-12-28 21:53
原帖由 playRoma 于 2007-12-27 11:06 发表
还以为你们把聚会照恶搞成报纸呢


晕,下次就摆这个POSE来一张
作者: Antonio    时间: 2007-12-28 22:20
南方周末?唉,已经死了好多年了
就说这期年度人物吧,封面是将近一整版的丰田/本田车广告,都不知买的是报纸还是广告。曾经顶礼膜拜的圣洁园地变成这么个俗不可耐的名利场。
当然,PX事件中的厦门人民还是很值得尊敬的
作者: H    时间: 2007-12-29 22:06
原帖由 瑶公特 于 2007-12-28 21:53 发表


晕,下次就摆这个POSE来一张


一眼看去,正好三个女的……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