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走遍英国的风景名胜,已不能再次踏足欧洲,没来得及寻访罗马的足迹。就这样带着遗憾,带着惋惜,带着不舍,这个月初,我离开英国,离开欧洲。
当我拖着行李箱离开我住的城市时,心里还不由自主地计划着该搭几点的班车回家;在机场背着背包闲逛的时候,还觉得像是一次短途旅行,很快又要回来;哪怕是到了飞机上,看着舷窗下一望无际的蓝色大海,我仍然缺乏感受,不如说是麻木的任凭飞机将我带离欧洲;看完了两部电影,舷窗下出现了陆地,斑斑驳驳,被冰川切割得碎裂的半岛,直到这时,我才说服自己,生活了两年的英国很久很久都不会再去了,无论是什么留恋,无论有多少愿望,都和我无关了;剩下的路程变得艰苦,五味陈杂的感情涌起来,我开始回忆和怀念,开始感到害怕,觉得后悔…
几天之后,我就不这样想了。也许再过几个月,回头看会觉得好笑。
如果从学习的角度讲,这里很好,比在伯明翰好。课很多,工作很多,所以更有干劲。继续读书,也比闲逛一年要强。这里有亲人在,好过英国的独行客,周末还可以理直气壮在别人家蹭吃蹭喝,过年过节还有地方可以亲人团聚。生活也方便一些,这里是移民国家,不会有外来人的感觉,因为中国人的比例太大了,就连在银行开户竟然用的都是中文。
想念的是什么呢?我的那个舒服的小房间,好说话的房东,不少朋友,还有罗马对MU的两场比赛,还有再次去欧洲会很方便,可以弥补我这个夏天的遗憾,还有打工挣钱的机会,花钱不用忙着算税的方便。
两相比较,高下可见。
路总是越走越长,像河流东流入海,在每处不过逡巡片刻,最终总要离开。
跟留恋说再见,与新生活见面。
跟罗马城再见的日子,会在我学有所成后。
回家也好.
mm在澳洲?
为最后一句话,抱下MM~~
欢迎报道
[em03]身在曹营心在汉,,,
good luck~~
MM好运!
[em06]MM搬家搬去哪里了?好运,罗马ms你也去过了[em02]
英国 一个我向往的地方
PS 想八卦搬到哪了 澳大利亚? 新西兰?
竟然没说自己在哪儿。。。。
不过为什么会想到澳大利亚去呢?那个,看三个电影就到了的地方,还要过海,应该是加拿大或者美国才对哦。
正解:加拿大
今天就很郁闷阿,意大利国家队的比赛2点钟,结果正好有课。如果还在英国,那不就正好边吃饭边看球了。。。
a?有永恒的筒子在加拿大?
多否?住哪里?……?电视上能看比赛否?……—??
祝MM好运
a?有永恒的筒子在加拿大?
多否?住哪里?……?电视上能看比赛否?……—??
加拿大呀 找GREAT ^^
加拿大多华人 温哥华??
挖
加拿大好多铜子啊
你们可以举行加拿大分舵聚会了
昨天不能留言!学校的机器。。。。
开个帖子把加拿大的桐子召集一下,给咱罗马聚聚人气
|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