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GT等法语达人请进 [打印本页]

作者: Barusso    时间: 2007-9-15 09:07
标题: GT等法语达人请进

国内有什么比较有口碑的法语班么
是帮家里一个小mm亲戚打探的
她现在开学大三了
暑假已经开始学一点点了
想报一个寒假班
听她说了一个什么法语联盟
偶也没概念是怎么样的
请大家帮推荐介绍一下情况
一是读什么语言班
二是出国前的准备


作者: 蒙特拉    时间: 2007-9-15 09:14
gt哥哥经验很丰富,我们来召唤他来讲课[em03]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7-9-15 09:36

晕.....鄙人居然成达人了...

法语联盟是法国使馆办的.全外教,对口语提高很快.不过教学方法也很西化,有些人很不适应.并且是全法语授课,如果之前没有基础的话一开始会很吃力.

剩下的比较有名的要分地区了吧?要是北京的话齐进和法比加应该算是最NB的了.西安的话在一方和英德学的人比较多.别的地方不大清楚.

准备情况各人都有不同.要是准备找中介的话有问题就交给中介,他们拿那么多钱总要做点事情才对...要是DIY的话应该是有几个DIY网站和论坛的说,大致的情况可以了解到.最近法国使馆正在抽风搞学生签证的改革,现在告诉你情况的话很可能过一阵就是错的了.所以你自己先找找看做个参考吧,有具体问题咱们再研究.

推荐几个网站:

http://www.mimifr.com/

咪咪学法语.这里主要是国内的一些情况,对学法语特别是针对留学的语言水平考试很有帮助.

http://bbs.revefrance.com/welcome.php

新战斗在法国.出没在这里的大多是在法国的铜子.要是想了解专业,城市概况之类的在"留学生特别专区"里分得很详细,很方便

PS,LZ是谁的MJ捏?发个站内信告诉我就OK.


作者: rileydong    时间: 2007-9-15 09:42

缘缘发语也不错的说。里面有不少资源。地址及不清了,好像是

yuanfr.com


作者: 蒙特拉    时间: 2007-9-15 09:43
果然达人,够专业,好好收藏,以备学习[em01]
作者: yumin65432    时间: 2007-9-15 10:00
不是说了嘛,永恒什么人才都有。
作者: 蒙特拉    时间: 2007-9-15 10:08
ls是大帅哥[em03]
作者: Vespasiano    时间: 2007-9-15 16:17

我当时就是在法语联盟学的,因为是学校统一安排的,所以没得挑,别的地方什么情况我也就不是很清楚了。

单就法盟来说,总体来说挺不错的.条件也蛮好。GTGG说得没错,教学方式方法完全按照法国国内的样子进行,因为现在在这边也是要上法语课的,对比之后就知道完全是一个模式,所以来了之后很快就能适应。教材只用Reflet(据说是法国经典的语言教材),授课也是全法语的,并且上课时禁止使用字典,因为他们很注重语言环境,所以刚开始的时候会比较晕,需要连蒙带猜。。。慢慢习惯就好了,学的东西也挺有用的。

GTGG说得我们是全外教就不准确撩,我上课的时候每个班配三个老师,两个外国人一个中国人,那个中国老师来得比较少,只负责讲一些比较麻烦的语法,是为了让大家能更为准确的掌握,平常上课还基本上都是两个外教负责,全外教不敢说,但全法语教学差不多。

至于出国准备,如果是手续上的问题那我就帮不上忙了,因为我们基本上就是在走个过程,把人家要的材料准备好,按时去考个试递个签就行了,所以没太在意这些事。

半夜脑子晕,先想这些吧。。

[em01][em01]
作者: powerson    时间: 2007-9-15 21:43
法比加不错,北外的老师加上几个外教。听说而已,俺是学小语种的……
作者: Aerosmith    时间: 2007-9-15 21:44
GT等发育达人情进
作者: Barusso    时间: 2007-9-15 23:05

多谢几位!


作者: Barusso    时间: 2007-9-15 23:15

你们学过法语的筒子来看
是在法盟这种方式下学习效果好呢还是在中国老师教的方式
我之前也听到有人提到说这种纯粹的外教虽然说语言环境教育上比较好但是会让你搞不清楚语法学习效果反而不好
你们几位也算过来人
觉得是怎么样呢?


作者: Vespasiano    时间: 2007-9-16 01:04
毕竟只走了一条路,没法比,不好说
作者: 诺亚    时间: 2007-9-16 06:26

法语喔 最浪漫最好听的语言呀

我中文都没学好


作者: tillermaN    时间: 2007-9-23 00:52
在深圳的狼友可以去塞纳法语培训,根据偶的亲身经历,那里是不错的喔~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