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罗马论坛

标题: 看图说话,日本京都一日。 [打印本页]

作者: ober    时间: 2006-9-11 19:11
标题: 看图说话,日本京都一日。

昨天,时阴、时晴、时大雨,天气种类颇多,气温大概30度左右。京都是日本平均外国人最多的城市,中国人很多。台湾人、香港人占中国人的绝大多数,不绝于耳的都是非标准普通话、或者堪比外语的闽南话等。

首先是京都的标志,类似上海的东方明珠。可以买票登高看京都。

然后是伊都景旁边的阿童木。


作者: bleue    时间: 2006-9-11 19:18
偶要那个阿童木啊[em06]

PS:这个塔好像还不如东方明珠塔看着好看~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6-9-11 19:30

[em26]

等下图。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9-11 11:30:59编辑过]

作者: ober    时间: 2006-9-11 19:36

平安神宫。导游姐姐说了一大堆,我就明白了一个字かみさま,也就是说这像宫殿一般的建筑其实只是让人拜祭、祈福,某个神呆的地方。

大门口。人那个多啊,全是人。

进到里面,很开阔。

左右两殿。


作者: ober    时间: 2006-9-11 19:46

继续平安神宫。

洗手的地方,据说是神水,洗了会沾上福气。一般神社都有这个。

大殿下的灯笼。

平安神宫后花园。

鱼和龟,甲鱼没有拍下来。池塘里物种丰富,个头也大,毛估估每条鱼起码在5斤以上。


作者: ober    时间: 2006-9-11 20:02

2、岚山。因为有周总理的题字,所以此处为国人必游之地。

总理题诗,《雨中岚山》。昨日之游,到正应此景,雨中游岚山。

山脚下的一座桥。

松树一棵,小船若干。

(to be continued)


作者: bleue    时间: 2006-9-11 20:24

那个水榭和那座桥的感觉很不错。。 PS:人好像没你说的那么多嘛


作者: 罗马魂    时间: 2006-9-11 20:51

传说中的日本古都果然很有古典氛围


作者: playRoma    时间: 2006-9-11 22:07
建筑很中国
作者: arg2002    时间: 2006-9-12 06:01

很美。

[em08]
作者: 梦断情路    时间: 2006-9-12 06:02
水里那是鳖还是王八
作者: 叱卢    时间: 2006-9-12 06:47

雨中两次游岚山,两岸苍松,夹着几株樱。

到尽处突见一山高,流出泉水绿如许,绕石照人。

潇潇雨,蒙蒙浓;一线阳光穿云出,愈见姣妍。

人间的万象真理,愈求愈模糊。模糊中偶然见着一点光明,真愈见姣妍。

周诗就不好说了,诗碣是廖承志题的

京都塔设计融入了佛教元素,象征性建筑,大名鼎鼎

汗,好久没见阿姐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9-11 22:50:53编辑过]

作者: GiuliaTotti    时间: 2006-9-12 07:42
喜欢那个阿童木
作者: missTotti    时间: 2006-9-12 09:05
哇卡卡,阿童木好可爱哦
作者: ober    时间: 2006-9-12 18:30

继续岚山。

街道边的店家。

岚山人力车。

一张莫名其妙的远景。

街边寻常人家。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9-12 10:38:31编辑过]

作者: ober    时间: 2006-9-12 19:49

3、金阁寺

金光闪闪的24K金贴面哦~


作者: tfmelon    时间: 2006-9-12 21:05
这金子是不是从咱家抢去的?
作者: missTotti    时间: 2006-9-13 00:39
以下是引用tfmelon在2006-9-12 13:05:40的发言: 这金子是不是从咱家抢去的?

偶认为是的

[em01]
作者: ober    时间: 2006-9-13 03:23

4、清水寺

山门。

悬灯。

鸟瞰京都。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9-12 19:32:45编辑过]

作者: ober    时间: 2006-9-13 03:44

~END~

最后送一张NESTA BRAND街边小店图片。


作者: 勺子小P孩儿    时间: 2006-9-13 06:39
偶像[em06][em06]
作者: 勺子小P孩儿    时间: 2006-9-13 06:40
以下是引用ober在2006-9-12 11:49:23的发言:

3、金阁寺

金光闪闪的24K金贴面哦~

五台山有个全铜的,效果和金的差不多,也很PP的说
作者: 卡卡其诺    时间: 2006-9-15 05:02

日本的亭台楼榭果然也有另一种味道

他们把建筑都保养的很好,看上去一点也无陈旧感


作者: momokoqin    时间: 2006-9-15 06:57

金阁寺让我想起了很小时候看过的一部动画片,一休

岚山的名字颇有意思,岚是暴风雨之意啊.

平安宫让我想起了平安时代.


作者: 猪哥靓    时间: 2006-9-15 07:35
小日本的绿化做的的确不错
作者: 竹野99    时间: 2006-9-15 07:57
摄影技术不错,建筑在画面里看的都比较舒服,一天要去这么多地方啊,楼主还真是辛苦了
作者: 瑶公特    时间: 2006-9-17 02:51
以下是引用tfmelon在2006-9-12 13:05:40的发言: 这金子是不是从咱家抢去的?

嘿嘿,金阁寺是老早的东西了吧。当时日本恐怕还对中国称臣吧。

记得三岛由纪夫有部同名小说。。。。。。

就是不知道现在的金子是不是后来发财了重新贴上去的。。。


作者: 叱卢    时间: 2006-9-17 08:32

最初,日出处天子致书日没处天子无恙

后,日没处没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9-17 0:43:37编辑过]

作者: romayh    时间: 2006-9-18 23:02
以下是引用叱卢在2006-9-17 0:32:09的发言:

最初,日出处天子致书日没处天子无恙

后,日没处没了

什么意思?
作者: 廴設賓館    时间: 2006-10-11 19:53

如此幽的地方,漂亮啊


作者: 龙飞翔    时间: 2006-11-23 20:50

小日本的城市也不咋地


作者: 朴罗马    时间: 2006-11-23 22:49

日本的风景还挺可以的啊,

就是那个什么平安神宫感觉有点像靖国神社~~


作者: roma204    时间: 2006-11-24 03:20
好东西   
作者: Fran11    时间: 2006-11-24 05:42
以下是引用龙飞翔在2006-11-23 12:50:57的发言:

小日本的城市也不咋地

京都不能给人说是城市的感觉吧/
作者: Networm    时间: 2006-11-25 08:06
全是古迹啊,小日本保护的真不错[em03]




欢迎光临 永恒罗马论坛 (http://sempre-roma.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2